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能香我】“爱”和“关系”是改变命运的法宝——读露易丝的《生命的重建》有感

深思后的感悟:

1.我认为本书的核心是“爱”。爱如同阳光照耀着万物,万物生长靠太阳;人因爱而生,为爱而活。每个人要爱自己和他人及万物。

2.生命的核心是拥有和谐的关系。生命与宇宙中一切的人(包括自己本人)、事、物,建立良好的关系,关系里充满着爱,爱在关系中流动,爱滋润着生命。

3.每个生命都是独特的,可爱的,重要的,有价值的,有着无穷的潜力。相信自己是伟大的存在,相信生命的精彩和神奇。

4.相信生命的能量和价值。在爱的滋润下,各种和谐关系的影响下,突破信念限制,生命真会发生奇迹,于是命运就改变了。

亲爱的:

你是否感到身心疲惫?你是否觉得有无法承受的压力?你是否经常处于亚健康状态?你是否想摆脱疾病的折磨?你是否对过去的事情无法释怀?你是否无法化解心底的怨恨?生命真的可以重建吗?


爱自己,接受自己,找到生命的价值。

——(美)露易丝.海

一本儿帮助我们找到自尊和自爱,重建自己美好生活的伟大著作。

——西格尔(医学博士)

假如我不幸被抛弃在一个荒凉的孤岛上,而命中注定只能携带一本书,我会毫无迟疑地选择露易丝的这本伟大的著作《生命的重建》。

——戴夫.布朗

读后感悟:

四五年前我患了“甲亢”,病情最严重时是正常值的三百倍,现在我停药了,基本上好了。当时我接受不了自己患病的事实,自己偷偷地哭了多次。那时也在学习家庭教育和心理学,老师推荐我读这一本儿书。

这次重读,对书中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都可以扭转自己的命运,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要想重建自己的生命,坚信自己会拥有美好的生活,自己值得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爱自己接纳自己,改变新的思维模式,感谢自己拥有的美好一切,自己会创造出想过的生活。

赞同作者露易丝的“整体健康”理念。身体是一个精密的仪器,影响健康的因素有很多,我们可以从身、心、灵方面来照顾身体。照顾身体的方法有很多,比如:饮食、休息、娱乐、运动、卫生、锻炼、情绪、穿着、交际、关系、家庭、信念、童年经历、生活环境、时代背景。

通过学习,我感觉自己的心态、思维模式,有了很大的变化。我相信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在余下的生命中,宇宙会帮助我实现我的愿望。

作者介绍

露易丝.海是美国最负盛名的心理咨询专家,杰出的心理导师,著名作家和演讲家。它是全球“整体健康”观念的倡导者和“自助运动”的缔造者。他揭示了追求身心和谐的心理模式,认为每个人都有能力采取积极的思维方式,实现身体精神和心灵的整体健康。

作者的个人思想是在他痛苦的成长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他的童年在飘摇与贫困中度过,自幼父母离异,5岁时遭强暴,少年时代一直受到凌辱和虐待。他后来逃到纽约,历经坎坷成为一名时装模特,并和一个富商结婚,但14年后她又被丈夫所遗弃。

1970年作者在纽约开始了他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1976年她的处女作《治愈你的身体》出版,奠定了他在这一领域的专家地位。不久,露易丝被确诊患有癌症,他开始在自己身上实践健康康复的整体康复的思路。6个月后他摆脱了癌症,完全康复了。如鱼似海,帮助千千万万人改变了生活观念,提升了生命质量。这位伟大的女性被世界各地的媒体亲切地称为“最接近圣人的人”。

对读者的建议

如果你每天做书中列出的练习,在你读完这本书之前,你的生活就会改变。我建议你先将本书通读一遍,然后开始第2遍的精读,深入地做每个练习。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与一位朋友或家人一起学习。每一章都是以一个论点开始,其中的每一个论点都非常有用,用2~3天学习每一章,每一张开头的。每一章都是以积极的宣扬结束,这是一个使你建立积极观念的流程,每天应反复诵读这部分。

露易丝的人生哲学

我们的生命经历,完全是我们自己造就的。我们的一丝一念都在创造我们的未来。最富有力量的就是“当下”,而不是过去或将来。每个人都受到自我憎恨和内疚的伤害。每个人都认定自己“我不够好”,这只是一个念头,它是可以改变的。我们创造了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称为“疾病”的东西。对我们最有伤害的是怨恨,批评和内疚。丢弃怨恨,甚至能够化解癌症。我们必须原谅过去,并宽恕每一个人。我们必须愿意开始学着去爱我们自己。现在就开始赞同和接受自己是积极改变的关键。当我们真正爱自己的时候,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会运转正常。尽管生活不断变化,在这无限的生活中,一切都是完美无缺的。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只有物质和经验持续不断的循环再循环。生命永不停滞,每一个时刻都是新生的,新鲜的。我具有创造自我的特殊力量,这种力量使我们能随心所欲的创造。我欣喜地知道,我有力量按照自己选择的任何方式使用我的头脑。生活中的每个时刻都是我弃旧迎新的起点。让我们就在“当下”做一个全新的开始吧。在我们世界里一切都是美好。


第一部分:与露易丝一起探讨。
第一章,我所相信的:智慧和知识的大门永远开启的。

生命非常简单,我们所付出的转眼就能将它们收回来。我们真的会变成我们自己所想的那样。我们认为自己好自己就会更好,认为自己坏自己就会更坏,所有我们生命中的痛苦和愉快都完全是自己造成的。对自己制造的一切,我们不能和将责任推给别人,责备别人。我们的想法和信念总能变成现实。世界总是接受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评价。如果你相信到处充满了爱人能爱你,你也爱别人,并坚信这种新的信念,那么你的世界就会变成这样。我们大部分人都有偏执的思想错误,愚蠢的信念。我们还是孩子时就受到周围大人的影响,学习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看待生活。我们长大成人以后会重复我们父母的情感模式。我们用父母对待我们的方式对待我们自己,我们用同样的方式责备和惩罚我们自己。可是我们不能为这些责怪父母。我们的父母不可能教会我们他们不知道的事情。如果你的父母不懂得如何去爱他们自己,那么他们就不可能懂得如何教你去爱自己。我们和父母的关系在前世便已经注定。在我们未出生以前,使我们自己选择了现在的父母,心甘情愿地要做他们的子女。“当下”永远是力量的源泉。“思想”是可以被“改变”的。无论自己出了什么问题,这问题的根本必然来自我们的思想。自卑仅仅是你讨厌自己憎恨自己的一种思想的反应。别让过去的事情影响我们,不过这些过去的事是多么消极和痛苦,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过去的事情没有力量战胜我们。当下的生活才是我们需要把握的,我们的力量存在于此时此刻。不管你是否相信我们确实选择了我们的思想。我认识的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遭受过自卑与内疚的痛苦。我们拥有的自卑和内疚越多,我们的生活就越糟,我们具有的自卑和内疚越少,我们的生活就越好。许多人内心深处常常有这样的念头:“我不够好!”。怨恨,批评,内疚,恐惧,是我们生活中4种最坏的习惯。这4种坏习惯造成了我们身体上和生活中的主要问题。这4种习惯起源于喜欢责怪他人,却从不勇于承担责任。如果我们敢于对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负责,那么就不会责怪任何人。长时间的怨恨会吞噬我们的身体,导致一种我们称之为癌症的疾病。把批评作为日常习惯的人常常会患关节炎。内疚的人总是期待着被惩罚,惩罚会导致疼痛。恐惧产生紧张会导致脱发,溃疡甚至脚疼。

