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出轨再婚的男人,真的有恶人磨吗?

01

这是我的美体师小美的亲历,征得她本人的同意后,我写下了这个故事。

我是小美这天晚上的最后一位客人。忙碌了一天的她,非常疲倦。可进入工作后,这个看起来很瘦弱的女孩,却无比的卖力。

我做身体护理时,很少与美体师交谈,每次去做护理纯粹为了休息。而这天这个特别卖力的姑娘,让我感觉很是不同。

尤其是我发现她,不长时间头上就已经沁出了细细的一层汗。顿时对她的好感倍增,毕竟这种普通的身体按摩护理,手工费又不高,这么认真敬业的美体师并不多见。

我夸她手法很好。

她谦虚地说:“我是店里年龄最大的,算是入行晚,还需要努力提高技能呢。”

这位出生于1989年的女孩,目前是店里唯一一个当妈妈的。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女儿三岁,小女儿一岁多。

因为自己还没稳定下来,暂时还不能把老家的父母和女儿接来,只有每天晚上给女儿们打打微信电话。

我问她,老公对她怎么样?能不能忍受女儿不在身边?

她说:“没有办法啊,我们两个也都两三个月才能见一面,他去外地的建筑公司打工了。”

我心里暗想,一个妻子、孩子都不在身边的小伙子,真的耐得住在外的寂寞?这样对婚姻的稳定性不好吧!

我没说这种顾虑,只说:“赶紧努力把孩子接到身边,一家人早点团聚好。这个阶段,是孩子安全感建立的重要阶段,有父母在身边,肯定会更好。”

她的眼神有点慌乱,说这就是她着急的地方。她感慨自己最近事情都聚集在一起,真是很头疼呢。

婆婆因糖尿病综合症住院,远在新疆。老公希望她放弃工作,过去照顾一段时间。她一想到自己要是没了收入,老公一个人压力太大了,毕竟家里还有房贷要还,她现在根本不敢辞职。

我随口问了句:“你嫁的老公家这么远?是新疆长大的汉族人哇?”

她摇摇头,告诉我:“老公家里的情况比较复杂。婆婆是四川人,本来我们都在南充生活。后来公公婆婆离婚了,婆婆到处打工,再婚后才远赴新疆,现在在那边有了自己的土地,才算是安定下来。

可婆婆身体不太好,一直是各种疾病不断,这次又住院了,真的太可怜了。”

说这话的时候,我看到她眼圈都红了。

“婆婆很不容易,我老公每次想起来就会流泪。”她又补充了一句。

02

也许是小美太长时间没和人倾诉过自己的压力,不知不觉中我们继续深入聊了这个话题。

其实早年公公和婆婆感情还不错,婆婆一个人做农活摆小摊,供公公读了大学后,公公成了公家的人。

可时间长了,也不知道是否两人之间差距太大,还是怎样?总之公公变了心,铁了心要和婆婆离婚,还为了离婚上了法庭。当时小美丈夫的哥哥判给了妈妈,小美老公判给了爸爸。

可不知为什么,当时12岁的小美老公和15岁的哥哥最后都留在了南充,和父亲一起生活。

妈妈后来一个人出了门,在外面独自漂泊了几年后,认识了后来的丈夫。

这位带着两个孩子的单身男人为人诚实厚道,对妈妈很好。为了生活,这一家四口远赴新疆寻找机会。五六年时间过去了,终于在新疆安顿了下来。

妈妈再婚后,没有再生育过孩子,但把丈夫带来的两个孩子都送进了大学,现在两个孩子都已经结婚成家了。

小美告诉我,婆婆真的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可不知道为什么命运总是伤害她,让她这些年生活刚好一点,就开始疾病缠身。

近二十年没见过自己的两个亲生儿子了,幸好彼此一直保持联系,母子间的亲情并没有因此疏远。

婆婆经常念叨:“老天爷,让我一个人把病得完吧,这样病魔就不会找我的亲人了。保佑我两个没有在身边的儿子和他们的家人,都平平安安,永远不得病。”

儿子结婚了,她也不能来。

寄来了5000块钱和新疆自己种植的棉花做成的结婚喜被。小美丈夫抱着被子,一个劲的流泪。

有孙女后,老人高兴地又寄了1000块钱,现在逢年过节都还给孙女们寄点压岁钱。

在微信上视频,听到孙女喊她奶奶时,老人哭的稀里哗啦。

尽管这些钱对改善小美和丈夫现在的生活杯水车薪,但这已是妈妈能力范围内最大的爱了。对妈妈现在这样一个总是生病的老人来说,儿子又无法在身边行孝,真的很不容易。

小美的丈夫,无数次都在梦里思念自己的妈妈。可生活和现实,让他们彼此天各一方。

幸好每次妈妈都说,叔叔对她很好,很照顾她。小美丈夫这才有了少许的安慰。

03

小美丈夫的继母来家里的时候,带来了与前夫的两个孩子,前夫丧生于一场交通事故。

继母人挺能干,自己打理一些生意,应该说在县城里,是个叫得响的人物。

那时小美丈夫时常觉得奇怪,这个继母那么有钱,为什么会选择与爸爸组建家庭?难道仅仅是因为要掌管爸爸那张工资卡吗?尽管爸爸是当地某局的局长,但月收入也不过四、五千元啊。

小美丈夫不喜欢这位继母,因为她的出现,自己妈妈被迫离开了家;十五岁的哥哥主动放弃了学业,外出务工。

每次在家里,看到继母和爸爸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小美丈夫都觉得自己是这个家庭里多余的孩子。

