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雷之圣痕-第1章回归

 微风带着片片的花香,一路上都能闻到。

 林间小道上,一位衣着简洁,血红色的头发随风飘飞,优雅万分。少年漫步在树林中,他在思考着人生。人生其实都一样,有的人生就像那棵大树,有着坚韧的意志,为了生存而努力着,为了展示人生的魅力而坚强;有的人生就像这棵小草,看似柔弱但是最坚强的,在无论多恶劣的条件下都能生存,都能融入全体中。

  大自然的生存法则,就是只要你能坚持,就会有成功的一天,只要你努力就会有收获成果的一天。他走出了林间小道,回头望望,再闻闻这大自然的清香,相信明天会更好。

  少年徒步而行,林间响起了山摇:“寰宇之行,阴阳之理,莫不有道!万事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

  少年口中念叨,“好一个万事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我倒要看看,这时间的因果在哪里?”

  ………… 

  这片大陆被称为恒宇大陆,这里没有斗气,也没有修仙,更没有元素之说。在这个恒宇大陆的世界里,血脉是所有力量的基础,是力量的源泉。这里的人们修炼靠的的是灵元。灵元是由身体能量和精神能量平衡制造出的。灵元的高低,代表一个人实力的高低。灵元的释放通过武技,或者兵器。在灵元相差很大的时候兵器不显得并不重要,重要的只有灵元和武技。简单的来说,灵元相当于能量,武技相当于释放方式。有庞大的灵元,释放不出来,那也只能说白搭。

  理论上来说,大陆上的所有人都能修炼。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整个大陆修炼之人,仅仅占了不到十分之一。然则,由于社会阶层的关系,平民,一般的武者也仅掌握一些低阶武技。至于那些高级武技均在贵族子弟,世家子弟,高级学院里。

        大陆上的人们大致把力量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武技类型,此类人员力量高低看武技。武技越好,那么实力越强。

  第二类,精神力类,此类人员主要以幻化之术和召唤之术为战斗依存。精神力越强则实力越强。

  第三类,血缘有缺陷,无法通过武技释放灵元,甚至无法制造灵元。此类人员,实力高低主要靠纯粹的体术。

  大陆之中,修炼者,十之八九为武技修炼和灵元,修炼体术者少之又少。原因也很简单,体术非常人所能修炼,其中修炼的艰辛,非人所能受。且修为的高的,几乎万中无一。相比较而言,灵元来的比较简单,再通过武技施展,这样达到的效果更让人接受。

        然则,灵元虽说依靠血脉,但也又不同,大陆之上,被众人熟知的血脉属性基本分为五种,金,木,水,火,土。

        金属性血脉能施展金属性武技,大多数金属性修炼者借助器施展。此类人员从来不愁兵器,因为他们是天生的兵器家,他们能自由操控金属。

          木属性血脉主要为治愈疗伤系列武技,战斗中,此类人员很重要,固而相比而言,木属性修炼者,待遇比较好,受人尊敬。

          水属性血脉主要以水为本,施展武技,其武技多为辅助进攻类和防御类,属于比较大众的修炼体系。

          火属性血脉则比较霸道,施展武技也相对猛烈,攻击性高。此类修行人员,一般般在团队中,为主要的攻击手。

          土属性血脉则比较厚重,施展武技一般以防御和攻击两类。此类人员的战斗规模一般较大。

          但是,因血脉流传,几千万年下来,恒宇大陆的修炼体系错综复杂。有些人,可同时修炼两种属性。更有甚者,可同时修炼三种四种属性。此类人便是人们口中的血禁之人,异人。血禁之人一般实力都比较强,因血禁之人实力强大,所以世人比较害怕。故而,各方势力,或收为己用,或无情斩杀,或隐姓埋名,故而被世人知晓的并不多。存在为世人迄今为止,大陆之上最为著名的要属月神-秦风。

          传闻月神-秦风通晓木,水,火,土四种属性,是大陆上公认的第一强者。关于他的传闻更是数之不尽,其中最为出名的传说便是他以一己之力,战胜六国联军强者。如今的月牙国之所以从一个百万人口的小公国,变成如今拥有五十六个小公国的超级帝国。