我们可以改变对往事的态度。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们无法再改变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对往事的看法。你能够宽恕别人的过失,别人才可以宽恕你的过失。人要想化解怨恨心先要消除恐惧心,因为当我们恐惧的时候,很难把心中的意念集中。所以我们一定要先把恐惧化解,凡事从从容容自然能够产生力量帮助我们自己。愿意宽恕他人,也愿意宽恕自己。宽恕就是给人机会给自己机会。对一个伤害过我们的人说:我将宽恕你,虽然你过去对不起我,但我决心宽恕你,不再记恨,让你自由自在,这就是解怨解结。所有疾病都是不宽容导致的。那个最难让你宽恕的人,正是你最需要宽恕的人,宽恕意味着放手放弃,让他离开。我们很不容易理解,那些很难被我们宽恕的人也处于伤痛之中。我发现当我们真正去爱按照我们原本的样子来接受自己,赞同自己是生活中的一切,就恢复正常了,到处都会出现小小的奇迹。爱自己并赞同自己,这会创建一个安全的空间。R爱惜自己和自己身体的人,从不虐待自己,也从不虐待别人。爱自己对我来说,就从不再因为任何事情而责怪自己开始的。

我所相信的。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相信有一种比我强大的多的力量,每天每时每刻,从我身体流过。我打开自己让智慧进来,我知道大千世界只有一种智慧。在这智慧里面有所有的答案,所有的解决方案,所有的康复方法,所有的新创造。我相信这种力量和智慧,我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已被揭示,我所需要的一切都会到来,在正确的时间地点,按照正确的顺序,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二章  你有什么问题?“我能够看清自己的内心”

有的人健康状况越来越差,有的人人际关系失去了和谐,有的人经济状况不佳,有的人生活是一团乱麻。他们真的知道他们有问题,却不知道他们的问题都来自他们的思想,是因为思想不正确才产生这些问题的。观察他们的身体姿势和面部表情,但主要在留心他们说些什么。思想和语言创造出我们未来的体验。

练习“我应该……”

我认为“应该”是我们语言中最有害的词。当我们用应该两个字时,实际上是在说我们错了,我们过去错了,现在错了,将来还会错。我们原本就可以有多种选择,不是一定要怎么样。我很想把应该这个词永远从词汇表里清除掉。我要用“可以”这个词来代替它。可以这个词给我们以选择,而且我们永远不会有所谓的错。尝试用这样的句式开头:“我真心希望我可以……”

爱自己。爱是一剂神奇的药。爱我们自己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发生奇迹般的变化。也就是充分尊重自己,带着感谢的心情体验我们的身体与心灵发生的奇迹。如果我们以任何方式否定自己,我们就是在把不爱自己辅助行动。婴儿本身就是完美的,他们知道自己是宇宙的中心,我们如婴儿般的完美。

练习    镜子

拿一面小镜子,在镜子里看着自己的眼睛,轻轻呼唤自己的名字,并且说:我喜欢你,并且接受你原来的样子。

“问题”很少是真正的问题。

他太在意自己的容貌,尤其是自己的牙齿。每次整容都验证了他的信念,即他是丑陋的。另外一位女士有严重的体臭,在她的周围会感觉不舒服。他内心的思想通过体味表现出来,即使当他假装去爱的时候,他也是处于进攻状态。还有一位少年,他只有15岁,父母已经分居,即使见面也总在吵架,是他缺少家庭的温暖。他渴望成为一名演员。渴望成名的压力和不佳的运气,剥夺了他体验快乐的能力。他认为如果自己没有名气就不会被大家接受,就是一个没有价值的人。我教他爱自己,接受自己,他接受了我的帮助,渐渐恢复了元气。当他学会体验自己的快乐时,表演的大门就向他敞开了。

肥胖是另一个极佳的例子。他向我们展示了我们是如何费尽心思的解决,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问题。多余的体重只是内在问题的外部反映。比如说,总是感到害怕和需要被保护。当我们感到害怕不安全或者不够好时,我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就会有意无意的增加额外的体重。亲需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按照适合我们自己的方式来改变自己。

真正的问题

大多数人信念中有“应该……”和“太……”,基本点都是说“我不够好”,这才是问题的焦点,我们可以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消除根本原因上:“你不爱自己!”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总是被神奇的力量保护着,引导着,我有把握审视自己的内心世界。我有把握审视过去。我有把握扩展生活的事业。我永远不会被我的性格所羁绊,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现在我要抛弃我性格的弱点,让我认识到我的存在是多么辉煌,我完全愿意学会爱自己,我的世界是一切都好。

第3章问题出自哪里?——过去已经无法将我羁绊。

我们和玫瑰花一样,随时都在电话中,也应该随时都很完美,随时都很可爱,从婴孩到青少年时期,从中年到老年时期,保持各阶段的完美。

心灵大扫除。

你是否丢弃了昨天的精神垃圾,准备创造明天崭新的体验。限制性观念:我不够好。爱自己太少。生活中充满危险。

练习。

拿出一张大纸列出所有你的父母说过的你的错误和缺点。你听到的是什么负面信息?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尽量回想所有,他们曾经说了你的话。这通常需要半小时以上。这就是那些思想的来源。现在让我们拿出另外一张纸,再向下深挖一点。在你还是孩子的时候,你还听到过哪些消极观念?留出充足的时间把它们全都写下来,注意体会你身体里的感觉。你需要从思想里清除掉的东西,就写这两张纸上,就是这些信念使你感觉不够好。

把自己看作一个小孩。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潜藏着一个三岁的孩子。我们的人生剧本是根据我们的早期观念写成的。

抱怨你的家庭。抱怨是使自己继续沉溺在问题当中的最有效的方法。在抱怨别人的时候,我们放弃了自己的力量。我们无法改变过去。未来是由我们现在的思想所描绘出来的。如果你了解了你父母的童年,你就会更加容易的理解他们的所作所为,理解会为你指明方向。你要获得自由,必须先让你的父母自由,你只有先宽恕他们才能宽恕自己。

选择我们的父母。我们的父母其实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父母以错误的示范给你看了,也就等于教育了你。你选择的父母身上正好具备了你想要学习和超越的东西。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的完整和完全的。过去无法将我羁绊,因为我愿意学习和改变,我看到我的过去,必然地将我带到现在,我愿意从我现在所处的地方开始打扫我头脑里的房间。我知道从那一天开始并不重要,所以我现在从最小的和最容易的房间开始,这样我将很快看到成果,做这样的冒险,我感到颤栗,因为我知道我再也不会有这样独特的经历,我愿意给我自己自由。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4章  问题是真的吗?——只有真实的那部分是我不能改变的。

检查你的思想。有很多人有不好的思想观念,而自己并不知道。不光问题是什么,都有他的思想根源,而思想根源是可以改变的。他只是你小时候学来的观念。如果你小时候就被叫到,都是我的错,那么不管发生什么你都将感到内疚。你的信念会把你变成一个总是在说对不起的人。如果你相信他,他看上去就是真的。每个时刻都是新的开始。我反复说当下永远是力量的源泉。记住,在你大脑里思考的只有你自己,你是你自己世界的主宰,你选择什么样的观念,你会收获什么样的现实。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不再选择那些狭隘和贫乏的理念,现在我选择看看我自己,就像全世界所看到的一样,我是完美的,完整的和完全的。我存在的事实就是我所创造的完美的,完整的和完全的。我将永远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现在我选择在这种信念的基础上建立我的生活。我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正在做着正确的事情。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5章我们现在该做什么?——我看到我的模式,我选择改变。

决定改变。愤怒是一种浪费时间的愚蠢反应,他只是拒绝认识生活的另外一种方式罢了。下决心愿意改变。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内心,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改变我们说话的方式,改变我们表达的方式,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外在部分发生变化。大扫除。进入我们头脑中的每一间房间,检查里面存放的思想和信念。

