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有夜视监控摄像头-中继联动统统搞定的 INFi 智能套装

对于安防这个话题,确实比较重要,不管是白天无人的家中还是无人的公司或店铺。监控摄像头作为必备的常见的工具,能够抓拍或是记录下一些重要的画面作为证据来有效减少甚至是避免财产的损失。随着智能硬件的普及和推广,传统监控摄像头也已经向智能化普及开来,此类智能摄像头一般都能够支持WiFi联网,免去了布线的麻烦,同时功能越来越多,可以自动报警也可以实现与其他设备的联动,价格上也能够被普通家庭接受。

INFi 智能套装是由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一款智能安防套装产品,包含一对智能路由器和一个红外夜视智能摄像头。这对智能路由器其实为无线电力猫,一个为路由端,一个为扩展端,采用PCL技术来实现了设备联网的无缝连接,免去了布线的麻烦,在自家的电力网中可以实现任意位置的即插即用,从而实现了WiFi网络的覆盖。而这个智能摄像头同样具备可以远程控制、支持红外侦测的功能, 下面进行详细介绍。

产品那些事儿

1. 套装物品较为丰富,包含一台摄像头,一个无线电力猫和一个扩展器,均有独立的实体开关

2. 支持APP远程控制,功能丰富,设置简单

3. 摄像头硬件配置较高,自带云台可实现340度旋转,支持双向语音对话

4. 摄像头支持本地录影与报警推送功能,支持一键布防一键撤防

5. 无线电力猫免去了布线的麻烦,使用上极为方便

6. 报警推送及时,可以正常侦测物体并自动保存录影

7. 支持APP端抓拍,但不支持录影,不支持从本地下载视频至手机端

8. APP略有不稳定,页面刷新不及时

9. 摄像头非磁吸式底座设计,不能直接吸附于金属表面

10.

摄像头+路由器+扩展器的三件套组合 自带云台可旋转 无线电力猫免布线

这个iNFi冒号智能摄像头最大的亮点就是自带云台,可以利用手机APP来控制摄像头来实现340°的旋转,同时支持一键屏蔽摄像头的功能。摄像头采用圆柱形设计,机身分为两个部分,以中间的金属环为分界点,上面为可旋转的摄像头和MIC,下面为固定的底部设计有红外侦测传感器和两个扬声器,可以用来进行双向对话。

摄像头的镜片材质是关键,iNFi冒号智能摄像头采用了全玻璃光学镜头,相比于树脂镜头使用寿命更长,在画面显示上更加清晰细腻,也确保的画质的出色。镜头像素为130W,常见的F2.0光圈,搭配CMOS传感器,分辨率高达960P,支持四倍光学变焦,这是一些百元摄像头所不具备的地方。下图中镜头上方的凹槽极为感光元件,用来实现夜视效果的切换。

下图为夜视环境下的状态图,内置十颗850mm红外灯珠,极大的提升了夜视效果。

这个白色的复眼即菲涅尔透镜后面便是人体移动探测器,利用红外热辐射感知人体,这种设计的原因可以提升监控范围,推断采用的探测芯片采用的是KP500B,这款芯片可以探测范围为直径九米的圆区范围内(垂直高度2.5米)。同时这复眼后也是状态指示灯,未联网状态为白色闪烁,联网后为白色常亮。

智能摄像头顶部有独立的电源开关,可以直接关闭或是开启设备,但这个按键并没有像路由器按键那样设计指示灯。同时顶部还有一个TF卡插孔,支持8-64G的TF卡,但并没有设计防尘赛一类的盖子,容易进入灰尘,同时TF卡插入后插槽会有较为明显的缝隙,并且TF卡插入后也比顶部的平面高一些。

由于摄像头并没有采用磁吸式底座的设计,所以不能直接吸附于其他金属物体表面,可以直立摆放,可以搭配螺丝固定与墙面或其他物体上。

摄像头没有内置锂电池,需要直流电供电。背部这个白色的挡板不仅仅是用来固定在墙面,同时还是用来实现摄像头自动屏蔽的功能,即一键屏蔽摄像头的功能就是将摄像头旋转至正对这个面板的位置

来看看无线电力猫(INFI200M)和扩展器(INFI200S),对于无线电力猫来说需要关注的地方一是传输速率,二是信号强度。无线电力猫采用HomePlug AV协议,支持的无线协议标准为IEEE 802.11 bgn(2.4GHz),支持DHCP和拨号协议,设计有一个RJ45 网络接口。在传输速率上,官方提到电力线传输速度达到200Mbps,无线速率则是可达150Mbps,实际的速率情况稍后进行测试。从下图可以看到在无线电力猫和扩展器的侧面均设计有镂空的散热孔,有一定的散热效果,但发热的集中部位在正面的位置。

下图即为两款设备的正面图,无线电力猫的个头略大,为椭圆形,毕竟多了一个RJ45接口,而扩展器则为圆形,比较漂亮。两款设备正面均有一个电源键开关,用来一键开启或是关闭设备。出厂时这组设备已经完成配对,可以即插即用。注意,一个无线电力猫最多可以同时配对7个扩展器,可以满足大型房屋内的网络扩展需要。

