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幅图,无论是谁都会本能的联想到五岳之首——泰山。

这个暑假,我去爬泰山……

到了山东泰安,在城区当中,远远便可看见泰山的影子,那泰山在高耸入云,在迷雾当中,若隐若现……

第二天清晨,我们先买了票,然后坐着车到了半山腰,也就是中天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提着那登山拐杖,向山顶上望去,那一层层的台阶蜿蜿蜒蜒,渐渐隐藏在了树木与云雾之间,仿佛没有尽头……

一开始,我一步跨两个台阶,飞快的前进。可是刚跑了不到三十阶,速度就慢下来了,由跑变成了走。又走了一会儿,实在是走不动了,只好坐在那歇了一会儿。此时,满怀信心的我开始怀疑我的体力了,这才刚走了多远呀?

还好,一开始的路都平路多,台阶少,而且路旁有一些古人留下来的字刻在石头上,让人看看景照照相,也休息休息。

就这样,我一边走一边照相一边休息,还不是特别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爬呀,爬呀,很长时间以后,终于到了九曲十八盘,十八盘全长800米,共1600个台阶。这据说是泰山最难爬的一段路。

“拔地五千丈,冲霄十八盘。”明代的文人墨客曾经这样说过。

的确不错,路的一旁是巨岩石壁,那险峻的峭壁显示出威严与雄壮。

另一旁则是树木葱茏,还有一道壮丽的瀑布,从上之下,气势威猛,水花打在石头上,崩出一颗颗晶莹的水珠……

再往上走,便明白了,瀑布的由来,只见一条小溪,从山顶流下来。每当碰见巨大的岩石,从上流下来,便形成了一道壮丽的瀑布!

踏上十八盘,路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由平地多台阶少,变成了台阶多平地少。

台阶也变得高了,由于是早晨,那薄薄的雾气渐渐从山中弥漫开来,从远处看到处都是雾气的身影,可走到近处时,雾气早已消失不见……

这一段时间的十八盘,是泰安唯一凉快的地方,风徐徐的吹过,经历了酷暑暴晒的我,现在这里实在是一个美好之地。

要爬十八盘,真是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那一层层的台阶,仿佛永远没有一个尽头……

过了十八盘,路稍微好走一点。而这时的我,已经累的满头大汗了,只好走一会儿歇一会儿,我都有点想放弃了,爬过之后的我,已经精疲力尽了。

经历了四个小时的攀爬,终于到了南天门!

到了南天门的时候,已是上午十点了,太阳升起来了,渐渐的变得热起来。

就这样,我们顶着烈日又往上走了一段路,就看到了天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没进入天街,我一屁股就坐在一个板凳上,揉着自己酸痛的双腿。幸好空气变得分外凉爽。说来也怪,那毒辣的太阳,竟然悄悄躲入云中去了。那如轻烟一般的雾气,从地面升起,云里雾里,恍恍惚惚,犹如“飞上青云端”的仙人似的,在云海中游荡。

当然,这种美妙的感受,只是暂时的。让我享受了半天的清凉之后,太阳又坏坏的出来了。一瞬间,雾气全无!

唉,想找个地方乘个凉,老天爷都不给面子!

算了,反正这也有太阳,干脆就逛一逛这个天街……

我站起身,走进天街。进去后,才发现所谓的天街就是一个商贩云集的地方。路的左边,路的右边,到处都有买东西的商铺饭店,在路的左边的,大多都属于饭店,甚至还有一家叫什么(名字忘了)的客栈。路的右面,大多都是那些小商贩,卖些水啊,饮料啊或是纪念品……

逛了一会儿我就不待逛了,反正也不买,在这转悠,不等于毒日下散步吗?而且我的腿也受不行了,还不如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儿呢!

歇了一会儿,我又向前走去。本以为走到现在,应该就都是平路,可是没想到,台阶居然还是那么多,在往前走,就是几个寺庙,我中途歇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但最终我没有放弃,在最后,我爬上了泰山!到了玉皇顶!

这应该就是泰山的顶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爬上了泰山,心里万分的自豪与骄傲!站在这高高的山上,望着脚底下的连绵起伏的群山,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找了个地方,我们一边吃饭,一边休息,等到酒足饭饱,精力充沛之后,我们开始找缆车准备下山。(因为我父母实在是走不动了,我也累得够呛)

我们又走了一段的路,来到了缆车旁,我们排了半天的队,终于等到了一辆览车。就这样,我们坐着缆车下来了。

坐上那高高的缆车,向下望去,那一望无际的绿树和花草,满山遍野都是那么的翠绿,美丽。

“青山绿山就是金山银山”这话说的真不假,这些优美的环境,这是我们共同的财富!

六分钟之后,我们又回到了中天门……

四小时的路程,我们六分钟就下来了,实在是令我哭笑不得。是我们爬的太慢了呢,还是缆车太快了呢?

我的爸爸实在是爬不动了,于是坐着车回到了山脚下,我和妈妈呢?依然挑战体力的极限!

我们慢慢的往下走去,往下下走着走着,碰见一个人,我上前问到“叔叔,往下走到红门是吗?”

“三个小时了!”那叔叔带着疲惫的声音点了点头。

听了这话,我心想,唉,下山总比上山快吧!于是不再犹豫,大步流星的走了下去。

一开始,我觉得下山简直太轻松了,可比上山省劲多了,可没想到,刚走了一半的路程,我的脚却受不行了,酸痛无比,一点一点的往下走。

妈妈和我不同,她脚不疼,但是腿疼,每下一个台阶,也需要一点一点下。

要不是为了去红门看看,我才不走这呢!我心里暗想。哎呦,我的天呐。这下山的路怎么这么难走啊!早知如此,直接我就坐车走了!

这路虽然很难走,但两边的风景确实不错,那高高的柏树,那奔流的溪涧,还有那悦耳的蝉鸣声!

这些让我又停止了抱怨,开始欣赏起周围的景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看景,一路往下挪,经过了两三个小时后,终于走到了红门。

没想到,这所谓的红门就是红的城墙中间有个洞,这就叫红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默然无语,唉,只要是皇帝走过的御道,就算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门,也是很出名的!

就这样,泰山之旅结束了!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