练习。我愿意改变。经常重复这句话。在说这句话时,你可以把手放在喉部,喉部使身体发生改变的能量中心,通过触摸你的喉部,你又感觉到你的改变过程已经开始。

改变可以有很多方式。可以从精神途径入手,可以从思想途径入手,可以从生理途径入手。当你清扫你的房间时,你从哪个房间开始真的并不重要,就从最需要你打扫的那天开始吧,其他的也会跟着改变。一般来说肉类的毒素最多,即使你对它并不发生过敏,也不可以吃的太多,若能够用一种富有植物蛋白质的豆类来代替它,那就最好。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现在吃素的人会大量增加,就是这个缘故。

练习,我愿意改变。第1步,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说,我愿意改变。注意你的感觉。再一次走到镜子面前,凝视你的眼睛,触摸你的喉部,大声对自己说10遍,我愿意放弃所有抵抗镜子前的工作非常有效看着自己的眼睛说出积极的宣言,我认为这是得到积极结果的最快方法。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现在我选择平静的面对我头脑中旧的思维,我愿意改变。我能够学会我有学习的能力。我愿意改变。在我做这些之前,我选择乐趣。当我发现有另外一些思想需要改变时,我选择的反应是仿佛发现了财宝。我一点点的看到和感到我自己的变化。思想将不再能够左右我,我是自己世界的主宰。我选择自由。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6章拒绝改变——我处在不断变化的生活的河流之中。

改变的第1步是认识到。急躁是拒绝的另一种表现形式,他实际上是拒绝学习和改变。我们所出的问题,都应该由自己负责。可以通过知道来学习新事物。非语言线索。我们的行为常常显示出我们的抵触。假定。我们经常假设别人是我们抵触的责任者。信念。我们成长过程中形成的信念,现在成了变革的障碍,我们有一些限制性观念。他们。我们把主宰自己的力量给了别人,用这个作为我们拒绝改变的借口,我们常常有这样一些想法。自我概念。我们自我认识的信念使我们拒绝改变或限制了我们的改变。椭圆策略。我们的底处常常表现为椭圆策略,会用种种借口。否认。我这种拒绝方式表现为否认需要任何改变。恐惧。到目前为止,对改变的抵触更多是以恐惧的形式表现出来对未知的恐惧。不要管你的朋友。不要为任何人工作,除非是病人亲自请你那样做。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却不可勉强别人改变。镜子。我要求人们每次路过镜子时,都要看着自己的眼睛对自己说一些积极的话。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的主张对着镜子大声地说出来。

重复出现的行为表现了我们的内心需求。我们的每一种习惯,我们一遍又一遍反复经历的那些事儿,我们不断重复的行为模式都来源于我们自身的某种需求。与疑虑和约束力无关。我们试图解决的生活问题,只是表面症状是外在效应。不在内部根源上下手,表面症状也是无法消除的。主动放弃需要。我愿意放弃什么什么的需要。最重要的是在整个过程中你要爱自己。我没有价值,造成了拖延。如果我的内在信念是我没有价值,那么我的外在反应可能就是拖延。如果想要避免,去我们嘴上说的,想去的地方拖延是一种有效的方法。憎恨别人的利益。对于别人利益的憎恨是他自己成长和改变的障碍。自尊为你打开大门。新的职业可以从任何年龄开始,尤其是当你为了乐趣而做事。自我贬低,根本不能达到目的。自我贬低,职能强化拖延和懒惰。请对自己说:我放弃认为自己没有价值的信条,我值得拥有最好的生活,现在我允许自己接受它。自我指责。几乎我们所有的模式,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在我们三岁以前就已经被我们自己接受了,你自己责备的是你内心中的那个三岁小孩。一个被吓坏了的孩子需要安慰,而不是责备。对自己好一点,开始爱自己赞同自己,这正是那个小孩子所需要的,有了这些他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需要把抵制改变的思想抛弃,就像抛弃其他消极思想一样。他们无法战胜我,我才是自己世界的主人。我尽最大努力顺应我生活中的改变。我赞同自己赞同自己改变的方式。我尽我最大的努力,日子变得简单起来。我处在不断变化的生活的河流之中。今天是美好的一天,这是我的选择,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7章怎样改变——我轻松愉快地走过了那座桥。

练习 

放弃需求。如果你来到我的工作室,我会让你和一位伙伴做这个练习。你自己同样可以用一面镜子完成这个练习,如果可能的话,是用一面尽可能大的镜子。想想你生活中需要改变的东西。走到镜子前,看着自己的眼睛大声说:我现在认识到是我创造了环境,现在我愿意丢弃造成自己目前状况的思维模式。带着感情多读几遍。你的头脑是一个工具。控制头脑。做自己头脑的主人。

练习 放松。

做一个深呼吸,在你呼气时让你的身体放松。让你的头皮,前额和脸放松下来。没有必要让你的头部因为阅读而变得紧张。让你的舌头喉咙肩膀放松下来。你可以用手臂轻轻松地握着一本书,现在就做这些。放松你的背部,腰腹部和骨盆,在放松你的腿和脚时平稳的呼吸。如果你正在用身体做,你也就是在用心来做。在你放松时保持舒适的体位对自己说,我愿意放松,我放松了。我释放出所有的紧张,我释放出所有的恐惧,我释放出所有的内疚。释放出所有的悲哀,我扔掉所有限制性的思维。我放松了,我平静了,我自己平静了,我平静地面对生活。把这个练习重复两三遍,体验放松的悠闲我是安全的。

放松身体。有时候我们需要放松身体,经验和情感会锁在身体里,如果我们总是沉默不语,无法表达自己,那么,坐在小汽车里摇上所有车窗,然后尖声喊叫,这是一个放松自己的好方法。砸床踢枕头来释放压抑的愤怒,也是一种无害的方式,就像打网球和跑步一样,可以放松压抑的愤怒。别让过去的事妨碍你。

练习,从过去的事情中解放出来。我们抛弃过去,我们变得更加自由,我们所有的精神能量都集中在当下,我们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宽恕。宽恕自己,宽恕别人,能够把我们自己从过去中解放出来。爱是从任何病症中康复的一剂良药,宽恕则是通往爱的途径。宽恕能够化解怨恨。

练习  化解怨恨。

建议你静静地坐着,闭上你的眼睛,放松你的头脑和身体。然后想象你坐在黑暗的剧场里,你面前有一个小舞台,在那个舞台上站着你最恨的人。那个人可以是过去现在仍然活着或者已经去世的人。当你清晰地看到这个人时,想象这个人身上发生了好事,对他意味深长的事。你看见他笑了,他很高兴。让这个场景持续几分钟,然后让他慢慢隐退。我愿意加上另外一个步骤,当这个人从舞台上消失后,你自己走上舞台。你看见你身上发生了好事,看见你自己笑了,你很高兴。意识到宇宙之大可以容下我们所有人。每天做这个练习,你可以更换不同的对象,一个月以后感觉一下你有多轻松。

练习  复仇。

那些走在精神康复路途上的人,知道宽恕的重要性。有时我们内心深处的小孩需要先复仇,然后才能自由的宽恕,对于这种情况这个练习是很有帮助的。闭上你的眼睛,安静的坐着,想一想谁是那个最难被宽恕的人,你真想把他们怎么样?他们需要怎样做才能得到你的宽恕?想象着他们确实那样做了。你想让他们遭受多长时间的痛苦,或者向你忏悔多长时间?当你感觉这些都做完了,时间也足够了的时候,就永远忘记他。通常你会在这个时刻感到更轻松了,也更容易宽恕了,这个练习不可以每天做,这对你不好。只做一次就够了。