无线电力猫和扩展器在个头上已经够小够便携,但是如果把电源接口设计为可拆卸或是可折叠,无疑会进一步提升便携性。

下面对APP以及相关设置进行说明。

APP功能丰富 引导界面清晰 设置略有纠结 不支持TF卡热插拔

纠结的地方是什么呢?必须要先设置INFI路由器,才能对摄像头进行设置,也可能是因为套装的缘故才进行此种设计,但感觉可以独立直接进行设置比较好。

按照引导画面可以快速的完成设备的设置,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先给无线电力猫连接上网线,可以连接到网络。默认的管理员密码是admin,在添加设备的时候会用到。

下图即为设备添加成功的页面,但是有个问题就是刷新不及时,不会将添加的设备及时显示在列表中,可以先退出APP再重新进入,希望后续在APP性能上能有所提升。

APP在功能设置上丰富,可以同时对摄像头、路由器和扩展器进行分别设置。对于路由器和扩展器的设置,可以通过网页端(192.168.5.1),也可以通过APP快速进行设置,比如修改上网方式,重启或是关闭路由器。此外在设置页面,还可以通过智能唤醒设置定时开关机,通过健康模式进行信号强度的调节,同时可以对连接的设备进行一键黑名单。

这里有个问题,就是既然是套装,而且是需要先设置路由器才能设置摄像头,那么会不会存在绑定的问题,也就是关闭INFI路由器后,摄像头还可以正常出于联网状态吗?可以正常联网的,因为摄像头连接的已经设置为连接已有的WiFi网络,即使关闭INFI路由器后仍可以正常联网,两者也是互相独立的。

对于摄像头来说,光线充足的地方一般效果都会很好,真正考验的地方是光线不足和黑暗的地方,是否可以正常且快速自动切换至夜视模式以及在夜视效果上是否图像正常,尤其是图像会不会出现发绿的问题。INFI摄像头在从白天模式切换至夜视模式只需要2秒左右,通过查看多个物体并没有在画面上发现有发绿的情况。APP端支持手动抓拍的功能但不支持短视频录制,抓拍的图片是保存到手机的。

INFi摄像头支持云台控制的功能,但是操作上只能按住左右两个箭头进行角度的旋转而不能以拖动画面的方式进行旋转,操作体验上一般,而且操作上有较为明显的延迟。在设置上,移动侦测和红外人体感应是默认关闭的,需要手动开启,个人建议是这个设置为默认开启,用处大。默认录影模式是报警录像,录制的时间为60分钟,报警预录时间为10秒,可以手动进行相应的调节。

报警灵敏度高吗?虽然不能调节侦测灵敏度,但是默认设置在推送上还是比较及时

不过本地存储需要插入TF卡,而且是8G-64G之间,但摄像头不支持热插拔,插入TF卡后需要重启,略有些麻烦。在录像回看上,会受到网络带宽和TF卡性能的影响,录制画面正常,但声音有底噪。那么语音聊天的噪音情况和延迟情况如何?这个一定程度上与网络情况有直接关系。录制的视频有时会有些底噪的效果,实时聊天中的声音吐字比较清晰。自己100MB的带宽下测试,一般有1-2秒左右的延迟。不过有个问题,使用对讲功能时,需要按住对讲键才能进行通话,但是如果通话十几分钟二十分钟手指很容易出现疲劳感。

这里要注意一点,正式因为不支持热插拔,所以一定要将设备关机断电后再拔卡,因为自己的一张三星EVO HCI的16G TF卡在开机状态下直接拔卡而出现无法格式话的问题,注意是搭配读卡器无法格式化,放入手机提示空白卡。自己取卡的主要原因是想查看录制的影片,如果支持APP端直接从本地下载视频到手机的话,也不会存在拔卡的这个情况。

无线信号强度不错 但速率较为勉强

对于在用的采用四根外置天线的优酷X1,INFI路由器信号强度调整至最高即100%,同时放置于客厅,对比在客厅和卧室中的信号强度情况,两者在信号强度上基本无差异。

这里有个问题既然信号强度这么大,那么功率也应该会很大吧。不算大,下图分别是扩展器、路由器和摄像头在正常工作时的功率情况,路由器在三个里面是功率最大的,在开机过程中可以达到6.6W,稳定后基本也在5.0W左右。不过扩展器在长时间使用后,顶部有明显发热的情况。

对于速率情况来说来说, INFI路由器与扩展器在速率上差异不大,在实际的下载速度上,连接扩展器可以达到3.79MB/s,但是相比于腾达电力猫(有线版)的9.8MB/s则是差异巨大。

套装不错 但性能和联动性上有待提升

INFI智能套装中,值得关注的部分就是智能摄像头,支持夜视功能而且自带云台、支持旋转功能,方便进行角度的调节,同时及时的报警推送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财产损失的可能性。

作为智能家居的一个组成部分,智能安防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INFI智能套装弥补了智能摄像头的孤立感,无线电力猫的出现为摄像头提供了网络基础,不再受限于特定位置安装使用,但是与真正意义上的联动还有很大差异,可以搭配联动的设备很有限,也不能连接其他智能安防硬件,比如鹏博士套装,在功能、性能和扩展性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99评论 18 139
  •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预计2020年将达到3500亿元。面对智能家居这片蓝海,更多企业选择抢夺智能家居...
    79078b3e095a阅读 504评论 0 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不知道从何时起,开始喜欢沉默寡言,开始一个人静静得发呆。除了工作上的应酬外,沉默似乎是生活唯一的解药。 回到家,看...
    我对土豆说阅读 77评论 1 0
  • 韩寒在《后会无期》里写到,听过了很多道理,却仍旧过不好这一生。是了,我们从不缺少给自己讲道理论人生的人,甚至...
    丷知鱼阅读 4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