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模仿红孩儿“喷火”烧床,差点丢了性命

7月份并不太平,自杀,火灾,儿童虐恋等事件是层出不穷

微博上就有这样一则消息:

四岁男孩淘淘模仿动画片中的“红孩儿”,在卧室用打火机练习“喷火”,结果将床铺点着,引起火灾,险些酿成大祸,所幸扑救及时,无人员伤亡

被烧成“碳”的一张大床

究竟这是事出意外还是有其他隐情

引起火灾的背景究竟是什么?是有谁教唆还是喜欢玩火

来跟小编一探究竟吧

据悉淘淘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孩子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根据奶奶所述,暑假一到;淘淘就特别喜欢看动画片

尤其喜欢看葫芦娃、红孩儿,这还不够

他还在家学着玩火,只是没想到这次竟然发生了火灾……

没想到暑假每年都在放的几部神剧里

西游记这部经典竟然起到了反面的作用

其实模仿电视做出不理智行为的孩子不止是淘淘

还有很多孩子模仿动画片的人物如奥特曼等的

没有淘淘幸运出事故的;甚至还有自杀的

近几年孩子“模仿”出事的可真不少,请看以下案例:

2016年3月

陕西一家医院接诊了一名5岁的小女孩,女孩鼻子被锯开了。当时女孩的妈妈在屋里做饭,小女孩和10岁的姐姐在院子里玩耍,不知怎么的,姐姐就翻出了一把电锯,学着光头强的常见动作,在妹妹脸上锯了过去

2017年3月4日

新疆乌鲁木齐一名5岁女孩,学着动画片主人公的样子,从家里找到一把雨伞,然后背起书包撑开伞从阳台上“飞”了下去。家长说孩子喜欢看动画片,尤其爱模仿《熊出没》上蹿下跳的情节。没想到,这次竟然撑开一把伞从11楼跳下,落到四楼平台上摔成重伤

2017年4月15日

在江苏昆山市的一小区内,一名7岁男孩从楼上掉了下来,蹊跷的是,当时孩子的手里还拿着一把伞。事发之后,小男孩就被送到了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抢救。所幸,小男孩并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当天孩子一个人在家,模仿动画片里的情节,打着一把伞从5楼直接往下跳,下落到2楼的时候被电线杆之类的物体阻挡了一下,最后才坠落到地面上

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小编不是要特意说这样的动画不好

重点是模仿两字变得很可怕!!

西游记中红孩儿乃牛魔王与铁扇公主之子,在火焰山修炼三百余年,练成三昧真火

在悟空救师父时,把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孙猴子烧得满地找牙

最后悟空无奈只得求助观音大师,才救下唐僧

可淘淘竟模仿起来,难道他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

经典也有不足

并不是说暑假不可以播出这种经典的片子

而是涉及到容易引起模仿的暴力画面

还是需要家长配合去控制孩子看这种情景

不然就像这部剧里,悟空和红孩儿一言不合就开打,难道这是教育孩子应该学习的吗

或许你并不放在心上;因为你觉得孩子还小

看个电视动画什么的无所谓

word天啊,你也太高看孩子的自制力了

能不能不要那么自以为是:

能不能提高点自己的智商;不要让孩子被你的智商所打败好吗?

淘淘喜欢模仿,小编分析了一下大概是这些原因:

好奇

小孩子好奇心强,对什么事情都有模仿欲望,幻想把情节带入现实生活中

不知道危险

孩子年纪小,生活常识和生活经验不足,没意识到严重性

跟风

人都有“跟从”心理,小孩子也不例外

由于淘淘从小缺少父母的陪伴,导致他分不清现实和虚拟,这就是他发生问题的根源

熊孩子的“模仿瘾”应如何预防呢?

1

适当选择

选择情节符合年龄、充满童趣的动画片。

孩子年纪小,尽量选择适龄动画片给孩子观看,造型可爱充满童趣的,但赋有一定教育意义的动画片,更容易让孩子产生共鸣和喜爱

远离暴力、低俗的动画片。

动画片的情节等会对小孩子行为产生影响或者主动学习,尤其是低俗暴力的情节,最好提前过滤掉,在孩子具有是非明辨力之后

2

明确危险

孩子的早期教育中最重要的不是背多少唐诗,会做多少算术题,而是让孩子明辨是非,知道有些事能做有些事不能做

动画片或影视作品中哪些内容是极其危险的,哪些内容是不能去模仿的,一定要明确的告诉孩子,以便避免孩子进行不当的模仿

3

家庭的陪伴

孩子迷恋电视,多是由枯燥乏味、呆板的生活方式造成的。

淘淘出事的原因就是粑粑麻麻缺少对他的陪伴

动让他变得不愿多出去交流;多出去玩

他没有了别的关注点

自然就会花大量时间看电视

所以父母一定要舍得花时间陪孩子

这样才不会出现淘淘的情况甚至更严重


适宜才好

4

适合孩子的动画

虽说现在“国漫崛起”,电视剧也有很多经典的,但是对于孩子而言需要有有更好的“分级制度”,让每个年龄段的孩子们都能看到适合自己的动画片~

“模仿”对于孩子而言,是一种天性

要完全阻止孩子的模仿行为,就是在阻碍孩子释放天性

面对孩子的这种危险的“模仿瘾”,作为父母不需要完全禁止

也不能完全阻止

只要对孩子进行正确模仿行为的指导,家长常陪孩子走动

学会正确引导孩子的注意力,自然这种现象会减少

小编佩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