练习  宽恕。

如果可能的话,找一位伙伴儿,如果你只是一个人,那就大声练习。再一次闭上眼睛安静的坐着,然后说:我需要宽恕的人是某某某,我宽恕你的什么什么。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你可能有很多人很多方面需要宽恕。如果你有练习的伙伴让他回答你:谢谢你,我现在让你自由。如果没有伙伴,你就想象被你宽恕的人回答你这样的话。这样做5~10分钟。找找你心中为不平而哭泣的地方,让他们离开。当你感觉头脑更加清晰以后,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对自己大声说:我宽恕我自己的什么什么。这样做,再做大约5分钟,每周至少做一次,这个练习对清除思想里的才艺垃圾特别有效。

练习  视觉化。

现在把你自己想象成5岁或6岁的孩子,在头脑中呈现出这个孩子的形象。看着这个孩子的眼睛,看到他眼中的渴望,意识到他只想向你要一样东西——爱。伸出你的双臂,拥抱这个孩子。用爱和温柔抱紧她,告诉他你有多爱他,你对他是多么在意,尊重这个孩子的所有方面,如果他在学习过程中犯了错误,对他说:没关系。向他保证不管怎样,你都会在那里陪伴他,现在让那个孩子变得越来越小,直到他小得能放进你的心里,把它放在你的心里,这样每当你向下看的时候,你都能看到他的小脸,真看着你,你能够给他无尽的爱。

现在在心里呈现出你母亲4岁和5岁的样子,她被吓坏了,正在到处寻找爱,可是他不知道到哪里去寻找。伸出你的手臂拥抱这个孩子,让他知道你是多么爱他,你是多么在意他。让他知道不管发生什么,他都能够依赖你。当他安静下来并感觉很安全时,让他变得越来越小小,到能够放进你的心里。把他和你自己那个小孩放在一起,让他们都愿意为对方付出很多爱。

现在在心里呈现出你父亲三岁或4岁的样子,他被吓坏了,哭着正在寻找爱。一看见泪水从他的脸上滚落下来,他不知道下面该怎么做。你现在变得很善于安慰,吓坏了的孩子,所以你伸出手臂抱紧这个颤抖的小小身体。安慰他,给他轻轻唱歌,让他感到你有多爱他。让他感觉你总是会在那里陪伴他。当他不再流泪时,你感觉他小小的身体因为有了爱而平静下来,这时让它变小小的能够放进你的心里。把他和刚才那两个孩子放在一起,让他们为他人付出爱,而你爱他们所有人。

你心里有多么多爱你可以让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充满幸福。但是现在让我们用这些爱使你变得完美。感觉你心中开始有暖流涌出,轻柔地,慢慢地。让这股暖流改变,你思考自己判断自己的方式。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变化是我们生活中的自然规律。我欢迎变化的到来,我愿意改变我选择改变我的思想,我选择改变我所使用的词汇。我从旧的变成新的,这对我来说很容易也很愉快。宽恕比我想象的要容易,宽恕使我感到自由和轻松。伴随着快乐的感觉,我越来越爱自己。我放弃的怨恨越多,我需要表达的爱就越多。改变我的思想,我感觉很好。我在学习选择体验今天的喜悦。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8章  建立新的一切——我已经知道心中的答案。

你把你的注意力放在哪里,哪里就会成长。远离否定的事物,把注意力放在你真正想要的肯定的事物上。

训练大脑。自我赞同和自我接受是通往积极改变的必由之路。所有的好事都是从自我接受开始的。我花了好长时间和我自己建立一种平和充满爱的关系。首先我抓住很多小事向自己表明我自己质地优良。这很有效,我的健康状况改进了。良好的健康从爱自己开始。后来我学会了爱自己的全部,赞同自己的全部,那时我真正开始进步了。

练习  我赞同我自己。

我让数百人做过这个练习,效果非常显著。在一个月内反复对自己说:我赞同我自己。一天至少说300~400遍。让我赞同我自己成为一句滚动播放的咒语,一句你一遍又一遍,对自己念叨的话,没有停顿的时候。说我赞同我自己这个方法,保证能使你潜意识里的能量激发出来。自我接受就是放弃他人的意见。

把新思想用于实践当中。

去思考那些令你快乐的思想,去做那些让你感觉良好的事情,与那些让你感觉良好的人交往,升大学,令你的身体感觉舒服的食物,走好每一步都会让你感觉良好。

播下种子。

你在为自己创造新体验时也是一样,你把新思想种植在你的潜意识里,种子就是你的新宣言。所有的新体验都在这颗弱小的种子里,你用宣言和声明去交换它,你让积极思想的阳光照耀它,你拔掉长出的消极思想的杂草。然后看着他一天天长大,逐渐变成你期望的样子。

练习  创造新变化。

我愿意抛弃以前那些消极的模式。我正在做积极的改变。我有一个快乐的苗条的身体。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体验到爱。我有极好的居住环境。我正在创造一个美妙的新工作。我现在很有条理。我赞美自己所做的一切。我爱自己赞同自己,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我期盼最好我也接受现在。

你相信,你才能得到。

练习  我应该得到。

再一次面对你的镜子,说:我应该得到什么什么?我现在就接受这个想法。重复3~4遍。

整体思想。

整体思想是要我们全面的发展身体,心灵和精神。假如我们从身体方面开始:对饮食进行合理的搭配,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除了田径运动,游泳之外还可以跳舞,打太极拳,练习武术,瑜伽,等按摩足疗,针灸,脊椎治压疗法等等对身体都有好处的。假如我们从头脑开始:可以使用视觉化技术导向性意向与肯定的思维,任何形式的冥想都是使心灵宁静的好方法。假如你从精神领域开始:祈祷冥想可以把你带入更高的精神境界。对我来说,练习宽恕和无条件的爱都是在精神方面的实践。我想让你知道的是有很多很多的途径等待你去探索,如果一种方法行不通就换另一种。没有一种方法能够适合所有人。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的生活总是新的,我生活中的每一个时刻都是新鲜的,至关重要的。我用我的乐观思想来创造我想要的一切。这是新的一天,我也是新的我。我想的不一样,我说的不一样,我的行为不一样。别人对待我的方式也不一样。我的新世界反映出我的新思想。我满怀喜悦种下新的种子,因为我知道这些种子将成为我新的体验。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9章  每日的功课——我乐于实践新思维的技巧。

如果孩子第1次摔倒就放弃他们爹永远学不会走路。经常对你自己说:我正在尽我的最大努力。始终支持你自己,我拒绝用任何方式批评我自己。

掌握大脑思维的规律。

巩固你所学的内容。我建议你:表达感谢的心情,把宣言写下来,坐下来冥想,享受练习带来的乐趣,实施好的营养计划,大声朗读宣言,把宣言用歌声表达出来,拿出时间做放松练习,使用礼堂化思维、心像,读书和学习。

我的每日功课。

我醒来以后,在我睁开眼睛以前的第1个想法就是感谢我所能想到的一切事物。洗完澡以后,我拿出大约半小时用于冥想念宣言和祈祷。然后我用15分钟来做运动,通常是在我的蹦床上进行,有时候我会跟着电视上6:00的有氧健身节目做运动。现在我准备吃早餐,我的早餐有水果果汁和草药茶组成,我感谢大地母亲为我提供了这些食物,感谢食物用他们自己抚育我营养。

午餐之前我喜欢走到镜子前大声朗读一些宣言,我甚至唱出来,譬如:露易丝 你真好,我爱你。这是你生命中最好的一天。所有的东西都是为了让你达到最好而设计。所有你需要知道的都已展现给你。你需要的一切正在到来。一切都很好。午饭时间我通常会吃一大盘沙拉,我再一次感谢这些食物。

