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的网第九章 威尔伯的吹嘘

蜘蛛网比它看起来要结实,尽管它是由细细的,易断的线组成,网不会轻易的断。网每天都会被跳进去的昆虫撕裂,蜘蛛必须修复当它全是洞的时候。夏洛特喜欢在傍晚的时候编织。弗恩喜欢坐在旁边看。一个下午,弗恩听见了一个奇怪的对话并见证了一个奇怪的事件。

“你有一个可怕的毛毛腿,夏洛特。”威尔伯说。当蜘蛛正在织网的时候。

“我的腿有毛是有原因的。”夏洛特重复道。“我的每一个腿有七个部分,髋、转节、股骨、膝盖骨、胫骨、中骨、踝骨。”

威尔伯突然站起来,“你在开玩笑。”他说。“不,我从来没有。”

“再把那些名字说一遍,我第一次没听懂。”

“髋、转节、股骨、膝盖骨、胫骨、中骨、踝骨。”

“好吧”威尔伯说。向下看了看那丰满的腿。“我不觉得我的腿有七个关节。”

“好吧,”夏洛特说。“你和我有不同的生活,你不需要织网。编网这件事需要很多条腿来工作。”

“如果我试着的话,我也能织网。”威尔伯吹嘘道。“我只是没尝试过。”

“让我们看看你来做吧。”夏洛特说。弗恩温柔的呵呵笑道。她瞪大眼睛充满爱的看着威尔伯。

“好吧,”威尔伯回答道。“你教我我就编织一个。编网是一件有趣的事,你从哪里开始?”

“先深吸一口气!”夏洛特说,微笑。威尔伯深吸一口气,“现在爬到高处,像这样。”夏洛特爬到了门框的顶上。威尔伯爬到了粪堆上面。

“非常好”夏洛特说。“现在,为你的丝做一个链接物。然后把你挂在空中,然后在下去!”

威尔伯犹豫了一会,然后向上一跳。他匆忙的扫视了一下,当他跳下来的时候,是不是有一捆绳子在他后面,但是在他后面什么也没发生。然后,他就掉了下来。“哦”他咕哝道.

夏洛特大笑道,网也摇晃了起来。

“我哪里做错了?”威尔伯在起来的时候问到。

“没有什么,这是很好的尝试。”夏洛特说。

“我想我要再试一次”威尔伯高高兴兴说,“我相信我只需要一根小绳子来帮助我。”

“意思就是我会座好,不去闲逛,浑身都在创作。当我看见它我会知道一个好事情。我坚持等待什么事情的到来。给我一个机会来想。”

“好吧,我想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来静坐。”小猪说道。“我要把这里装饰一下,或者不用。你知道我最喜欢在晚上待在那里吗?”

“哪里”

“在森林里,寻找松露,坚果、令人愉快的树根,用我强壮的鼻子把树叶,沿着大地用鼻子来搜索,闻啊,闻啊,闻啊。”

“你用你自己的方式来闻。”一只进来的小羊羔说。“我能在这里闻到你。你是这里最会灵敏的生物。”

威尔伯抬起他的头,他的眼睛掉下了眼泪,夏洛特注意到了威尔伯的伤心,并急促的对树根说。

“让威尔伯一个人静一静”她说。“他有一个很好的嗅觉

。考虑一下他的环境,你没有一捆属于你自己的甜甜豌豆。此外,你还打断了一场很好的谈话。我们在讨论什么,威尔伯,当我们是在无理的打断?”

