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游记:从墨尔本的严冬里偷来几日酷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字 | 独舞

图片 | 独舞


从达尔文回来已接近一个月了,这段时间,挺忙、挺充实的。尤其是最近这两周,感觉生活真的是满满当当的,仿佛回到了上海工作的那段日子。

回想在达尔文的那几天时光,仿佛是从生命中“偷”来的。从澳洲大陆最南的墨尔本飞去了最北的达尔文,从天天裹着大棉袄的严冬“穿越”到了穿短袖、长裙的酷夏。这种奇妙的感觉,还是人生第一次体验,觉得新奇又有趣。

从南到北
这次的旅行,也是一次小闺蜜之旅。我从墨尔本出发,小诗从深圳出发,我们在达尔文机场汇合,开启了一段四天三夜的旅程。接下来,就按照我们每天的行程安排,给大家分享下达尔文之旅的趣闻吧。

Day1:机场汇合、入住酒店、北领地艺术博物馆

到达机场时,已经是凌晨,而小诗的飞机在上午9点才能抵达,于是,我便在机场的躺椅上苦等8个小时,算是“真爱”了。

硬邦邦的躺椅

上午9点多,在机场汇合后,便直接打车去了酒店。在到达酒店前,我们都心怀欢喜地期待着,以为这次提供的酒店是高大上的希尔顿。结果,车停酒店门口后,我们才明白,原来是Double Tree by Hilton,是希尔顿旗下的品牌。不过,对于我们这种猪猪girl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酒店前的蓝天、碧海

到了酒店后,我们提前check-in了。因为坐了通宵的飞机,我们都累瘫了,而我,更是饿坏了。

于是,我简单洗漱了一番后,就从背包里掏出了最后一桶泡面,面朝大海,吃着泡面。

一杯泡面敬大海

一番休整后,我们便去了北领地艺术博物馆,开始探寻关于北领地、达尔文的历史和文化。

提起澳洲,估计大家了解的都是:悉尼歌剧院、大堡礁、大洋路、亚瑟港等。但是,像塔斯马尼亚、北领地等地广人稀的地方,或许大家了解的并不多。有幸的是,前段时间,把这两个地方都游览了。如果塔斯马尼亚是一部澳洲的殖民历史;那么达尔文,就是一部活生生的土著文化历史。

北领地,虽偏远落后、荒无人烟、常年酷热,但却藏匿着无数淳朴、自然、原始、荒凉却震撼心灵的美景和土著文化。

在北领地艺术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鳄鱼化石。而在接下来的几天,旅行的主题似乎都离不开鳄鱼这个家伙。对于北领地的人们而言,鳄鱼就是他们的图腾。

博物馆里的鳄鱼

除了鳄鱼之外,还有各种动植物的标本。

海龟化石

各种形状的贝壳、海螺

我和好多鱼

在参观博物馆时,让我觉得蛮惊讶的是,在这么偏远落后的达尔文,竟找到了关于中国文化的痕迹:

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便徒步去了Mendil Beach Sunset Market。因为我们到达的那天非常幸运,正好是周日,赶上了明迪海滩的日落市场,这可是达尔文著名的日落市场,只在每年的4月到10月的周四、周日晚上开放。

在明迪日落市场,除了可以品尝到各种北领地的食品外,还会售卖各种北领地的各种手工品,比如:鳄鱼皮的钱包、热带风情的首饰和包包、饰有土著文化标识的艺术品。

这卖的不是炒饭,是颜值!

热带风情的日常生活

在日落市场闲逛时,无意间,还欣赏了一段北领地的土著舞蹈,带着一丝野性和生趣,但律动感特别强,会让人不自觉地跟着一起跳。

在明迪市场吃饱喝足后,就光着脚丫,去了明迪海滩踩沙子,然后等待落日。在海边嬉玩了一段时间后,便回酒店休息了。

Day 2 :阿德莱德河上掉钓鳄鱼、看最小的袋鼠、看唯美到哭的海边日落

第二天的行程,上午比较简单、自由,一觉睡到自然醒后,去酒店餐厅吃了一个美美的早餐,然后就去酒店门口的公园散散步。

吃了三天的同款早餐

因为午餐已有安排,所以我们上午不便出行。等午餐结束后,我们立马包车去达尔文远郊的Adelaide河,看跳鳄。

车行了100多公里,终于赶上了当天下午3:45那一趟的跳鳄之旅。我们到了目的地后,立马就登了船,开始跟着船去看鳄鱼啦。

阿德莱德河的河水比较浑浊,两岸的风光也都是热带气候下的自然景观。烈日下,乘着船,穿行在阿德莱德河上,颇有行走在动物世界里的感觉,真的特别原始、特别野生。

船行一段时间后,黑人小哥便掏出了生肉,开始在船的两边钓鳄鱼。

被生肉引诱来的鳄鱼宝宝

鳄鱼:哇咔咔,马上要吃到肉了

鳄鱼:我吃~

黑人小哥:就是不让你吃,哼~

就这样,在鳄鱼和黑人小哥的博弈中,观看了一场跳鳄的表演。这是我第一次,观看野生的鳄鱼,生猛而有趣。看着鳄鱼宝宝总是吃不到肉的样子,真的好笑又心疼它。有一条鳄鱼,肉没吃到,还把自己的牙给磕了。