下午晚一些时间我会用几分钟来玩滑板,允许我的身体体验深度放松,这时我会听一些磁带。

晚上是清蒸蔬菜和菇类食物,有时我会吃鱼或吃鸡,我吃简单的食物时身体感觉最好,我希望同其他人一起吃晚餐,我们除了为食物祈祷之外,还为彼此祈祷。有时候我会在晚上看书学习,总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有时候我会把最新的宣言写上10~20遍。我上床以后会整理一下思想,回顾一天当中发生的事情,为每一件事情祈祷,我向自己声明,我会睡得很深很好,明天早晨我会愉快的精神饱满地迎接新的一天。

听上去不可思议,是吗?刚开始的时候好像感觉忙不过来,但是过上一小段时间以后,你的新思维方式就会成为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吧,就像洗澡和刷牙一样,你会觉得熟练。

你怎样开始新的一天?早晨在你起床后,你说的第1件是什么?那天早上当我醒来时,我睁开眼睛之前,我首先感谢床给了我一个晚上的好睡眠。然后我仍旧闭着眼睛,用大约10分钟的时间来感谢我生活中出现的所有好事。我大致做一下今天的计划。想自己肯定所有的事都将顺利进行,而且我乐意做每一件事,这就是我起床之后的冥想或祈祷。

冥想。每天拿出几分钟让自己做着安静的冥想。不管你从哪里开始如何开始,你最终都会找到最适合你的方式。另一种明显的方式是安静的坐着体会,呼气与吸气时空气进出你的身体。每天坐15分钟或20分钟以上。

练习  每日宣言。每天把一段和两段宣言写10遍到20遍,富有热情的朗诵他们。让你的大脑每天不断的复习,这些宣言宣言被重复多次就会变成信念,而信念会产生结果,甚至是以我们没有想到的方式产生结果。我的一个信念是:我和房东关系很好。

不要相信限制性的信念。

练习  我爱自己。我假设你已经无数遍地说过我赞同我自己,这是一个坚实的基础,要至少坚持一个月。现在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我爱自己,因此……以尽可能多的方式完成这个句子,每天读一遍,如果你又有新想法,就把它添上去。如果可能的话,和一位同伴一起做这个练习。握住对方的手轮流说:“我爱我自己,因此……”这个练习的最大作用就是:当你说你爱自己时,你几乎不可能小看自己。

练习  新要求。在心里呈现出你所想要的新的自我形象。描述所有的细节:感觉到看到的,闻到的,摸到的听到了。注意想象其他人对你的新形象的反应,不管他们对你如何反应,你都要适应。

练习,扩充你的知识。尽可能多阅读以增加你的大脑工作方式的理解,有很多知识等着你去学习。

开始验证结果。通过不同方式的实践,你会开始看到这项工作的成果。你会看到一些小小的奇迹发生在你的生活中。做几个月的思想功课以后你会惊喜的发现,自己看上去年轻了,现在看上去比10年前还年轻。爱自己,爱自己的样子,爱自己的所作所为。在你晚上上床之后,再次闭上眼睛,感谢你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这会给你带来更多美好的东西。平静地进入梦乡,相信生活站在你这一边,留意那些带给你最大满足和喜悦的事情。每天晚上不要把看电视或听新闻作为最后一件事情。新闻常常会罗列很多灾难性事故,你并不想把这些东西带入你的梦乡。不需要把你正在做的事情搞成像做苦工一样。他是有趣的,他是一个游戏,他很有趣,他由你来决定,即使是实践宽恕或者化解怨恨也同样有趣。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支持我自己生活就会支持我。我看到了规律起作用的证据,他就在我的周围,在我生活中的任何地方。我让学习的过程变得越来越快乐。我的每一天都从感激和喜悦开始。我充满热情的期盼每一天的冒险经历,我知道我的生活中一切都好。我爱我自己本来的样子,我爱我的所作所为。生活在我身上表达出生命,爱和快乐。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二部分  让这些思想开始运转。
第10章  人际关系——我所有的关系都是和谐的。

生活似乎有关系组成,我们的一切事物都有关系。如果我们不能在心中重新理清与父母的关系,那么我们就无法创造出我们想要的人际关系。我们不是在责怪我们的父母,因为我们是牺牲品的牺牲品,他们不可能教你那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东西。关系像镜子一样映射出我们自己,我们喜欢的人一般都是具有某些和我们相同品质的人。

练习  我们与他们对比。在头脑中寻找出一个你生活中给你找麻烦的人。描述此人身上令你讨厌的,你想让他改变的三件事。现在审视自己的内心,问自己:我什么地方也像那样,我什么时候也做过同样的事?闭上你的眼睛,给自己时间好好想一想。然后问你自己是否愿意改变。当你从思想和行为方式丢弃这些模式,习惯性调试,他们要么也改变了,要么就从你的生活中消失了。

如果你有一个孩子,他的某些习惯让你很生气,我相信你也有那些习惯。孩子通过模仿周围的大人来学习,把这些习惯从你身上清除掉,你会发现他们也自动的改变了。改变我们自己,这是改变他人的唯一方法。改变你的模式,你会发现他们也不一样了。责备是没有用处的,责备只会将我们的权利交出去。留住你的权利,没有权利我们就不能实行变革。

爱情的引力。不要坚持说,爱情马上会到来,你可能还没有准备好,或者你还没有达到足够的水平来吸引你想要的爱人。不要满足于,随便找一个就行,建立你的标准。你想吸引什么样的爱人?列出你自己的品质,你将吸引一个具有这些品质的人。你也许需要检查一下,哪些东西会把爱情吓跑,是批评吗?感觉自己没有价值?不切实际的标准?要求有电影明星般的容貌?害怕建立亲密关系?认为自己不可爱?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在我心灵深处,埋藏着无尽的爱的甘泉,他充满我的心扉,我的身体,我的思想,我的生命,他离开我的身体,向各个方向辐射,然后有成倍地返回到我这里。我释放出所有爱心的储备,释放爱心让我感觉良好。这是我内心愉快的表达,我爱我自己,因此我用爱来照顾我的身体。我满怀爱心地提供给它富有营养的食物和饮料,我满怀爱心地修饰它,装扮它。我的身体回馈给我的是健康和精力。我给自己准备了一个温暖的家,可以满足我任何需要,是一个快乐的家。我用爱装满每个房间,不管谁进来,包括我自己,都会感觉到这种爱,并且被它滋养。

第11章  工作——我对我做的一切感到满足。

如果你正在做不想做的工作,如果你想改变你的地位,如果你在工作中遇到了问题,或者你还没有工作,最好的办法是:首先保住你现在的职位。认识到他只是你前进路上的一个小阶段,你做这个工作是因为你需要。如果你不喜欢他们对待你的方式,你不妨想想:是不是你的意识和思维模式跟他们对你不满?因此在你的心里想想你现在的工作或最近的工作,用爱心祝福一切。向自己声明:我总是为最好的老板工作,我的老板总是对我很尊敬很欣赏,我的老板很有雅量,很容易相处。用爱心祝福公司和所有与你一起工作的人,还有你为之工作的人,以及你的每一位客户,一切都会顺利的。

工作宣言。我完全接受我的新职位,他非常好能够发挥我所有的材质和能力,是我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我的创造力。如果在工作中有人让你心烦,每当你想到他们时,就用爱心祝福他们。我们每个人彼此不同。我们都有可能成为希特勒,也有可能成为特雷莎修女,这取决于我们的选择。如果这个人爱批评人,你应当宣称他充满爱心,善于鼓励。如果他爱发牢骚,就宣称这个人生性快乐,而且对周围人很幽默。如果这个人心肠很硬,就说明这个人很文雅富有同情心。如果你只看到这个人的优点,那么这个人就会把你所认为的长处展现给你,不管他们是如何对待别人的。

