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活在一个地方

  有生之年的幸福,便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

花田半亩



   说来奇怪我小时候胆子特小,有三怕。一是怕黑,虽然是个boy,却从来晚上没关过灯睡觉,不敢一个人走夜路,我娘闲我没有男子汉气概,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夜,以20块钱奖励的诱惑让我独自去离家一段路商店买东西,这中间大概要走一大段没有路灯的夜路,我纠结的好一阵,幻想着无数我可能遭遇的不测的可能还是硬着头皮还去了,毕竟在我小时候那绝对是一笔巨款,哎,万恶的资本主义物质啊。自此以后我娘傻了眼,我天天晚上都敢玩的不回来了。我这二怕就是怕水,我这怕水是有原因的,小时候两次差点被水给淹死,好在命不该绝,第一次在乡下掉进外婆家养甲鱼的池子里,不是我外婆拼了老命和我表弟(当然他其实没什么卵用)用竹竿把我拉起来,就差点喂了甲鱼。第二次我掉进了另一个池子,我妈工作场子里的大水池,具体逗比怎么掉下去的就不说了,但这次真是俺自己意志力的坚强加上老天惜才,呛了好几口水才艰难的从里面爬出来了(如果当年红军过草地的时候都像我这样保管能多活几个),反正后来停我妈说,我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她面前,全厂子的机器声都没我哭声大。反正吧,从这两次过后吧,洗澡都不敢泡澡堂,一进水里就感觉自己得窒息。然而我现在并不是一直旱鸭子了,原因就在于高中毕业那年暑假老是新闻有人溺水有人溺水的,我也不指望我能救人,我就想着改天如果我又一个不小心掉水里了,我离岸边只有五米,然后我挂了,这多冤啊。于是,我花了三天了时间,泡在泳池里学会了狗刨,纯粹是因为我怕死。怕高,这是我的第三怕了。打小就怕高,站二楼往下看头就晕,我妈也怕高,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带遗传的属性,这暂且不论,反正克服恐高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过好在我小时候淘了点,学校规定午休,下午两点才开门,我们不,非得大中午吃完饭就去学校玩,他们都属猴一个个就翻着墙进去了,我不行,我只能钻缝。但不能总不行啊,总得尝试,不过还真的有收获,反正后来就一句话,低于两米的墙老子不过!我曾经胆怯过如此之多的事,却出于种种原因将它们一一克服,如果我当初不去尝试,就无法体会在夜晚露宿野外仰望星辰的美丽,也就无法晓得夏天游泳池不只清凉,更加不会了解把过山车从第一排一直做到最后一排的刺激。所以我常问自己,你还年轻,怎么不该去试试?

家乡古巷

     

40米高的平台漂流

高中语文课演讲,同学说,而立之前,脚丈国疆,心中好生敬仰。


       说来旅途也算自己的一次尝试,第一次坐火车,独自来到陌生的城市。第一次坐地铁(不难不北的小城难有地铁),在地下通道听人卖唱。第一次坐高铁,旁边一姑凉靠我肩膀上流哈巴子,我看着她一路,先别污,这个故事没有然后。第一次坐飞机,心想以后不赶时间不省路费绝不坐这玩意,毕竟这哥们掉下来基本都得死,说白了还是怕死。

没有空调的绿皮车

路途的第一步,是离家不远的一座小城,一个人爬了一座山,不是很高却也不是很矮,古南岳,叫做天柱山,也许很多人并不了解,我边走边歇爬了很久,很疲惫,却也很舒畅,登高而望,难免感怀,河山大好。以至于在后来的一次,我重登天柱,在山顶的菩萨塑身面前许愿以后能遇见个好姑凉(这个是在一个洞里得把硬币扔进去,然后我很悲催的扔了三次才扔进去,一旁的损友她说我这注定会日后遇见三段坎坷的感情。好吧,那就当我信了)

天柱山

天柱山下的炼丹湖

   第二次踏出的脚步,便是在“解放”之后了,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我觉得任何不以美食为目的的行走都是罪过。三座城,三道风景,三种情怀,无数美食。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一座典型的江南城市,轻风西水的,烟雨画廊,独有韵味。然而提起杭州都要说起西湖,没去过西湖你个傻逼好说你来过杭州吗,其实我对这些个特著名的景点是有抵触情绪的,这地方无外乎人多,而且是特别多。我宁愿找个僻静小湖独自坐个一下午,也自悠闲。但人啊,有时候就不免落入俗套,去西湖的时候,是我到杭州的第二天,正值盛夏,37度的高温,我沿着断桥残雪一路逛到雷峰塔,风景虽好却无暇久恋,但还是被一个坑比的基友拉着走完全景,然后我就在雷峰塔下看着,我说,就是这下面镇的不是白蛇是雷锋叔叔我都不上去看了。我就在雷峰塔下看了一次西湖的夕阳,别样美,然后挤着公交车回了住处。我住的旅馆就在一个景区的小吃街里面(我忘了叫啥名字了),这是我提前就安排好的,离吃的地方一定要近,回了旅馆冲了凉就出来扫货,别说,杭州的小吃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什么炸螃蟹,叫花鸡,菠萝饭我沿街吃了一溜,只可惜日程被挤压了只呆了两三日,没有好好的把杭州吃遍,实乃对不起自己的胃啊。顺便一提这里的一个小插曲,此处谴责一个见色忘义的基友(中间故事由于懒得打字就不说了,此处略去千把字)

