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女生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渣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凡谈过恋爱的都知道,情侣之间难免会发生情感矛盾的冲突,开始不熟悉的时候,对对方的印象都是十分美好的,相处久了之后,双方的缺点便会暴露无遗。俗话说,人无完人,只是爱情常常把爱侣的双眼蒙蔽了,永远只看到对方的缺点,而忽略了双方的优点。

梦芸和阿飞在一起快三年了,生活一直都是平平淡淡,在别人眼里,她们是恩爱的小两口,从没发生过矛盾,事实上,她们天天吵架,三年来,聊天记录最多的就是吵架的信息了吧。

事实上,梦芸觉得阿飞总是不顾形象,不会照顾女生,对任何人任何事总是一副大大咧咧,事不关己的样子。

刚开始的时候,阿飞会穿着拖鞋和他约会,头发永远乱糟糟,讲话到处喷口水(虽然这个毛病现在都没改过来),一件衣服穿几天,吃饭狼吞虎咽。她给他发信息,上午到下午,从来没有回复过,或者说,只是一个“嗯”敷衍了事,打电话也从来找不到人。

路上遇到漂亮女生,也会满口夸赞,在朋友面前,好语相言。但对于女朋友梦芸,从来都是不给好脸色,也从不认同她的一言一行。

最让梦芸无法忍受的是,每次下雨撑伞,阿飞总能把梦芸淋得像落汤鸡,头发乱糟糟像刚洗完头,衣服鞋子也是一半湿,他却毫不在意。

有一次梦芸生日,约了朋友在KTV庆祝,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梦芸却很生气。他并没有给梦芸准备什么所谓的惊喜,没有送生日礼物,甚至在点蜡烛的时候,朋友起身叫他点生日歌,他不但没反应,还在一旁无所事事地唱着歌,梦芸不懂,这是过了一个什么鬼生日。

事后阿飞却大发雷霆,对于梦芸的委屈,他只是说:“不是每个人都像她这么矫情的,过了生日买了蛋糕还想怎么样”

梦芸也很无奈,只能撇撇嘴摇摇头。

只是,梦芸生病的时候,他也从来不理会,喉咙发炎,声音沙哑了站在他面前,也是视而不见。但梦芸在他的手机上却发现,他给别的女生发红包,关心地说着“生病了就要去看医生”,甚至在半夜,这边跟梦芸说睡觉了,那边却在和小女生聊得正欢。

    阿飞却总是这样解释道:

“这是朋友间的互相关心,朋友间的聊天不是很正常吗”

每次梦芸都无以反驳,因为她的吃醋只会带来一系列的争吵。可是这些争吵在梦芸心里,她好像从未做错什么,得到的从来都是自己的无理取闹和阿飞一系列的狡辩。

从那开始,梦芸开始怀疑这个男生到底会不会谈恋爱,还是说找个女朋友只是敷衍无聊的生活,亦或是自己遇上了所谓的“渣男”。

因为在梦芸心里,阿飞所做的一系列事情,都是她无法理解的。

梦芸一开始出于尊重,都只会默默忍受,后来忍无可忍开始对阿飞抱怨,他也是毫不在意的样子,至于那些习惯,也丝毫没有改变。

后来梦芸开始觉得,这个男人一切无法让人理解的行为真的让她受够了,她也想被爱,也想被关心阿,可这个男人的行为好像也不值得她去爱了,她从这个男人身上得到的总是满满伤痕和委屈,越是胡思乱想,就让梦芸越是难过,深思熟虑后,梦芸决定再爱也不要回头了吧,于是向阿飞提出了分手。

她删掉了他的QQ号,电话拉进黑名单,甚至在半夜,阿飞跑到她宿舍楼下,梦芸也不予理会。

梦芸意想不到的是,遭到拒绝的阿飞居然死心挽留。可是在梦芸的心里,这份挽留只是因为阿飞还不能适应一个人的生活,只是一份习惯而已。况且,她早就想释放了。咬咬牙,她还是拒绝了他。

他不死心,一个人偷偷跑去了她的城市,他觉得梦芸还是爱他的,会不顾一切去找他,然而事与愿违。那晚,他哭得像个小孩。

继一切的厚脸皮遭到拒绝,死缠烂打,梦芸终于看不下去了,还是回到了他身边。但她对他的那份情,早就被消磨了许多,只是不忍心看着他难受,才选择继续。就像那句话,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他一伸手,还是会跟他走。女生阿,总是心太软。

那之后,阿飞变了很多,像个中国好男友,每天风里雨里地接送,做饭,总之无论梦芸怎么胡闹,他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反而让梦芸一时之间有点适应不了了,好像那些打打闹闹,争吵埋怨的日子才是她最开心的时候阿,生活没有矛盾,反而变得平淡无味。

梦芸这才意识到,阿飞是变成了她想要的模样,但那不是她喜欢的模样阿。

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样子,不要刻意去变成谁,也不要想着处心积虑去改变谁。他变成了你想要的模样,他就不是原来的他了,你还会喜欢吗?

阿飞若是也爱着梦芸,自然而然地会一切为她好,对她好。梦芸想要的也不是刻意去改变的阿飞,是要发自内心的对她好的阿飞,打心底想要保护她的阿飞。

或许大多数女孩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渣男”,因为这些“渣男”总是具备着女生所喜欢的特性,但若是事事如愿,一切都在情理之中,那世间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呢。

至于梦芸和阿飞,无论经过多少次争吵和离开,她们也开始学会相互理解,一起吵闹一起变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76评论 0 14
  • 那年冬天特别的冷,这种天气在我们这儿真是百年不遇。大街上所有的人都在暗地里抱怨。就在这时,我听见有人大声喊:“我能...
    贝格儿阅读 219评论 0 0
  • 总有人特别喜欢挑别人的刺,对别人所做的事进行歪曲或扭曲。 这样的人是什么性格?这个估计要从对方的成长背景来切入。但...
    蝶叠落阅读 762评论 0 0
  • 他恋了她十九年 再相逢时 她给了他一个 绝决的转身 只留给他 寒冷的风 和那雪地上一片火红 那是他送给她的玫瑰 他...
    雪莉诗话阅读 348评论 19 32
  • 第二题:“只有自己不愿意成为自己”,多么美妙的语句。当听完本节课,通过自我觉察很容易就看到自我压抑部分。正如老师所...
    滔然自乐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