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教重地——九华山

闲来无事,就去紧挨着黄山的九华山转转。从岩寺出发,行程一百六十公里,两小时左右抵达青阳县九华山。一路上就能看到醒目的广告牌:佛香批发。中国佛教四大重地之一,名不虚传。我还清晰得看到1元,3元,5元,边开车边思考,我是不是也要买一把呢?毕竟山上的肯定会贵,后来想想,我又不信佛,远观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导航把我带到了大巴换乘中心,我以为九华山跟黄山一样,是禁止小汽车上山的,于是傻傻得买了换乘的车票。这边只卖50元的联票,这个设计就比较坑,价格也比黄山的19元单趟贵,看来此山套路多。我是十一点多到的,坐上大巴车等了二十分钟才上路,看来这边是不坐满不开车啊。车程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缆车地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下车就看到一座座寺庙林立眼前,看到和尚方丈都在匆忙赶路。途中我还看到了甘露寺,还以为是三国时期刘备相亲,孙权欲加害刘备的地方呢。可惜不是,这座寺庙建于清朝康熙六年1667,传说满山树顶挂满了白露,因此命名为甘露寺。我没有在寺庙里停下脚步,而是马不停蹄地赶往了缆车点。我走到百岁宫缆车点的时候,发现这边缆车卖的也是联票,上山55,下山45,联票90。我一想,不对啊,为什么这里的缆车这么便宜,记得网上说是160元 的联票。我仔细一看,这缆车不就是全亚洲最先进的地轨缆车嘛,然后在仔细看一看地图,原来这缆车通向半山腰的百岁宫,因为路程短,所以便宜。我想看看山顶上的风景,于是我果断放弃了这条路线,选择去天台的索道。去天台的索道还需要坐里面的公交车上山,经过十分钟的路程到达天台索道。这一路波折,到缆车点都已经快下午一点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可是有备而来,查询了天气,今日九华山晴天。到了这边,太阳当空照,嗯,今天山上风景肯定一览无余。结果公交车开到天台索道的时候,天空突然阴沉下来,见鬼,不好的预感。下面的民众还忽悠我说,你别看这边阴沉沉,等你坐缆车上去,那云雾都在你的下面了,山上风光好得很呢。结果是,缆车慢慢从清晰的世界进入了迷雾之中,再也没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中云雾缭绕,仙气弥漫,雾气浓烈程度碾压那日黄山。可惜了,此行不能拍摄到九华山壮阔的风景了。我沿着山路,走向地标建筑天台寺。九华山的台阶比黄山的窄,下山尤其危险。一路上休息点石凳子特别少,这点就没有黄山做的好。都说九华山是佛教重地,可是我一路上看到的全是锁,扶手上串满了刻着各种名字的铜锁,经过雨水跟岁月的洗礼,它们渐渐锈迹斑斑。一路上我看到会享受的人,抬轿子上山;也看到了为了信念,身残志坚的艰难爬山的小伙。当看到这位腿残疾的坚强小伙子时,大家都是佩服的眼光给他让出一条路来,有一位好心阿姨还给他一颗糖吃,据说是寺庙里开过光的糖,希望小伙吃了能够祝福他一生平安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华山不高,天台寺也只有海拔1003米。像我这种矫健的选手,三两下就登顶了。我看到石头上有鲜红的刻字:龙华三会,至圣先天老祖,高哉九华,与天接,我来目爽,心胸广。孙元良。我来目爽,心胸广,说得甚好啊!天台寺是九华山上最高的寺庙了,很多朝圣者慕名而来。更有些腿脚不便的大爷大妈也拼了老命爬上来,为了就是这份信仰,这份信念。在大雄宝殿前,在各路佛祖菩萨前面,跪拜,烧香,求子求平安。寺庙前,三个很大的香炉屹立在我面前,抬头仰望天台寺。雨雾包围着寺庙,仿佛在仙境之中。此番我只是远观了寺庙,并没有进去烧香跪拜。因为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奋斗,梦想终会实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台寺再往上就是一线天,路上全是铜锁排列的扶手。还有一个巨大的锁伫立在山间,我真不知道锁跟佛教联系起来,锁平安?锁爱情?路上我看到三个大叔搞笑的对话:“我们三买把锁吧,你看这边全是锁。”“别了,我可不想跟你们锁在一起。”