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爱be 上部

失爱be 上部:

思念一个人到极致是什么感觉?

.......................

只要岁岁平安,即便,生生不见...

-------by网易云

-------------分割线-------------------

“诶,小余,今天是几月几号来着...”杨梓鑫这一天眼皮一直跳,却也不知道为什么...

难道是什么良辰吉日...?

“噢,今天啊,九月二十四日啊。”余木木脑袋都没抬,她还忙着拟一份文案出来,能敷衍一下杨梓鑫就算不错了。

“九月二十四日...”杨梓鑫重复了几遍,这日子好像是有些熟悉...woc,今这不是巡哥的生日吗!

----------------分割线--------------------

魏巡只觉自己头都要炸了。

明明说好了不办生日的嘛,关键杨梓鑫还要不停在耳边吵吵。说什么生日啊,一年只有一次,大家热热闹闹过嘛。

拜托,自己早就不是一过生日就要礼物的小孩子了好吗...

魏巡以工作没做完要加班的名义义正言辞地支走了杨梓鑫。看着杨梓鑫那难受的样子,魏巡也不禁吃笑。

弄得好像是他不过生日一样。

忙到将近十一点,魏巡终于关闭了电脑。反正在公司这几年也习惯了,倒也不是很着急走,干脆泡了杯茶,就着窗户边,慢慢喝了起来。

生日快乐,又老了一岁啊。魏巡看着窗前的自己,有些幼稚地举了举杯,再附赠了自己一个明媚的笑容。

回家吧。

魏巡轻车熟路地在夜色中回到家。

虽说这几年也存了不少钱,魏巡也没换房子,干脆把之前那套公寓给买下来了。位置离公司是稍远了一点,魏巡倒不在乎,就当是锻炼身体了。

屋内的陈设魏巡也没怎么动,大都还是从前的样子。只是有一个房间,魏巡一直锁着。

那是王梓宁的卧室。

当时王梓宁只带走了一些简单的衣物和一些电子产品还有就是,之前那一对锁的耳饰。有些东西留在那也没带走。

魏巡干脆就放在那里,隔一段时间就去打扫一下。有时心情不太好,进去一呆就是几个小时。

好像这样,王梓宁就从未走远过...

…………………………………………….

纵是如此,魏巡一进家门还是怔住了。

屋内灯火通明,橙黄的灯光给人一种暖意。魏巡恍惚了一下,连鞋都没脱,径直走到了餐厅。

只是...并未见人影...

餐桌上摆放着一个生日蛋糕,还有一个橙色的礼品盒。

卡片上只有简单的四个字:生日快乐。甚至连署名都没有。

魏巡却一下红了眼眶,因为他知道那是谁的字。

要说王梓宁之前吐槽魏巡最多的就是他的字了。他不止一次嘲笑魏巡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不然字怎么那么丑...?

不仅如此,王梓宁还兴致高昂地给魏巡看自己的字是多漂亮,每次魏巡一边看着王梓宁的字迹一边“啧啧”地轻叹。

然后一个冷笑,对着王梓宁就是一拳...

结果王梓宁那傻子每次还傻乎乎地硬接了下来。

那乐此不疲的样子,就...就是欠揍嘛。虽然每次这些委屈王梓宁都要在床上再讨回来。可魏巡每每想到这件事就很气。

哪就有那么丑嘛...我觉得还还行啊。就是跟那傻子比起来差一点...就一点而已了...

哼,都怪王梓宁字写得那么好看...

…………………………………………..

魏巡从回忆中理清思绪,望着那四个字又有些愣。

他,回来了......?

回来也好,也好...

怎么,也不露个面呢。

魏巡突然发现自己这几年没有换锁是一个多么明智的行为。

那时没换锁的缘故到底还是希望有一天,他能回来的吧...

魏巡下意识去摸了摸自己的耳饰。这好像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只有在伸手触碰那对钥匙耳饰的时候才能稍稍安心。

魏巡拉开椅子,切了一块蛋糕。自从王梓宁走后,魏巡就很少吃甜食了。也不是不喜欢,每次味蕾感到甜味,魏巡都觉得内心更加压抑了...

这次也是,虽然硬逼自己吃了一块,喉间,还是有些发苦...

