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书世界」或许明天回来,但不要永远不回来

「见字如面·书世界」征文

白瑞德——《乱世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瑞德先生:

您好,我是安娜,三年前斯嘉丽小姐收留我在塔拉庄园帮忙,我在这里一待就是三年,在这期间我与斯嘉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是一个活泼坦诚的女子,她将自己和白瑞德先生您的故事悉数讲给我听,听了之后我很震撼,思虑再三,我决定给您写这封信,希望您不会觉得唐突。

记得我初见斯嘉丽小姐时,我便被惊艳到了,她的脸上融合了娇柔与粗犷两种混在一起不甚和谐的特征,但这张脸上尖尖的下巴和四方的牙床骨十分引人注目,尤其她那双淡绿色的眼睛纯净得没有一丝褐色,配上乌黑的睫毛和翘起的眼角,显得韵味十足。美中不足的是她的皮肤不似我想象中的南方女人那么白皙。后来听斯嘉丽说她长期在庄园劳作,但不像其他女人一样用帽子,面纱和手套把皮肤保护起来,她日日接受佐治亚阳光的洗礼,心里觉得愉快极了。听到她无比真诚甘愿地说出这段话时,我觉得她那被太阳晒成小麦色的皮肤表面似乎浮动着一层淡淡的金色光晕,使她整个人看上去圣洁而动人。

她是如此可爱而又勤劳的女子,每日看着她在庄园里勤勤恳恳劳作,肆虐的汗水每每都会模糊她那精致的妆容,这样的情况没持续多久,之后她干脆不施粉黛,只是一心一意守护她的庄园,她的土地。

到后来我与她渐渐熟稔之后,我问她:你明明已经家财万贯,这些琐碎活完全可以派给佣人们做,你为何要每天起早贪黑,如此辛劳呢,你完全可以安安心心做个一无所知的富太太呐!

她沉思了一会儿,继而开口道:我的父亲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世界上唯有土地与明天同在,我一直信奉着这一句话,是这句话使我决定守在我的土地上重新创造新的生活,也让我期盼着每个美好明天的到来,还有……

她突然缄默,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迟疑,踌躇,陷入焦虑的模样,在我心目中,斯嘉丽永远是一个果断,明媚的女子,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难倒她。

这个话题就这样草草收了场。

那天晚上,斯嘉丽来到了我的房间,我并不惊讶,她晚上无聊时常常来我的房间同我一起跳舞来打发这漫漫长夜。

可那一夜很不寻常。

斯嘉丽不像平日一样热情澎湃,一脸全然没有跳舞的欲望,只是愣愣地坐在床头前,一个人陷入无尽的沉默。

她沉默,我便陪着她沉默。

这样无言的场面不知维持了多久,斯嘉丽终于舍得开口。

她一开口,便是情意绵绵,思念切切,字字句句中还夹杂着难消的丝丝悔意。

在她述说的故事里,我终于知晓了白瑞德先生您,也了解到了斯嘉丽不平凡的前半生。

从前的斯嘉丽是个怎样的女人我无从评判,因为那时的我并不认识她,说什么都有失公允。可是现在我眼中的斯嘉丽与她口中过去那个狂妄,自私,叛逆,不知好歹的斯嘉丽截然不同,我相信现在这个被改造成一个温柔,大气,勤奋,对生活无比虔诚的斯嘉丽的这项伟大的功劳一定有白瑞德先生您的一份。

我知道斯嘉丽曾经做出了辜负您的行为,伤透了您的心,也知道邦妮的死更是让您深受打击,当看到斯嘉丽不顾一切扑到艾希礼的怀里时,您彻底失去了对这段感情的信心,选择回到查尔斯顿,留下斯嘉丽一人。

我理解您,并报以深切的同情。或许您离开的这五年是对她这一生最大的惩罚。

可是人生又有几个五年呢?人的黄金时代一眨眼就过去了,陪伴的日子都嫌不够,为何要用来分离呢?

斯嘉丽自您离开的那一刻起她便透彻地领悟了她与白瑞德先生您之间的感情。她从始至终爱的只有您一个人啊!她对艾希礼产生的特殊感情不过是因为他不似舞会上的那群男人疯狂地迷恋她而心存不甘罢了。这个傻女人,明白得太晚了!可这一切也不能全怪她啊,没有人教她如何正确看待和处理自己的感情,仅仅靠她只身摸索,才会撞得如此头破血流,体无完肤啊。

斯嘉丽离开我的房间时留下了这样一句话:今天你问的问题我还没有回答完,我之所以这么努力的原因还有一个,我希望有一天瑞德回到这个庄园时能真真切切看到我的改变,我为了他,为了爱而改变。

亲爱的白瑞德先生,斯嘉丽对您的爱始终如一,我坚信您对她的爱也如此。两个相爱的人为何不继续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呢?从前的伤痛就交给时间吧,不要让您和斯嘉丽苦受过去伤痛的同时还要忍受分离的痛苦,抓住眼前的才是最要紧的,时间不等人哪!

希望您或许明天回来,或许后天回来,但千万不要不回来。

 

                    一直期待您与斯嘉丽团聚的安娜

                                                            2017.11.29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ww.jianshu.com/p/8fb24fba065f「见字如面·书世界」征文 白瑞德、斯嘉丽——小说《飘》...
    小钱钱布兰妮阅读 248评论 0 2
  • 关于叙事,前期是现在以父亲的视角来看,来回晃动的镜头是躁郁症发作的表示,混乱的时间线也是属于这个原因,这个细节处理...
    sundream阅读 143评论 0 0
  • 趁着周末,把这本书给看完了。 读完全书再来看这个书名,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这个书名的意义。 李嘉诚是华人首富,乃至全世...
    小easy阅读 329评论 2 0
  • 这几天我感觉有些停滞不前,有懈怠情绪,还有抑郁情绪,还好自己有觉知…… 感恩不断的学习,让我有所觉知,好及时调整,...
    宽两秒心自在阅读 273评论 0 0
  • 什么是空性? 一一空性是指不来自于种子的事物不存在,过去不存在,现在不存在,未来不存在。 一切事物都来自于过去所种...
    Angelaxu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