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记录成长 ,依然快乐践行

                                                      2018.5.21

转眼已经几个月没有简书里码字了,人真的是有惰性的,而且发展成懒癌是分分钟的事。三月份一直以给孩子做书墙为借口,拖拖拉拉没有记录,四月份又以自己开始做代购为理由,五月份又是各种忙不完的事儿,始终没有打开简书,今天终于扛不住内心的“煎熬”,赶快回来继续啰哩巴嗦记录孩子的成长。

开心小烨宝

我们一直在践行各种事,从未停止,可谓是马不停蹄,并乐在其中。尤其是英语,已经成了和呼吸一样很自然又不可或缺的事情。宝贝每天自己完成各种英语启蒙课程,打卡、发圈儿、涂爱心也是她自己来完成,我完全放手。最近令我惊喜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她自己会主动蹦出来日常用语,比如前天洗澡,提醒我关水,说“Off!”我没搞明白,一直问“啥?”人家急了,直接过来关掉,然后说,“我说off就是关掉水的意思”。我才反应过来。再比如玩儿游戏的时候,很多短语,名称,宝贝都是完全英语,有时候我都听不懂,英语渣渣的水平,惭愧呀呀呀!!

宝贝最近很喜欢牛2了,每天会点读,跟读,还会用汉语给我讲解。看英文电影时候的专注也是很棒的,我觉得宝贝的听力是完全没有问题了。光叽里呱啦的付费情景视频也让我买了好多了。那天为了考验一下人家是不是真的能听懂,故意在人家让我付费的时候“请教”了一下,人家给讲解的好详细,我不再有疑问,立马付款,哈哈。

重点得记录下孩子在兰迪学科英语的学习,在报名兰迪之前,线上外教英语机构听了十多家,被追踪服务也是好久,综合考虑还是选择了兰迪,而且孩子从开始就喜欢这里的模式和课程,也庆幸自己的理智选择。孩子在兰迪的成长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方面有很大进步,重要的是她更加自信大方,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英语的应用越来越好,每天跟我聊天互动都会主动套用一些句型啊,单词啊,很多时候都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课堂上那个学习的激情四射,真的是压都压不住啊,吼得估计邻居都恨不得过来砸门儿,有时候我在后边偷拍都被人家冷不丁吓一跳。每个老师对宝贝的评价都是非常高的,我觉得孩子英语方面我是完全放心了。虽然我从来都是放手让她自己学习的,但是这样的状态是在兰迪才建立起来的。很幸运也很幸福,孩子能这么爱学习英语。兰迪的每一位老师也是超级棒的,不多说了,附一张我今晚的发圈儿感想

跟兰迪的老师聊完有感而发

外教老师给烨宝的评价

下午还玩儿了会儿单词卡,人家教我自然拼读,认识的单词都拼的木有问题,不认识的尝试拼了“果冻、坐垫”,是正确的,厉害了我的Sarah,又给到妈妈惊喜!妈妈得快马加鞭,很紧娃的步伐,千万不要被你拍在沙滩上!晚上本来有外教课,不晓得啥时候被我绑定错了,满心欢喜等着上课的烨宝对我这个糊涂妈好无奈,不想搭理我,自己去点读牛津树,我道歉人家都不接受。自己点到能打卡了来找我,三本顺利盖戳。赶紧奖励人家玩儿了好久乐高这才原谅我。在学习上人家毫不马虎,我以后得好好向人家学习了!

中文方面,昨天开始读启发童话小巴士了,每天读几页,乐此不疲。理解能力也好赞,读完还要跟我聊故事情节。识字量也增加不少,在宝贝读的过程中,我把她不认识和不确定的词写下来做成卡片,读完以后我们玩儿打牌的游戏来识字,识认速度很快,一会儿的工夫,22个词组搞定。睡前又复习一遍,只有两个词不太确定。游戏方式记录一下:在读书的时候我就把她不认识的词语写在卡片上,读完以后我们就先认字词,可以加入她自己的理解。然后认识一遍之后就打牌,每人轮流出牌,对方要读出词语,读对了就可以得到对应的卡片,读错了就还是对方的。最后数谁得到的多,不认识的可以请对方帮忙,但是得不到卡片,赢者涂苹果。几次完了之后就认识了,然后就打牌造句编故事,开始是一词一句,到后边就是随机几个词组编在一个故事情节里。难度还是蛮大的,孩子的脑洞真大,每个故事都讲的很贴切,我还得请人家帮忙加减词或修改。妥妥的拜师,从头学起,人家真心是尽心尽力的在教。

自主阅读+识字游戏

宝贝自己还描了字帖,我瞄了一眼是古诗,写的还不错。写完字画了画,画的我们一家人在海边,还有漂亮的房子,说希望我们以后能住在大海边。这个愿望一定可以实现哦!古诗浸润每天都有,又唱又跳的很嗨皮,最近迷上了做饭,做到的时候都要唱古诗。

睡前听了《窗边的小豆豆》,已经最少是第三次听了吧,最爱这本书,我讲的不好,放牛听听里的音频给宝听,听的过程中还会把自己记得的情节讲给我听。睡前因为一件事情我们搞得不开心了,我今天也跟人家发脾气了,人家掉眼泪了。虽然她做得不对在先,但我发脾气也是错的,应该互相道歉的。本来人家给我道歉了,但我没及时道歉,其实我给忘了,人家气呼呼睡下了。明显看见就在生气,我一下想起来了,赶紧抱着人家道歉,人家不搭理我,我问是不是不想原谅我,人家点点头,眼睛都懒得睁开,我就拿着手机诱惑她,我找了一双高跟鞋,说,哇这么漂亮的高跟鞋,我都没见过嘞!宝贝立马爬起来凑过来看,我就再次道歉,人家就原谅我了,我们拥抱一个,开心看了会儿高跟鞋,讨论了下穿上是怎样的感觉,就甜甜的睡了。心机妈就是这样,想尽一切办法,一定一定不能让娃带着气睡觉!真的想说,孩子的成长是妈妈的修行!我的成长空间还很大,继续努力,我有信心成为更好的妈妈!

妈妈心语:  孩子的教育要看妈妈的观念,一切的一切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在于有没有观念,有没有行动,有没有反思总结再前进。妈妈决定孩子的起跑线,更决定孩子的航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课13:记录分享一个你生活中听说或者创造的类比。参考资料:《新生-七年就是一辈子》在课堂上,在教科书里,经典的类...
    周洋_图乐园阅读 273评论 0 1
  • 一、调研目的 作为两款免费阅读产品,分析微信读书和蜗牛读书的产品亮点和逻辑差异。 二、竞品分析 1、简介 微信是...
    浮虫阅读 1,375评论 0 3
  • 今天清清仙女在群里聊起一个话题,说她只要自信感一出来就会误事,结果总是适得其反。慧慧、大王和我参与了讨论,然后俺粗...
    桂霏是人才阅读 256评论 6 4
  • 坚持学习分享第133天。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本来访者强调问题是别人的责任时,其实就是一种错误假设的解决之...
    奇峰_5114阅读 280评论 0 0
  • 我们重新认识了生活的根基 摘抄: 我们不仅有办法“活在未来,”我们也必须“活在未来。”对,就是必须,否则没有出路。...
    5号新思路阅读 331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