刚开始,看到河里的野生鳄鱼,还觉得蛮有趣的。但过了一会,新鲜劲过了,便也觉得乏味了。开心的是,在回程的时候,船长加大马力,船快速地行驶在阿德莱德河上,黑人小哥掏出了吃食开始喂两岸的飞鸟,耳边是一首高昂又浪漫的歌曲。在热带风情的景观中、在温柔的音乐里,在两岸飞鸟的萦绕下,一直往前驶去,浪漫到让人心醉。

夺食的飞鸟

一路尾随我们的鸟儿

结束了跳鳄之行,我们驱车回到了达尔文。时间正好,在日落还未来临之前,我们去了市边上的一个公园,看到了超小的袋鼠。趁着夕阳,沿着公园的道路,一边走,一边发现隐藏着的小袋鼠。

呆萌死了

看完袋鼠后,我们便去了海边,坐在海岸的石坝上,看了一场无比温柔、唯美的落日。

有没有很像“老夫老妻”,哈哈

随着落日的最后一丝余辉消失在了海平线上后,我们的第二天也就结束了。

Day3:在卡卡杜公园寻找几万年前的洞穴岩画遗址

第三天的行程,我们安排在著名的卡卡杜国家公园。卡卡杜,不仅仅是一个国家公园,更是一种难以言语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它离达尔文市区有220公里,而整座公园,面积131.6公顷。

地图上的卡卡杜公园

我们因时间有限,否则一定会像那些背包客、探险家一样,或开着房车、或带上帐篷,花上一周的时间,来次深度游。

在卡卡杜国家公园,我们首先要去探寻的便是几万年前的土著刻在石头上的岩画。

名字叫Narbullwinbullwin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旁边的注释意思是:一些岩画的故事并不希望被每个人都知道,或许只是一段虚构的故事,也或许是捕猎的经历,也或许是生活的其它方面。)

看到旁边的那段注释后,我内心的OS是:What?这解释,真文艺。顺带一个微笑的表情。哈哈。

从岩画廊走出来后,我们继续徒步,观看着原始的树林和岩石。那种感觉,就像是在几万年前的深山老林中探险一样。

深山徒步

几万年前的巨岩,荒凉而震撼的美

从岩画区出来后,我们开始驱车前往Warradjan土著文化中心。按照土著人的传统,在参观时是不可以拍照的,因此我拍了张门口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观结束后,我们就开始驱车往回走了。卡卡杜真的离市区太远了,而开夜路也是很不安全的,因为夜间会有很多袋鼠往车上撞。所以,迎着夕阳,我们奔驰在一望无际的公路上时,经常能看见路边被撞死的袋鼠尸体。

晚上回来后,虽然很疲惫了,但我们两个吃货,还是去打卡了一家生蚝店:Oyster Bar。这真的是我长这么大以来,吃得最好吃的生蚝了。额,请原谅,我一共也就吃过几次生蚝。哈哈~不过,这家生蚝,是我们公认的特别好吃,有9种做法,可随机组合你喜欢的方式。一开始,我们只点了两打生蚝,结果吃了还想吃,又点了一打,真的实力为它打call。

颜值高还超级好吃

幸福地吃了一餐后,我们余兴未尽,又跑去了达尔文的赌场。那是我第一次去赌场,绕了几个赌局后,还是没去赌一把。小诗花了20刀,买了5注,堵了一把,在第二次下注时,她赢了30刀就立马收手了。

在赌博时,因为不太熟悉规矩,还闹出了一些笑话呢。不过,最后赢钱跑路,颇有一种小人得志的样子,哈哈。

为了去赌场,我们还特意回酒店把休闲的衣服换成了时尚的裙子、涂了大红色的口号,以免被当成未成年少女呢。

Day4:“死亡之笼”真的一点都不恐怖

在达尔文的最后一天,因为要赶飞机的缘故,便只安排了离酒店最近的Crocosaurus Cove,位于达尔文的市中心,从酒店走过去,才十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最惊险著名的活动就是Cage of Death(死亡之笼)。相信看过韩国running man的小伙伴都知道死亡之笼。

所谓的死亡之笼,是指将1-2名的游客装入一个全透明的圆形玻璃水桶里面,然后玻璃桶慢慢被放入住着大鳄鱼的水池中,让游客和鳄鱼互相对视、与鳄共舞。而摄影师,将会从360°给你拍照留恋。

两个胖叔叔,与鳄对视

看着还是有点恐怖的

来,兄弟,击个掌

从这里出来后,我们在市中心吃了午饭,就赶去机场了。就这样,四天三夜的达尔文之旅完满结束了。

达尔文之行,虽然有点匆忙,但却是一段很新奇的体验:鳄鱼很生猛、卡卡杜公园神秘而荒凉、日落市场新奇而热闹、落日温柔又唯美、土著文化淳朴又灿烂……一切,都很值得期待。

我的打工度假之旅,还有一个月便期满了。在这段时间里,在悉尼、墨尔本长久地居住过,在塔斯马尼亚、布里斯班、达尔文留下了足迹。

我想,待我白发苍苍时,回想起这段岁月,应该会觉得特别珍贵吧,因为,这是我闪闪发光的青春。

-END-

我是独舞,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