哈哈哈,三个好基友的对话惹得众人发笑。一线天离天台寺很近,没一会就到顶了。就是两块石头靠在一起,里面刚好钻个人,于是就命名为一线天。游客纷纷再次拍照合影,然后就原路返回,下山去了。因为另外一条路,从天台通往花台,路程5公里多。这条路风景点甚多,不过今日大雾弥漫,所有的游客都再次止步前行了。一个步行过去要两三个小时,二是大雾看不任何风景,于是全部原路返回。只有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伙子,扛着相机只身前往大雾之中。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路拍摄一路放飞自我,此人就是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图上看是横移,实则大多是下坡,然后上坡,下坡,上坡不断交替。路途看到地藏王井,就是一个凉亭,一口井,难道此井水喝了能够得道升仙。路上还看到一个巨石,紧挨着路口。走近一看,吓一大跳,赶紧三步并两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因为巨石下面插满了树枝,让人感觉巨石是靠这几根树枝来支撑的,如果树枝压垮,那巨石就会直接砸下来。想想都太可怕了,所以感觉走过去,不然肯定要变成肉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的雾气越来越浓了,可以说只能看到前面几个台阶。一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漫步林中还是有点可怕的。这突然让我想起西游记里的对话:我看前方雾气弥漫,不好,有妖气!此时手机信号显示无服务,我从此与外界断了联系。如果此时遇到什么不测,比如真有妖怪出没的话,那我肯定被抓走了,洗干净吃了哈哈哈哈。那时候只能祈祷神仙来救我了,大圣,你在哪,大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抵达了花台景区。路上偶遇两位90后胡建小伙。他们深信佛教,所以慕名而来。两小伙昨日还刚爬了黄山,他们运气比较好,到山上开太阳了,看到了黄山的云海风景。他们在手机展示给我看照片,可翻来翻去全是这两位基佬的自拍照,哈哈哈,自恋程度跟我当年有的一拼。山上有很大的蜘蛛,小伙有收集的癖好,用袋子直接抓中一只只蜘蛛。他们决定把九华山的蜘蛛带回到胡建胡州市,哈哈哈跟他们通行,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步行一小时,我们抵达了花台索道。好在我在天台的时候没有购买联票。联票只能那个位置的缆车上,缆车下。到另外一边的缆车就不管用了,还得重新购买票。真心贵,上山85,下山85。九华山果然是套路满满的一座山,对游客是相当的不友好啊。下山后,胡建小伙开车送我下山,我才知道汽车是可以开上来的。一路上认识两个新朋友,这趟旅行也颇有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回到我的汉兰达,打开车灯,听着音乐,驶回岩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4月4-7日,清明节小长假,安徽合肥-九华山-芜湖四日游,主题目的地为九华山。 这次安徽之游应该说还是颇...
    随心而往阅读 482评论 0 1
  • 关注一航文学与艺术每一天都与众不同 雨齐2018.01.03 九华山二日游(2月28日~3月1日) “南朝四...
    一航文学与艺术阅读 574评论 0 4
  • 地藏王菩萨与九华山道场 今天是农历七月二十九日,地藏王菩萨的诞辰。根据佛教传统,地藏王菩萨的诞辰是农历七月三十日,...
    三槐堂书画院阅读 6,965评论 0 2
  • 因为我要看这里的日出,霓霞喷涌,金光闪动;我要看这里的云海,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我要看这里的山,峰形峭拔,怪石嶙峋...
    摄氏42度阅读 9,905评论 0 0
  • 黑 无力的黑 遮了夜里 烧不尽的烟灰 黑 刺眼的黑 晃出一道 灯光下的荒凉 怎么也躲不掉 带着一片干草 不小心就能...
    十针阅读 1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