继母四十多岁的时候,和小美的公公再生育了一个孩子。可能是离家太早,小美丈夫对现在这个还未成年的妹妹,感情很淡。

总之小美丈夫的命运算是有点曲折。

其实他小学时成绩很拔尖,老师都说这孩子是个读书的料。可自己父亲这一场外遇,让生活变成意外。那时并不懂事的他,任性的用青春去抗争家庭的变故。初二那年,小美丈夫因为生活琐事与继母吵架后,这个十几岁的少年赌气离开了家,接近五年时间没和家里联系过。

他就这样,无所畏惧地走进外面的世界。他轻易的放弃了自己本来可以轻松通过学习实现的人生逆袭,最终在社会上吃了很多没有文化的苦。

五年后,父亲辗转找到他,将他带回老家。送小美老公学了一个护理类的职业培训,毕业后去了一家药厂工作。

后来遇见同乡小美,两人相恋后成家,还一起在成都龙泉按揭买了一套不大的房。尽管这样,药厂的工资还是不能够支付起房贷,于是小美的丈夫选择了去最苦最累的建筑工地,用尽体力,多赚一点钱还房贷。

小美所在的美容院提供了员工的基本食宿,丈夫又在外地,他们本来可以把装修好的房子拿来出租。可小美丈夫舍不得,他说:“这是我人生第一个家,我不想把它租给别人。”

小美往往会在不多的假期里,返回老家探望两个女儿,有时也会一个人在龙泉的家里收拾屋子,心里盼着一家人早点团聚。

这些年,无论是结婚买房还是装修,丈夫都未曾从父亲手中获得过任何经济帮助。

而继母的两个孩子,算是人生赢家。女儿还去了美国留学,回国后结婚,陪嫁给了30万,父亲说都是继母自己的钱。继母的儿子也顺利地在体制内找到了一家事业单位的工作,可以说是很完美了。

而这位当年出轨为了爱情,选择让自己家庭先破碎后重组的男主角,连工资卡自己都没法掌管,前妻可都没拿过自己的工资卡呀。

一个儿子做销售卖点家装材料,没什么本钱,也只能小打小闹;另一个曾经成绩优异的儿子,在建筑工地上凭体力赚钱。说起来,自己还是当地大名鼎鼎的某局长呀。

就连未成年的女儿,每次去接孩子时,常会被人误以为是爷爷来了。

小美丈夫多少有点遗传了母亲的天性,是个很善良的男人。他说,自己这辈子都会好好的待小美和两个女儿,出轨这样的事,永远不能发生在自己的生活里。

他忘不了十二岁的那个夏天,一个人一次次在县城街头走来走去,渴望能遇见消失的妈妈。

他并不恨自己家里的弟弟妹妹比自己过得好,起点高。但他想起贫病交加的妈妈,12岁以后再未见过面时,他还是会在心里恨自己的父亲。

尤其是一看到父亲一说话就自带官腔的感觉,小美丈夫就在心里发誓,宁愿自己人生里,从来没有过这个父亲。

04

小美问我:“妮姐,我觉得命运其实挺不公平的。你说为什么出轨的人没有受到什么惩罚,而善良的人还得了这么多病,过得这么苦?”

我想了想,这样回答她:

“这个世界很多时候的确并不公平。比如说你婆婆,正是因为她过度的隐忍与善良,心里的委屈从来没有真正的排解,才会让自己的身体受那么多伤。

她年轻的时候,曾经努力赚钱供养你公公读书,说明她是有挣钱能力的。

只是后来随着生活安定,她渐渐放弃了自己的生存本能,才会在离婚后,失去了对孩子的抚养权。这些伤痛,她一直憋在心底说不出口,怨气都变成了伤害自己的刀,女人真的不能生闷气啊。

生活从来都不会只相信眼泪。善良是一种美德,但它不能没有底线,对待无情无义的人,太善良有时并不是好事。

你看继母现在人生很顺,虽然她也遭遇过丧夫之痛,但拆散了别人的家,毁了别人的孩子,她的幸福始终建立在伤害别人的基础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偶尔也会有因害怕而睡不着的时候吧。

公公吧,也许曾以为自己这次出轨,获得爱情的同时经济上也会有更好的改善吧!可一切都对自己两个亲生儿子毫无帮助,最后亲生孩子也和自己不亲。善良的前妻过得那么差,他心里真的没遗憾吗?

更何况自己再婚妻子的孩子,前妻抚养的孩子,都通过读书改变命运,虽然不是说读了书一定就能成材,可至少多个改变自己的机会。自己两个儿子在社会上漂泊时,自己也无能为力。如今经济上又被再婚妻子牢牢管控,家里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孩子,这样的人生,真的美好吗?

再说你老公,如此艰难的时刻都闯过来了,还遇见了这么理解他的你,人生总算多了一份安慰。这么狗血的日子都走过来了,以后人生还有什么怕的?”

小美什么也没说,轻轻点了点头。

生命中的厄运,我们都没法预测,更没办法提前躲过。但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场无法回头的旅行。

即使过去的错误,很难再回头重新去选择。但生活再艰难,也请别忘记,永远还会有希望。

就像很多年前,法国作家莫泊桑就对我们说过:

生活不可能如你想象般那么好,但也不会如你想象得那么糟糕。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但有时,我也发现自己咬着牙已经走了很长的路。”

共勉。


阅读完喜欢请点个赞,如果能选关注,必是真爱啊!

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获行业内最高大奖。

12岁帅哥的少女心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

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图片来源优美图,谢谢原图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