          当然,也又一类异类,血脉属性不同于常规的金,木,水,火,土五类常规属性。此类人员更是万中无一,但也并非绝对。比如,大陆上流传万世的日神-烈炎。他是大陆上第一位为世人所知的风属性血脉者。他的实力相对比较神秘,关于他的战斗寥寥无几。由于存在的时间较长,古老而遥远的事迹在世的没有几人知道。故而,人们只知道他是不出世的绝世强者。大陆上的人民为了尊敬他,把他与月神-秦风齐名。

          于是秦风,烈炎二人变成了恒宇大陆万年不变的神话,日-月神。日神-烈炎在大陆的南边,月神-秦风在大陆的北边。曾经有人猜想,如果日神-烈炎和月神秦风对战,输赢会如何?可是,万年来,他们二人并无正面冲突,即便是国与国之间的战争,他们均未插手,故而,答案无人知晓。

          整个大陆的格局大体分为五块,南北由月牙帝国和日鑫帝国瓜分。东西两边为两个王国,一个帝国。分别是东面的神舟帝国,西面的玉林王国,卡岚王国。除此之外,还有无数的小公国,有的独立,有的依附五大强国,势力复杂,战火不断。这些小公国国之间战乱不断,有些甚至刚刚成立,随后就被灭亡,新旧交替,频繁发生。当然,也有些公国,为了生存,向五大强国低头,称臣纳贡,以此寻求保护。然而,相对稳定的便是,日鑫帝国,月牙帝国,神舟帝国,玉林王国,卡岚王国。五大强国之间,虽有利益冲突,也有战争,但并未有实际性质的灭国大战,故而,只能称之为相对稳定。

          …………

          正值中午时分,林中的红发少年出现在了一座被称为叶城的城镇上。只见他慢慢的走在大街之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面色凝重!

    叶城,为‘神舟帝国’的一座二流大城。它坐落于神舟帝国的西南,整个叶城,主要被分为东城、西城两大部分。东西两城分别为凌家,齐家两大家族控制。叶城因为是神舟帝国西南的大城,故而繁华。

          叶城占地极为广阔,内部容纳的居民更是过百万,在整个神舟帝国也是排名靠前的大城。相比较而言,一些公国也就是如此。

          红发少年走在叶城的西城主街道‘鸿达大道’上,少年只感觉自己看花了眼睛, 整个鸿达大道由平整的青石板铺成,可容好几辆马车并行。在街道的两边就是酒店、服装店、兵器店、酒吧等各种营业性场所。同时‘鸿达大道’的两边各有着一排整齐树,仔细一看,都是四季常春的数目,树中间还种有一些花草,掺杂着树木,好看至极。

        贵妇人、小姐一个个穿着新潮的服装,彼此谈笑着漫步在街道上。周围的行人看了几眼少年,大概认为他是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吧,眼中充满了鄙夷,大城市的贵族们对于乡下人天生就有一种优越感。

          “哼!”红发少年眉头一皱,对那些投来目光的行人很是不满。然而,仅仅过了一会儿功夫,红发少年便让自己的激动隐忍在心底,表面上显得平静的多。

            看着来往的行人,红发少年冷漠的自言自语道:“十年了,叶城,我齐荣又回来了!凌家,齐家,感受到了么?尽情的哭泣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网上一篇《不经历人渣,没人能随随便便当妈》的推文很火,对于“谁年轻时没经历过几个人渣”的老调重弹我甚是反感。 ...
    清欢1929阅读 329评论 0 1
  • 那些小时候信以为真的话,你中了几条? ​​​[捂脸]
    张彦俊阅读 160评论 0 2
  • <原创>文才飞扬/张文秀 秋天微笑着,向我们走来,一路欢歌轻抛,为我们带来丰盛的礼物,清脆的鸟鸣告诉我们秋天的脚步...
    文才飞扬阅读 532评论 0 0
  • 说话之伤,都是暗伤,自带缓释效果,若无人点醒,至死不知。
    关知凉阅读 106评论 0 1
  • 前言 本文从APP后端研发同学的角度,带来一些我们的思考和总结。 接口规范 客户端和服务端通常采用Http(s) ...
    coder_小刀阅读 83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