案例。一位男士的新工作是在俱乐部里弹钢琴,俱乐部老板的刻薄和吝啬是出了名的,雇员们一般在背后把它叫做该死先生。他来问我如何处理这种情况。我回答:每个人内在的品质都是好的,不管别人对他反应如何,都与你无关。每次你想到这个人时,用爱来祝福他。对自己不断声明,我总是为非常好的老板工作,仿佛对自己这么说。他听从了我的建议,开始时我的顾客受到了老板富有人情味的问候,很快他的老板又发给他红包,还雇他去另外几家分店演奏,而另外一位向老板输出消极思想的同事仍然被恶劣的对待。是你自己的思想把你放在了现在的职位上,你的思想能让你停留在现在的职位上,也可以把你提升到更高的职位上,这取决于你自己。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独特的创造天赋和能力在我的头脑和身体中流淌,并以令我非常满意的方式表达出来。有人一直在那里等待我的服务。很多工作需要我做,我可以挑选我想要的。我挣很多钱可以满足我的需要。我爱我自己,因此我做真正喜欢的工作,一个可以发挥我的创造力和天赋的工作,那些爱我的和我爱的人,我和他们一起工作,我为了他们而工作。我爱我自己,因此我用爱的方式思考和行动,我这样对待所有的人,他们有成倍的返还给我。我在我的世界里只吸引可爱的人,因为他们是我的镜像。我是预祝中的一个可爱的孩子,这世界乐意照顾我,现在和永远都是这样,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12章  成功——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种成就。

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思想和信念完美的表达出来,就不会失败。一个人觉得他失败,一定是他忽略了必定要走的某一步,或者他对自己缺乏信心,因为自己再不会成功,所以放弃了他未走完的路。我认为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专家之所以成为专家,就是在于他比常人付出了更多于训练的时间。不要做我过去常做的事——拒绝尝试一切新事物。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做,我不想表现的很愚蠢。学习是一个犯错误的过程,直到我们的潜意识能够把正确的图像拼凑在一起。

我们需要播下成功的种子,这些种子终有一天会结出累累硕果。这里有一些你可以应用的成功宣言:神圣的天赋给予我所需要的全部灵感,我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成功的,人人有份,我也在其中。我有足够多的客户需要我的服务,我建立了成功的新概念,我进入了成功循环圈。我是吸引财富的磁铁,世界对我的佑护超出了我最好的梦想。每一种财富都被我吸引,对我来说到处都是黄金般的机会。

选择任意一句宣言重复朗读几天,然后再挑选一句重复朗读几天,用这些思想填充你的头脑。不要担心怎样实现机会将会来到你身边。相信你自己的天赋将会指引你,你会在生活的各个方面获得成功,成功是你原来的价值。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拥有创造自己的力量。现在我允许成功的规则从我的身体流过,在我的世界里得到证明他会指引我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从每一次经验中学习,从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从荣誉走向另一个荣誉,我通往辉煌成功的道路是由一级级台阶组成的。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13章  财富——现在,我期待最好的我接受最好的。

我认为,只有在你对自己感觉良好的时候,才会真正富裕。在你想要行动的时候做起来才会感觉游刃有余。这并不是指钱的总数有多少,而是指一种思想状态。赋予我贫穷是你头脑中思想的外在表现。

期待富裕

有人害怕走向新的福利,其实并不期望变富,就用某种方法惩罚了自己。凡是我们真正在意的东西,它的数量都会增加,因此不要注意力集中在账单上。如果你把注意力集中在没钱和债务上,那么你就会更加没钱,而且背上更多的债务。宇宙是无限的,我们应该认识到这一点。把刘经理身边的好的东西都抓住,微笑,然后说谢谢。这样,让世界知道你已经做好准备,接受降临在你身上一切好事。

清理你的思想。

让房间焕然一新。清洁你的冰箱;把那些没用的小玩意儿包在纸里拿走。清理你的衣柜,把你那些半年以来从没用过的东西清理掉。如果某件物品你一年内都没有用过,干脆拿去变卖、交换、送人或烧掉。混乱的壁橱意味着混乱的思维,在你整理壁橱的时候对你自己说,我正在清理头脑里的壁橱。

听到别人说你的贫穷是你意志力的信念所导致,当时我感到很气愤,我用了很多年才认识和接受了,只有我自己才是那个对自己的贫穷负责的人,正是自己的信条我没有价值的,得到金钱是很困难的,我没有天赋的能力,是自己徘徊于“没有”的思维系统里。

爱你的账单。让我们停止对金钱的担心以及对账单的憎恨。许多人把账单看成是需要尽可能逃避的惩罚,其实这样但是对我们支付能力的承认,责权人认为我们有足够的钱,因此他们先把服务或产品提供给我们。我用爱祝福来到我家里的每一张账单,我用爱祝福我签过的每一张支票,并且亲吻他们。如果你付钱的时心怀怨恨,那些付出的钱就很难再回到你的手里,如果你在浮潜时满怀爱和喜悦就打开了迎接富裕的大门,把你的钱当成朋友,而不是那种卷起来塞进口袋的东西。每次打电话的时候,我都用爱祝福我的电话,我声明他每次带给我的都是财富以及爱的表达。我祝福我家的大门和门铃,我知道只有好事才会进入我的家门,我希望我的生活是优质的,快乐的,事实也的确如此。

这些思想是给每一个人的。

为别人的幸运而高兴。

不要因为憎恨或嫉妒别人的富裕,而耽误了你自己的富裕。不要批评别人花钱的方式,这不是你的事。把自己的思想管好就行,保佑别人的好运,要知道有足够多的幸运可以分给每一个人。有一条规律叫做“需求与供给”定律。有了需求才会有供给,钱总是到需要他的地方去。最穷的人家也能筹集到葬礼的费用。

视觉化——海洋与充裕

你的财富意识并不由钱来决定,但你拥有的钱多少是由你的财富意识决定的。当你想的更多,财富就会源源不断的走进你的生活。我喜欢在心里呈现出自己站在海边的画面。我遥望着毫无积压的大海,我知道在这海洋里有我需要的全部。无论你用什么样的容器运输水,海水都是充足的。你无需掠夺别人,别人也无需掠夺你。你不可能把大海里的水抽干。你的意思就是你的容器你可以为自己的思想换一个更大的容器,经常做这个练习,体会充裕和不受限制的感觉。

张开你的臂膀

向两边张开双臂,说:我敞开自己接受世界上所有的财富和幸运。这个练习我每天至少要做一次,他给我带来扩张的感觉。世界只把我意识中存在的东西分配给我,我能够在我的意识里创造更多的东西,它就好像一个宇宙银行。冥想治疗宣言也都是精神存款,让我们养成每天存钱的习惯。只增加钱的数量是不够的,我们要从金钱中获得乐趣。钱的意义只是交换,这就是金钱全部的内涵。我们需要重新建立钱的观念。我打算放弃固定收入的想法,不要用你只有固定的薪水和收入,把世界限制住。薪水或收入只是一个河道,它不是你的水源,你的水源只有一个,那就是世界本身。河道有成千上万条,我们必须对他们敞开自己。如果我们从另外的渠道获得一分钱一角钱的时候,我们会对水源说谢谢。钱也许很少,但是新的渠道已经向我们敞开了,我敞开自己接受新的收入来源。