“哦,我不记得了。”威尔伯说。“这改变不了什么。我们在一段时间里不在讨论了,夏洛特,我要去睡觉了。你先去把网做好,我会躺在这里看着你。这是一个温暖的夜晚。”威尔伯在他的旁边伸了个懒腰。

昏暗降临了祖克曼先生的谷仓,感觉到了一丝和平。弗恩已经知道了是晚餐的时间,但是她还是不想走。燕子在门口静静地飞来飞去,给小燕子带去食物。一个鸟在十字路口那里唱歌“可怜的希望,可怜的希望。”吕里坐在苹果树下点燃烟嘴,动物们闻着熟悉的浓烈的烟草味。威尔伯听到了树蛙颤抖的声音。厨房门突然砰的关上。所有的这些声音让他感到舒服和开心。因为他热爱生活,热爱成为夏天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当它躺在这里的时候,心里还记得老羊跟它说的话。他想到了死亡,它开始即焦虑又害怕。

“夏洛特”他温柔的说到。

“怎么了,威尔伯?”

“我不想死。”

“你当然不想啦。”夏洛特的声音让人感觉很舒服。

“我只是爱谷仓。”威尔伯说。“我喜欢这里的一切事情。”

“你当然爱啦。”夏洛特说。“我们都喜欢。”

鹅出现了。后面跟着七只鹅宝宝。他们伸着脖子吹着口哨。像一个小型的管弦乐队,威尔伯用心底的爱来听着这些音乐。

“夏洛特?”他说。

“怎么了?”蜘蛛说。

“你是认真的吗,当你承诺他们不会杀我的时?”

“在我生命里我从来没有那么认真过,我不会让你死的,威尔伯。”

“你要怎样救我?”对这一点非常好奇的威尔伯问到。

“好吧,”夏洛特含糊说。“我现在不知道,但是我正在做一个计划。”

“这太好了。”威尔伯说。“计划怎么来,夏洛特?距离还很远吗?它会很完美吗?”威尔伯又焦虑了。但是夏洛特很冷静和镇定。

“哦,它已经来了。”她轻松的说。“计划还在初期阶段,还没有完成。但是我们正在做。”

“你什么时候做计划?”威尔伯祈求到。

“当我把头朝下悬挂在蜘蛛网的时候。那就是我思考的时候。因为那是所有的血液都在我的脑子里。”

“我很高兴能尽我所能的去帮助你。”

“哦,我要自己做出来,”夏洛特说。“我自己想的话会想的更好一些。”

“好吧,”威尔伯说“有事你就告诉我,我能帮助我就帮助,不管它有多么小。”

“好吧,”夏洛特回答到。“你自己要成长起来。我要你保持充足的睡眠。然后别再担心了,不要匆忙,不要担心!细细彻底的咀嚼食物,吃掉每一块,除了你要离邓普顿远一点,增加体重然后好好呆着——这就是你能帮的忙。保持适宜,不要失去勇气,你觉得你听懂了吗?”

“是的,我听懂了。”威尔伯说。

“然后去睡觉。”夏洛特说:“睡觉时很重要的。”

威尔伯回到他窝里黑暗的角落躺下,他闭上眼睛,下一分钟,他说:“夏洛特?”

“怎么了,威尔伯?”

“我可以出去看看食槽里还有晚餐吗?我想我还剩下一小块土豆。”

“非常好。”夏洛特说。“但是我想要你回到床上不要耽误。”

威尔伯跑向他的院子。

“慢点,慢点。”夏洛特说:“不要匆忙,不要担心。”

威尔伯检查了下自己然后慢慢走向食槽,他发现一小块土豆,细细的咀嚼,吞下它,然后走回床上,他闭上眼睛安静了一会。

“夏洛特?”威尔伯小声说。

“怎么了?”

“我能喝点牛奶吗?我想食槽里还有一些牛奶。”

“不,食槽里已经干净了。我想要你回去睡觉,不要说话了,闭上眼睛去睡觉。”

威尔伯闭上眼睛,弗恩从她的板凳上起来回家了。弗恩脑子里都是她听到和看到的事情。

“晚安夏洛特。”威尔伯说。

“晚安威尔伯。”夏洛特说。

这里有一个暂停。

“晚安夏洛特。”威尔伯说。

“晚安威尔伯。”夏洛特说。

“晚安。”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