叫花鸡

雷锋塔下

  大首都


去北京的时候其实是在杭州之前,呆的时间也比较长,有快一个月的时间,这还得感谢我堂哥给我提供住的地方,不过他住的那地在五环边上(此处是否该响起五环之歌),五环什么概念,在北京的人都应该知道,反正我是第一次经历了50站公交,40站地铁这个概念,导致那段时间只要我出去,基本上就是早出晚归,跟人上班差不多,每天花好几个小时在路上,但我乐此不疲,跑了好多地,还学了一口麻溜的京片子(回来就没有了),南铜锣古巷,九门小吃街我吃了个来回,什么老北京杂酱面,酱肚样样齐活,北京烤鸭自然必不可少,妈的,那个油真的溅了米多远,我从来都是一个热爱北方的人,我爱那里的米饭,喜欢那些劲道的面食。在那些天里,我充分感受着北京的情怀,去北外看外国小伙撩妹,去天安门也看了毛爷爷(人真多),去看了日落东单(那些天吴悠还没搞活动),逛了一圈王府井,去军事博物馆看了谢尔曼坦克,去卢沟桥摸了当年的枪眼,最重重要要的是在鸟巢看了我“拜仁”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第一次可以这么近的看到自己的偶像,第一次蹲酒店找人要签名,还他妈跟一黄牛弄成盆友,听他侃大山。对了,我不是好汉,我没去长城。

托马斯穆勒的亲笔签名


北京烤鸭

南铜锣古巷


鸟巢

在那个假期的最后一站,我来到好久之前就约定青海湖,从石家庄出的发,20小时的硬座,有些辛苦(没有料到归程艰辛),可是当你到达高原之上的时候,一切都会被兴奋冲散,因为我去的西宁属于湟水谷底海拔在3000米左右,所以并没有什么高反,一路上听着那些旅人的故事其实也是一种收获,五十多岁的奶奶带着小孙子去拉萨的,三十岁的姑凉独游青藏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回归正题,首先咱们还是得从吃说起,其实我要首推青海的牦牛酸奶,这种酸奶真的酸,真的是别样的好喝,我从来的那天一直喝到走的那天,走的时候还带了几包包装好的(当然没有新鲜的好),然后就是这边的各种面食,还有烧烤,比较正宗,还有牦牛肉,手抓饭一类很多特色的美食,反正就找到那种大碗吃肉大碗喝酒的感觉了。再说景,高原的天,总是给人很纯净的感觉到,闻起来很舒服,不过有一天提醒就是昼夜温差大,紫外线也很强,我们第一站去的是青海湖,青海湖藏语名库库卓尔,意为青色的海,是藏族的圣湖,我劝想游泳的趁早打消这个念头,免得到时候藏民拿刀砍你。我听说,藏民(男的)一般随身带两把刀,一把大的,准备随时跟人拼命,一把小的,作为定情信物准备随时送给一见钟情的姑凉。路过日月山的时候,我们骑了马摸牦牛(我不敢骑牛),然后看了巨大(原谅我只能用这个词了)的青海湖,从远处看像是跟天连成一片,湖边有很多牧民的帐篷,湖上也有观光的游艇,七八月份时候看鸟岛也不错,周边还有沙洲,牧民圈地有一些娱乐活动,比如骑马,沙地摩托,射箭之类的(有些很坑,不要和藏民起冲突,不是所有藏民都很友好的),总之青海湖的自然风光不错的,晚上要是住帐篷的话,有篝火晚会早上还可以看日出。

西宁市内话我们只是吃了一些东西,然后去了那你卖纪念品的街买了一些纪念品。然而离西宁不远的塔尔寺也值得一去,你看着那些磕着长头,从很远的地方一路来到这里的人,你才会感受了“信仰”两个字的力量。还有特别喜欢寺内的一句话,“单反狗禁止拍照”,有些东西只可远观,所以,我没有拍一张寺内的照片,只是安安静静的看,慢慢的转,听那些带团的导游小声的为游客讲述密宗的历史。然后一间安静的院子,安静的坐着,看着很近的云,就这样很好了。其实有些东西还得自己去看。如果你可以勇敢,不妨去走走,看看世界,听听故事,你一个人,你一群人,走哪算哪,见未见,闻未闻。(回来去石家庄的路上,偶遇泥石流暴雨,车在甘肃停了18个小时,车上吃的卖完水用完,历经38个小时的硬座,好在认识了一兰州小伙和一天水姑凉聊了一路的天,还和一大爷一小姑凉打了一路的扑克)。

牦牛酸奶牦牛肉还有一碗说不上名字的东西


湖边马


有没有像去西天取经


停车18小时后重新启动 雨过天晴 一车人的欢呼

  我希望下一次是纯粹的背包客。



粗糙之笔,未能详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