小的喜悦,新的开始。当我们为增加收入而工作时,我们总能获得与期望一致的结果。

财富像流水。要认识到财富俯拾皆是,学会愉快地接受他。我们只是在财富经过我们身边时使用,他们知道他们流向别人为止。

接受赞扬。很多人想富裕,但是他们不接受赞扬。赞扬是财富赠送给我们的礼物。学会高兴地接受他。我的母亲骄傲,在受到赞扬或接到礼物时要说谢谢,这个忠告是我一生的财富。每天早上为苏醒而高兴,为新的一天到来而高兴。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拥有创造自己的力量。我完全开放的,接受世界赋予我的充足的财富。所有我需要和期望的,我还没有提出要求,就已经被我获得。我被指引着保护着我,选择对我最好的。我为他人的成功而高兴,我知道有足够的财富和成功分给我们每一个人。我经常丰富我的思想,这使我的收入也随之增加,我的收入可能来自任何渠道,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14章  身体——我满怀爱心倾听身体的信息。

我相信是我们自己创造了我们称之为疾病的东西。身体就像生活中的其他东西一样,是你内在思想和信念的反应。假如我们经常抽出时间倾听,我们会发现身体经常在和我们说话。你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会对你头脑里的所思所念,对你所说的每一句话作出反应。

头脑代表了我们。我就是我们给世界出示的东西,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认识的自己。头发代表了力量。当我们紧张和害怕的时候,有股力量会从肩膀肌肉处开始向上冲直到头顶,我们的头发会从发根处立起,当头皮紧张的时候,毛孔会被压迫的很紧,使头发无法获得影响而脱落。

紧张并不是强大的表现,而是虚弱的表现。放松自己集中精力,平心静气才是真正的强壮和安全。时常放松,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我们当中的很多人也需要放松头皮。

耳朵代表听的能力。当耳朵出现问题时,通常说明你在某种程度上不想再听了,耳朵疼表明你对听到的事情非常生气。耳朵疼在儿童中更常见,如果一个人有听力损害,其他人通常会不停地对他说个没完。

眼睛代表看的能力。每当我看到戴眼镜的孩子,我知道他的家里有他不愿意看到的事物。很多人肯回到过去,清楚了精神垃圾之后他们奇迹般的康复了,而那些令他们不愿看到的糟糕的事,一般发生在戴眼镜前一两年。

头疼来源于认定自己无能。下一次你头疼的时候问问自己,你哪里做错了,你是如何让自己做错的,宽恕自己让过去的过去,头疼就会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偏头疼是那些力求完美的人给自己使家强大压力造成的,还包括令人惊奇的一大堆怒火。

鼻窦问题,他们分布于鼻子附近,代表被你生活中的某人激怒,那人和你的关系很近。你甚至会感到他们压倒了你。我们忘记了使我们造就了环境,但是我们通过责怪他人这种方式放弃了我们的权利。只有我们才是自己头脑里的思考者,我们自己创造了自己的经历,自己的世界以及其中的每一个人。当我们在自己的心里创造宁静和谐以及平衡的时候车室,我们将在自己的生活中发现他们的存在。

颈部与咽喉很有意思,因为很多事情与他们有关。并不代表我们思维的灵活程度,看到问题另一方面的能力,从他人角度看问题的能力。当我们的颈部出现问题时,通常意味着我们对于环境有某些顽固的观念。每当我看见有人带着那样的“项圈”时,我就知道这个人非常自以为是,很难站在别人的立场看问题。一位富有财气的家庭问题专家,结果发现有超过250种洗碗方法,有些人顽固的相信只有一种方法,或者只能从一个角度来考虑,那么他们会把大多数人关在门外。

咽喉代表我们为自己大声说话的能力。“要我们想要的”和说“我是”的能力。当我们出现咽喉问题时,通常意味着我们感觉自己没有权利做这些事情,我们感觉站起来为自己说话是不恰当的。喉咙疼一般是由于愤怒。喉炎通常意味着愤怒的说不出话来了。咽喉还代表身体内的创造力。这时我们表达创造力的地方,当我们的创造力被压抑和挫败时,我们经常会有咽喉问题。我们都知道很多人一辈子都为别人活着,他们从来不做他们自己想做的事,他们总在取悦他人。

扁桃腺炎和甲状腺问题是创造力被挫败,不能做你想做之事的表现结果。能量集中于咽喉,这里是变化开始发生的部位。注意一下你自己咳嗽或别人咳嗽的时候。在咨询时,我把咳嗽当做一个自我发现的工具,每次有人咳嗽时,我让他把手放在咽喉处大声说:我愿意改变或我正在改变。

上肢代表我们接受生活体验的能力和程度。我们在关节里储存了旧的情感,走步代表我们改变方向的灵活程度。你是否能很灵活地改变生活方向?过去的情感是否把它禁锢在某一点上。

手可以抓,握,攥紧拳头。手可以是柔软的,也可以是有力量的。手握起来是因为害怕害怕失去,害怕永远不够。紧紧抓住,只会让对方因绝望而逃跑。握紧拳头就无法接受新东西,从手腕处自由的摆动双手会感到放松和开放。属于你的东西别人无法拿走,所以放松吧。每个手指都有含义。手指的问题表明你哪里需要放松,需要丢弃,如果你割破了食指,可能是愤怒害怕,或者与目前情景中的自负有关。拇指是中心,代表烦恼。食指是自负与害怕。中指与性和愤怒有关。当你生气时握住中指,让愤怒消散。如果你对一个男人生气,用左手握住右手中指。如果你对一个女人生气,用右手握住左手中指。无名指是悲伤和协同。小指与家庭和伪装有关。

后被代表我们的支持系统。后背出现问题通常意味着我们感到不被支持。我们经常会想到我们只是被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家庭,我们的配偶所支持。然而实际上我们完全被宇宙支持着,被生活本身支持着。后背上部出现问题与缺乏感情支持有关。后背中部出现问题与内疚有关。后背下部与经济状况有关。感到缺钱或者害怕没钱,会导致后背下部不适,这与你真正拥有的钱的总数无关。

有人认为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是不对的,有比钱重要的多珍贵的多的东西,离开了这个我们就真的无法生存了,那是什么呢?是我们的呼吸。呼吸是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

肺代表我们生活中的输入和输出的能力。肺出现问题,通常意味着我们害怕从生活中汲取,或者可能我们感到我们没有权利充分享受生活。肺气肿和过度吸烟都是对生活的拒绝。这表明他们感觉不到自己的价值。责备对改变吸烟习惯没有什么作用。必须首先改变基本信念。

乳房代表母性准则。母亲的责任之一就是允许孩子成长。如果患有癌症,说明还存在很深的怨恨。不要害怕,要知道宇宙神奇的力量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当中。

心脏代表爱血液代表快乐。我们的心脏很乐意把快乐送给身体的各个角落。当我们拒绝我们自己的爱和快乐,是心脏变枯萎了,变冷了,结果是我们走向了贫血,心绞痛和心脏病发作。心脏病只攻击那些从来不快乐的人们。如果他们不拿出时间来感谢生活中的快乐,那么他们将很快为自己制造出另一次心脏病发作。

为消化我们所有的新思想和新体验。你咽不下什么事?什么人?是什么堵在你的胃里?当我们的胃出现问题时,通常意味着我们不知道如何吸收新体验,我们很害怕。

溃疡不外乎因为恐惧。对于不够好的极大恐惧。我们害怕成为不够好的父母。我们不能消化我们是谁。不管我们的工作有多么重要,我们内心的自我股价很低,我们害怕别人会发现这一点。

生殖系统代表女性的阴柔或男性的阳刚,以及人们各自的男性或女性准则。 当我们对自己的性别特征感到肮脏或罪恶的时候,我们的生殖系统就会出现问题。很少有家庭会把生殖器的正确名称及功能交给他们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我们被灌输的信念就是,我们两腿之间有些不对劲的东西。

