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ESEC在斯里兰卡偷懒的小时光

初至斯里兰卡,充满好奇和期待,谁知事与愿违。也不知事与愿违的生活,更有一番别样的精彩。

初至斯里兰卡的夜晚很凉爽,一点没有想象中赤道国家的炎热感。下飞机后很快就找到了同项目的小伙伴,一起联系当地负责人,一点没有异国他乡的孤独与恐惧感,以为很是幸运。来接我们的是一辆破旧的面包车,因为当天有好几趟飞机,所以辗转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开始去EP HOUSE。

在车上兰卡的负责人尝试跟我们聊天,一开始适应不了当地口音的我开始有点着急,却也很努力的去适应,在来之前我就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难题。一路或热闹或沉默的尴尬,还有拥挤而破旧的面包车,颠簸的公路与暗无灯火的街,一切都是想象之中且为能接受范围的陌生,却没有想到EP HOUSE里有那样一张要睡一个月的二手床垫。刚铺好床单躺下的那一晚,带着有点兴奋的失望辗转难眠。

第二天也见识到了毫无时间观念的兰卡人究竟是怎么样的,拖沓至下午第二天两点没有吃早餐也没有吃午餐的我们有些崩溃。到兰卡的第一天,我在本子下写下卑微的愿望:希望明天有饭吃。

下午跟着先到几天的台湾小哥到科伦坡市区转了一圈,希望能遇见让人高兴的兰卡。却遇见了一个让人很欣赏的台湾女生,好像从那个时候开始,一切都开始变好了。她比我们早打兰卡两天,对街道和生活的熟悉却早如当地人一般了如指掌。跟她同坐在公车的最后一排,她很主动却也很得体的与身旁的兰卡小哥聊起了天。我们当时在好奇没有公交站的兰卡应该如何辨别该在哪里上车,该怎么表达想下车。她轻而易举的将一切都向身边的当地小哥问了个明白,在他们的聊天中,我知道了身边的这个女生原来还会讲三国语言。出门在外,父母总教育我们要远离陌生人,以免遇到坏人。可是这个台湾女生啊,却是美好到让坏人都不愿意伤害的那一种。那一刻,我好像突然明白了自己究竟想成为怎么样的人。也让我对暂时让我失望的兰卡重新燃起了信心,接下来一个多月的生活,都明亮了起来。

我也一直很想讲故事,却不知从何说起,以上写的像是序言。接下来的故事我会写进自己的公众号里,谢谢啦!下面是八张图,我也会做简单的看图说话。

图1陪伴了我们一个半月的TUKTUK,当地很流行的一种交通方式,会遇到一些很奇怪的司机,也会遇到一些很棒的司机,总不能求着全是好的,遇到过便已经足够。虽然在TUTU上会饱受风尘的折磨,但是比起让人崩溃的公交总是好多了。甚至有时候还会怀念。

第一次踏足斯里兰卡海边,实在科伦坡的时候,毫无惊艳之感,我一度以为原来印度洋根本就没有眼泪。直到遇到加勒的日落才释怀许多,虽然比起台湾海岸线望到的太平洋的辽阔还是逊色很多,但是对于当时易于满足的我们已经足够。

这是在康提的佛牙寺。虔诚的信徒们会在进入寺庙之前买一捧荷花,放在佛前,许下心愿。当地的小女孩告诉我们,没有荷花的我们在拜佛的时候可以抚摸佛前的荷花,再双手合十以示虔诚。

在登上横穿霍顿平原后,难得的一张合照。我们也算是一起跨过了山和大海。

斯里兰卡的狗,十条有九条都是以这种姿态睡着,郝特每次路过的时候都会朝他们大吼一声“辣鸡”,无奈没有回应。一个地方的动物也能反映一个地方的风情,兰卡就是这样一个无视时间的,慵懒的国度。

在当地最著名的茶园遇到的,来茶园游玩的当地家庭。小妹妹很喜欢我们,但也很害羞,兰卡人民淳朴好客,留下了联系方式,说好了回国之后将照片发给这一家人呢。

最著名的斯里兰卡的火车,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梦幻。我们搭过千与千寻的原型路线海上火车,也在著名的高山小火车上穿越茶园,一再尝试像当地人一样挂车。

在临走之前买了一身当地的传统服饰——沙丽。穿上去感觉自己来自远古贵族,ANYWAY,斯里兰卡,我真的来过。

�pt��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996评论 0 4
  • 刚刚带着孩子从斯里兰卡旅游12天回来,为了回馈之前在穷游看过的帖子,特克服懒惰,写下这篇游记/攻略,希望都是干货。...
    珀森阅读 1,830评论 0 7
  •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种颓废感。在岗位上上班时总感觉自己的付出和工作收入不能成正比,从一开始的激情饱满到最后的应付了事。...
    蝙蝠鱼阅读 1,027评论 0 0
  • 为梦想努力的人闪闪发光 ―读诗集《蜗牛开花》 很早就从其他前辈口中得知阿普老师诗写得好,苦于无缘拜读,直到诗集《蜗...
    天使哼歌阅读 764评论 6 7
  • 文:ShakespeareSky(莎士比亚斯基) 第九节 体育场碰见 因为近来发生的意外事件太多,夏婉对自己的情绪...
    ShakespeareSky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