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护肤小技巧

一、洗脸

1、水温:

①洗脸的时候,最好用冷热水交替洗,其实我强烈建议所有的女人都这样洗脸!热水肯定是不能单独用来洗脸的,温水和冷水还行,冷热水交替最好。用脸盆装热水,洗脸池对着水龙头直接用冷水,就这样交替洗,很方便,但洗出来小脸白里透红,粉粉嫩嫩的,不但洗得非常干净,而且毛孔也缩小到不能再小了!同时,冷热水交替对黑眼圈也非常有效。因为冷水洗脸虽然很好,但刺激脸部,会使黑眼圈加重。

②理想的温度是与皮肤相同的温度(30°C左右)。用温度合适的清水洗脸,会使皮肤保持良好的弹性和光泽。洁面的水温以30度左右为宜。不可用太热的水、因为热气会吸收肌肤内过多的油脂,更易令皮肤干燥,破坏了原来的弹性和光泽、易出皱纹;也不可用太冷的水,因为冷水虽然能清洁表面的污垢,但无法清洁毛孔里的尘垢和过剩油脂;而温水洗脸可以使毛孔张开,清洁更彻底、又不伤害皮肤。

2、力度:

洗脸时要待洗面奶充分发泡后再轻轻地涂在脸部,不要过于用力,以免对肌肤造成伤害,特别是眼睛下方由于老化得较为迅速,最好沿着肌肤轻缓地按压下去。此外,在清洁时,不要用指尖,而是要充分运用指腹的力量,柔和地按摩。

3、方向

脸庞两颊的清洁方法应是从内到外的方向打圆圈,从下至上按摩推进,额头则是双手从中间到两边推进。鼻子是尤其重要的部位,如果洗不干净,很容易滋生黑头和暗疮,清洁方法也同样是打圈,但应多重复几次,以保证彻底洗净。

4、洗过脸之后

洗完脸后,在皮肤半干状态下,用手沾爽肤水以拍打的方式在全脸均匀拍打约100下左右,将干爽的棉花卷在中指,有节奏地轻拍双颊。拍爽肤水时须注意脸部肌肉的条纹,按照顺序一直拍到颈部。这样做不但可促进血液循环,还能使肌肤光滑有弹性。

保湿的一个重要一环就是爽肤水,一定要配合化妆棉使用!洗完脸之后不要用毛巾擦,就用化妆棉擦干,然后用水泡湿了的化妆棉粘取爽肤水使用。

二、防晒修复肌肤

1、用含有保湿、脱敏配方的化妆水敷脸

  为了保湿和镇静舒缓皮肤,用化妆棉浸入敏感皮肤适用的化妆水敷在脸上,有利于改善晒后皮肤的不适症状。

2、用含有抑制黑色素生长因子、改善色素沉着成分的护肤品来修复肌肤

  对付黑色素通常被应用的处方美白成分是对苯二酚,它是一种强力的黑色素抑制剂,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让肌肤不产生多余的黑色素。但是浓度超过4%的对苯二酚产品刺激性大,并且不耐光和空气,对保存条件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必须要经医生的处方才可使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和对苯二酚成分相似的产品替代,比如4MSK、左旋维生素C、杜鹃花酸、熊果苷这些非处方成分,对于抑制黑色素发挥同样的效果。

3、用强脉冲激光(IPL)改善已经形成的色素沉着的局部肌肤

4、用EGF成分修复肌肤损伤

  紫外线的照射会造成皮肤的松弛问题,需要使用含有EGF成分的产品来促进皮肤细胞新生,以改善因为紫外线伤害造成的肌肤老化和受损问题。EGF是表皮生长因子的简称,是人体内的一种活性物质,它最大的优点是促进表皮细胞组织内多种细胞的生长分裂,刺激细胞新生,修复老化断裂的胶原弹性纤维。眼部尤其推荐。

5、用美白类医学美容仪器改善肌肤受损状况,淡化黑色素。

  可以尝试离子导入和激光美白

6、用含有强效美白、褪黑成分的化妆水敷面,修复晒后的肌肤损伤。

7、用含有传明酸成分的产品来抑制黑色素生长。

  传明酸是一种蛋白酶抑制剂,其化学结构类似于酪氨酸,抑制生成黑色素的酪氨酸酶和传明酸结合就阻止了黑色素往下一个阶段发展,断绝了因为紫外线照射而形成的黑色素发生的途径。传明酸同一般的美白成分相比更具有稳定性。运用在护肤品中的浓度一般要控制在3%以下,通常0.5%就足够了

三、控油

1、具体控制油光的步骤

①清洁:选择性质温和清爽的洗面奶,不仅可以洗净皮肤油脂还能够清除化妆品残余和灰尘,洗脸的顺序,先清洁额头和鼻翼,然后是下巴和两颊,按照从下向上,由外向里的顺序,就能彻底清洁皮肤。

  注意:不能用冷水来洗脸,因为夏天经常大汗淋漓,满是汗水的脸上,皮肤温度相对比较高,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使得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时被清洗出来,这样做的后果是肌肤的毛孔扩大,敏感的肌肤甚至可能会因此急性发炎!而油性皮肤更会容易出现粉刺和痘痘。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②紧肤:可以选择含有一些酒精成分的爽肤水,它在皮肤表面迅速挥发,带走热量引起毛孔收缩,排出毛囊口的污垢、皮脂等,深层清洁毛孔,使皮肤清新爽洁。使用含微量酒精的紧肤水,不仅可以收缩毛孔,抑制油脂分泌,还可以调节皮肤酸碱平衡,帮助补充水分,使用时可将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上使用。如果皮肤比较敏感,则最好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紧肤水。