膀胱问题,肛门问题,阴道炎,前列腺以及阴茎问题都是从同一个地方来的。他们都是从我们对自己身体及其功能的破坏性信念上滋生出来的。我们身体的每一个器官都是生命的完美表达,都具有他们自己特殊的功能。肛门和耳朵一样美丽。如果没有肛门,我们就无法排除那些身体不需要的东西,我们就会很快死去。性不只是一般的东西,它是美丽和荣耀。性和吃饭呼吸一样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爱自己尊重自己,以后我们会自动用最好的方式和最快乐的方式对待自己,对待别人。我真的相信,爱自己爱自己身体的人,不会虐待自己,也不会虐待别人。我发现大部分膀胱的问题都来源于被别人感慨,尤其是被伴侣驱逐。阴道炎同样与伴侣的感情伤害有关。男性的前列腺问题与自我价值关系很大。阳痿会增加恐惧,有时也因为对伴侣具有敌意。性冷淡来源于恐惧,或是享受身体的快乐,是错误的这种信念。他同样来源于自我厌恶,也会被一种感觉迟钝化的伴侣强化。我相信性病常常是性内疚造成的。他来源于一种感觉,通常是潜意识里的感觉,只表达自己的性别是不对的。同性恋男性最容易得那种令人恐怖的疾病,艾滋病。很多男人喜欢有很多新伴侣是为了满足内心深处的自我价值需求,而不是为了从中得到乐趣。

肠代表我们丢弃那些我们不再需要的废物的能力。恐惧是唯一阻止我们扔掉废物的绊脚石。便秘对于那些给予他们痛苦的关系紧抓不放。

腿承载我们走向生活的前方。腿的问题通常预示着我们害怕向前走,或者不愿向某个方向走。我们的大腿太粗太胖,被佟年的怨恨填埋。不想做事情,往往会造成腿部的小问题。静脉曲张代表我们在忍受一个我们讨厌的工作或讨厌的地方。境外失去了承载快乐的能力。

膝关节和脖子一样与柔韧性有关,他们表达出弯曲和骄傲,自负和顽强。膝关节疾病久治不愈的原因,这里面包含了我们的自负,我们的骄傲和我们的自以为是。

脚与我们的理解力有关,我们对于自己的理解,对于生活的理解。很多老年人走路时步履蹒跚,他们的理解力出现了问题,他们通常不知道该去哪里。

我们的皮肤代表我们的个性。皮肤问题通常意味着我们感到自己的个性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威胁。有一个快速治愈皮肤病的方法,就是每天对自己说:我赞成我自己。每天重复数百遍收回属于你自己的权利。

意外事故,其实并不意外。就像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一样,使我们造就了他们。事故表达了愤怒。他们表明我们感到不能自由的为自己说话,由此造成了很深的挫败感。事故还意味着反抗权威。当我们对自己感到生气时,当我们感到内疚时,当我们感到需要被惩罚时发生意外事故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解决方法。疼痛发生的部位给我们提供了线索,便于找到使我们感到内疚的生活领域。

厌食和易饿是对自己生活的否定,是自我厌恶的一种形式。食物为我们提供最基本的营养。憎恨自我是你的思想根源。思想是可以改变的。学习,自我赞同和自我接受才是关键。

关节炎来源于批评模式。首先是自己的批评,其次是别人的批评。关节炎病人会被一大堆批评所包围,因为他们的思想模式就是批评。

哮喘称为窒息的爱。你感到你没有权利为自己呼吸。患有哮喘病的孩子具有过度发达的责任感。

受伤和烫伤,割伤,发烧,疼痛以及炎症,都是身体对愤怒情绪的反应。

癌症是一种有长期埋藏在心的怨恨所导致的疾病。这种怨恨会慢慢吞噬人的机体。患有癌症的人同样喜欢自我批评,对我自己来说学习爱自己接受自己就是治愈癌症的良药。

肥胖代表需要保护。当我感到不安全和紧张的时候,我的体重就会增加剂金,当威胁消失以后,体重自己就减下来了。我所知道的最好的减肥食谱就是爱自己,赞同自己,相信生活的进程,感觉自己是安全的。

任何类型的疼痛,我认为都表明了内疚。内疚者总是在寻找惩罚,惩罚导致了疼痛。

中风是由于血检运行至脑部血管,阻断了脑部供血而引起的。大脑是身体的计算机。血液是欢乐。动脉和静脉是输送欢乐的通道,一切都遵守爱的原则,爱存在于世界的每个角落。如果体验不到爱与快乐,身体各部分就不会正常运行。

身体僵硬代表思想僵化。恐惧使我们按照原来的路线行进,我们发现我们很难变得灵活。

外科疾病是一大类疾病。当我们认为需要解决的问题超出了我们的能力,是我们选择了更好的办法,发生事故或摔断骨头。在医院里接触到的每一只手都是康复之手,他们之表达爱。

身体浮肿代表感情阻塞和停滞。我们自己造就了自己被伤害的环境,我们有长久的坚持它,浮肿通常表示满含眼泪,感到受打击受伤害,或者因为我们自己的具象性而责怪他人。

肿瘤是错误的成长。我相信很多女性之所以在子宫上长瘤子,是因为他们有情感上的创伤,受过与女性性别有关的打击,并且不停地关照这种伤害。

发生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对他作出反应,我们自己对自己的每一次经历负责,如果你想要别人善待你,你就要检查自己的哪些看法需要改变。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认识到我的身体是我的好朋友,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神圣的智慧。我倾听身体的声音,我知道他的忠告都是正确的,我永远是安全的神圣的力量在保护着我,指导着我。我选择做健康和自由的人。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15章  问题列表——我是健康的,完整的,完美的。

当你出现生理方面的问题时,你可以这样应对这个表格。

一查阅可能导致这种疾病的精神因素,看看这个原因在你头脑里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表中所列的这些原因,那就静静的坐下来,问你自己,我头脑中的什么思想会造成目前的疾病。

二反复对自己说,我愿意丢弃我潜意识中造成我目前状况的思想模式。

三反复诵读新的思想模式。

四假设你的康复之旅现在已经开始了。每当你为你的身体健康而思考时,重复以上步骤。

第三部分  结论

第16章  我的故事——我们都是一样的。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们当中的每一个人,包括我自己,都以对我们来说意味深长的方式体验生活的富足和充实。现在我用爱心来看待过去,我选择从过去的经验里学习新思想。无所谓,对与错无所谓,好与坏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现在只留下过去的经验。我爱自己,我让自己走出过去,享受现在,我就是我,我知道我们都充满了热情。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我心深处。

我心深处有无限的爱。现在我让着爱从内心涌出,充满我的心,我的身体,我的头脑,我所在的空间,他离开我的身体向各个方向辐射,然后又成倍返回我这里。我越来越多地释放爱心,我释放出所有的储备。释放爱心让我感觉良好,这是我内心愉快的表达。我爱我自己,因此我用爱来照顾我的身体,我满怀爱心地提供给他富有营养的食品和饮料,我满怀爱心地修饰它,装扮它,我的身体回馈给我的是健康和精力。我爱我自己,因此我给自己准备了一个温暖的家。这个家可以满足我的任何需要,是一个快乐的家。我用爱装满每个房间,因此不管谁进来,包括我自己都会感觉到这种爱,并且被他滋养,我爱我自己,因此我做我真正喜欢的工作,一个可以发挥我的创造力和天赋的工作。我和那些爱我的和我爱的人一起工作,我为了他们而工作,我的收入也很好。我爱我自己,因此我用爱的方式思考和行动,我这样对待所有的人,他们有成倍的返还给我。我在我的世界里只吸引可爱的人,因此他们是我的镜像。我爱我自己,因此我宽恕并解放过去,以及过去所有的经历,我自由了。我爱我自己,因此我完全生活在现在。我体验每一个美好时刻,而且我知道我的将来充满光明喜悦和安全。因为我是宇宙中一个可爱的孩子,所以这世界乐意照顾我,现在和永远都是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