一年4季都要香・香的~ 关于【香水】的小常识

“香水”可以说是不管男女在日常生活中所不可或缺的一项商品~

喷香水是种礼貌◎

现在就要来向那些喜爱喷香水的读者朋友介绍,关于“香水的小知识”?

关于香水的“分类”???

香水的种类百百种,根据种类、成份、味道??等不同,分类也不尽相同。

若要认真介绍起来的话,应该是介绍不完(笑)。

现在就要来介绍,香水最基本的4种分类~

Parfum(P):中文被称作“浓香水”,浓度约15%~25%,香味时间则是能持久5~12小时。因为浓度较高,所以价格上也偏高价。

Eau

de Parfum(EDP):中文为“香水”,浓度约10%~15%,香味的持续时间约5小时,价格中等。

Eau

de Toilette(EDT):中文被叫做“淡香水”,浓度约5%~10%,香味的持久时间约4小时,价格和香水差不多。

Eau

de Cologne(EDC):有些人会称它为“古龙水”,浓度约3%~5%,香味的持续时间约2小时,价格便宜。

现在市售的香水外包装上,基本上都会标示分类,因此只要知道这4种分类后,就能轻易了解此瓶香水是属于哪一种,非常简单哦!

关于香味的“层次”

香味的层次,简单白话的说就是,当喷上香水后,从最初一开始到之后所闻到的复数香味,这样子的过程。

在买香水或看香水成份介绍时,很容易看见的就是“前味?中味?后味”这三个名词,现在就要告诉各位读者朋友,这三个词的意思。

【香味的层次】分成以下三种~

前味:喷上香水后的20分钟之间,所散发出的香味。此味道挥发性高,是此瓶香水味道给人的第一印象。

中味:前味消失之后持续2~3小时这之间的味道。中味可以说是此瓶香水的【个性?主题概念?特征】的呈现。

后味:中味消失后所残留下的味道。味道的挥发性低,是添加香料的主要香味。

香水的香味就一般而言,可以持续至少三小时以上,因此在这就要建议读者朋友在购买香水时,能够在喷上后等个2~3个小时,再重新闻闻看目前的味道,确定喜欢了再入手。

不然就有可能会发生买回家喷了一整天后,才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味道哦☆(要注意)

喷香水的“位置”

香水要喷在哪才正确,一般来说以“肩?胸?手腕内侧?手背?膝盖内侧?脚踝”

这几个位置都很适合喷上香水哦!

读者朋友看到这,一定会觉得这么多位怎么记啊?!

免惊!!!只要记得不能喷的3个位置或是记住法国人说的“喷在你想让人亲吻的部位”,就ok啰?

这里就要来介绍不建议喷上香水的3个位置~

?头发:因为香水内含酒精成份的缘故,所以若将香水喷在头发上,就有可能会导致发质受损。

?腋下:应该有很多人都喜欢在腋下喷香水,但这其实是NG的哦!这是因为腋下有很多汗腺分布,所以若将香水喷在腋下,则会产生汗味和香水溶合在一起或汗水将香水给一起流掉啰!

?脚底:脚底是穿鞋子(靴子)和鞋底碰触以及脚和地面接触的位置,所以若将香水喷在脚底的话,就会有点可惜并且失去喷香水的乐趣,因为根本就闻不到XD

喷香水时的【注意事项】

以下则要来介绍,一般人喷香水时会有的小迷思~

☆香水喷在衣服上时,香味会被衣服的纤维给吸收,除了香味会跑不出来外,也有可能会造成衣服上有香水渍,尤其是身穿白色上衣,并不推荐在上面喷香水哦!

☆关于香水的保管,并没有所谓【正确的】使用期限☆

但是基本的保管方式,就是避免阳光直射、放置于室温15度以下的场所,如此一来就能让香水长久使用啰!

“香水”是从花等的天然物质中所提炼出的【天然香料】或是人工制作的物质【合成香料】??等复数的香料,并将它们溶解在酒精中的产品。

相信大家都习惯在出门时喷上香水,就和女性化妆一样,已经算是日常生活习惯的一部份。

介绍了关于香水的基本小知识,看完之后相信大家就能更加享受使用香水时所带来的小乐趣?

文章整理:www.houcnsale.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