③滋润:要避免油分多的乳液,应使用清爽型的乳霜或乳液,可以及时补充水分。另外还可以用果酸类特效护理品。神奇的果酸能够平衡皮肤油脂的分泌,抑制粉刺形成,还可以减少皱纹。当然用了果酸产品后,再涂上一层含有防晒配方的乳液加以保护,避免皮肤晒黑晒伤。油性的皮肤虽然皮脂分泌比较多,但也容易出现缺水的现象,补充水分对任何类型的皮肤都非常重要。

④护理:选择性质温和的去死皮膏或磨砂产品,每周1-3次,可以清除掉毛孔内的污垢;减少因油脂过多造成粉刺的产生,还可以使护肤品的滋润效果更有效,容易长粉刺的T区可以使用针对T区调理的护肤品来完成清爽效果。

⑤调养:少吃脂肪、糖类、煎炸食品,避免饮酒和其他刺激性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可用百合、绿豆、银耳等炖一些清凉降暑饮品。

2、控油误区

误区1频繁洗脸去油光

  控油并非将油脂全部清洗掉就可以。许多人到了夏天就会忍不住经常洗脸,希望可以越洗越不油。事实上,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应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只是简单地将肌肤表面的油分洗去或者吸掉,会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从这个意义上说,补水是控油的关键。因此选择控油产品时除了强调控油的效果外,还必须考虑产品本身的保湿效果,只有提供肌肤适度的不含油的滋润保湿,将肌肤调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才能真正告别油光。过度清洁皮肤会使皮肤出油的情况更严重。当皮肤感觉干燥的时候,皮肤腺就会分泌油脂,过度的清洁会使皮肤腺更加大量分泌油脂,这就是皮肤出油更加严重的原因。

误区2青春期才要控油

很多人认为控油是青春期才会碰到的问题,其实不然。据一项调查表明,在亚洲女性当中,油脂分泌带来的问题平均在37.2岁达到高峰。最高峰5-7年后,过量的皮脂将引起毛孔扩大。这种状况不在早期加以控制的话,毛孔粗大的情况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不断恶化。

四、美白

1、牛奶洗面--对付脸色暗沉

  速度:5天

  用牛奶洗面可以帮你在5日内“换肤”!你相信吗?贵的护肤品自然有其价值,天然用品却非平货无好,两者Mix&Match,一样有杰作产生!

  上妆前,可以先用牛奶洗面。牛奶有美白嫩滑的作用,好多人洗完后脸部立即变得顺滑,让上粉更容易。但用牛奶洗面前,应用洁面乳先清洗污垢,过水之后才用牛奶洗面。

【步骤】

①先用洁面乳清洗脸部污垢。

②把适量鲜奶放入面盆内,用毛巾沾上牛奶(不用拭干毛巾)。

③轻印面孔,反复做约5~6次。

④让牛奶在脸上敷3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即可。

2、 甘油+白醋

①材料:

甘油:建议上海百雀羚出品的凤凰甘油一号,或美国护肤甘油LIVEDUN都可以,最好超市购买,网上假货比较多。   

白醋:购买白醋一定要用有“纯粮酿造”标志的那种。   

矿泉水:法国依云牌,贵是贵点,但是纯良。   

喷瓶:屈臣氏等商店都可以买到的。   

②材料比例:   

白醋:甘油:纯水=1:2:4   注意:要做到尽量比例准确,能用量杯的尽量用量杯,这个很重要,必须注意。


六、皱纹

1、面部皱纹一是因为平时表情比较丰富,或者经常用手托着脸等不好的动作,二是因为心事很重,时间长了心情得不到改善,就出现皱纹了,三是酸性体质,也就是体质不大好;四是没有及时给予皮肤充分的保湿。

按摩很重要啊!自己要有耐心的按摩,用之前介绍祛皱纹的手法,脸上到处都仔仔细细的按摩,轻轻的,可以每天都按,只要坚持就一定可以消除皱纹。        

按摩完之后一定要加强保湿,多使用保湿水,保湿面膜,一切都要很保湿。

2、防止细纹的产生。方法就是要保湿保湿加强保湿!怎么样保湿都不过分!别人都会说,“天呐,我的眼睛下面有细纹了!”“那就保湿啊!”产生细纹的原因就是保湿的力度不够。这个时候就要用面膜或者眼膜。对于干性皮肤,橄榄油可以做保湿面膜,做加强保养。中性和油性可以每天晚上用喝剩一点酸奶。

3、一把小勺4个步骤神奇除皱

①按走双下巴:握住勺把,用勺子尖沿着脸部两侧轮廓按摩;②防肌肤下垂:从嘴角开始到眼周,轻轻由内而外滑动;③舒展表情纹:把勺背面紧贴面颊向上滑动,到颧骨处轻揉一下;④淋巴排毒:从太阳穴往下顺着脸部曲线按摩到耳垂后凹陷处,和顺延的颈部线条~

4、白醋+白术祛斑褪斑   

材料:白术(中药店又卖:2元左右一两) 配方:用白醋捣入适量的白术调和,密封浸泡一个星期.每天洗脸后,擦拭面部长斑处,日久可令雀斑逐渐消失,隐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