魏巡把剩下的蛋糕放进冰箱。想着王梓宁回国大抵就重新用起那些通讯软件了。

就发了一句谢谢过去。

洗了澡倒也很快就睡着了。

只是在那句谢谢后,却再没了回音...

----------------分割线---------------------------

又是因工作错过饭点...魏巡揉了揉肚子,打算下楼去便利店买点东西来填下胃部。

今天是工作日,又正值下午两三点,便利店里根本没什么人。魏巡便站在货柜旁,纠结是买肉松面包还是买三明治。

“一般女孩子喜欢珍珠奶茶的更多些。”老板不知在和谁交谈,脸色还带着笑意,“跟女朋友出来约会嘛,一般都这样。”

知道是小情侣,魏巡只是笑笑,还是下定决心拿了肉松面包,打算去前台再买一杯拿铁。

“那再拿一杯拿铁吧,麻烦了。”男人极具辨识力的磁性低音无不透露着极好的家教。

魏巡则当场怔在了原地,手里的面包险些没拿稳...

是他。

想迈开步子,但却,突然没了勇气...

“谢谢。”男人拿过两杯饮品就转身离开了。微碎的短发轻轻搭在他俊毅的脸部线条上。那对熟悉的锁形耳饰在阳光下好像还闪着光芒...

只差一点,就闪红了魏巡的眼眶。

魏巡有些木然地快步跟了上去...

只见王梓宁将手中那杯珍珠奶茶递给了旁边一个长发女生,女生微微踮起脚,帮他擦掉了额上的汗渍。然后两人十分自然地,十指紧扣在了一起。

女生将头靠在了王梓宁的肩上,两人一路说说笑笑地走远了。

.....................................

太多的话就直接哽在了喉间。魏巡感觉自己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了。就像是失声了一般。

他们果真是,十分般配...

早该知道的...

早就该料到的,自己之前到底是期待着什么呢...?

王梓宁,我发誓我从未放下过你。

那你,能不能不要忘记我...

至少,不要那么快...

像是一块积压许久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可血,又源源不断地从伤口流了出来。

那个女孩会很幸福的,魏巡知道。

毕竟自己曾先她一步领略过王梓宁的温柔。

他会在你难受的时候寸步不离地守着你,哪怕自己一夜不眠;他会表露嫌弃地说你傻,而后自己又默默地帮你把所有事情都办好;就哪怕是在你背叛他的时候,他都从未对你真正生过气...

怕是很难有人能抵抗得了这样的深情吧...

只是今后,这些与自己都毫无关系了。

魏巡后退了一步,背过身。

三年在网上的慢慢相熟,三年分割两地的从未相见。王梓宁,我们之间竟只有一年是真正毫无顾忌地爱过...

竟然,这么短...

人的细胞是以七年为一个周期全部更换的,也就是说,过了七年,站在你面前的朋友其实是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

王梓宁,那我们分开的这三年,也足够让我们成为一对半熟不生的陌路人了吧。

可为什么我还那么清楚地记得你...这是为什么...?

是释怀的笑。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这是王梓宁,魏巡想。曾经,是我的王梓宁.....

上部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失爱》 九:我有什么不敢的? 王梓宁有早醒的习惯,所以这天他和往常一样很早就醒了,只是和以往不一样的是,他感觉...
    缨紮妹阅读 431评论 0 1
  • 失爱he 下部 之后,魏巡和余木木都很默契的没有提那晚的事。两人在公司里是上下级关系,工作外则处的更像是朋友。 以...
    缨紮妹阅读 361评论 0 1
  • 失爱 十五:结束 “叔,你咋就要走了啊.....”王子涵撇着嘴,有些委屈地拉了拉王梓宁的衣角。最后干脆整个人挂在...
    缨紮妹阅读 250评论 0 1
  • 失爱 十一:明确心意 直到魏巡给王梓宁发完微信后,王广允才缓缓开口: “半年前,我被父亲匆忙叫回家中,父亲说他...
    缨紮妹阅读 174评论 0 0
  • 第一章 南国的天气已经开始转凉,透着微微寒意的风在泛黄的银杏叶间穿梭,下午的阳光不很刺眼,也不热,似乎还有点暖烘烘...
    最无羡阅读 17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