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尼泊尔之行

Rob讲课

这个临时搭建的棚子,这几天,是我们吃饭的地方,也是学习的地方。

早餐后,Rob为我们讲了精彩的一课,让我们清晰了多特瑞公司,Co-Impact(互惠扶助采购计划),Healing Hands(疗愈之手基金),Choice(NGO组织),之间的关系。

Co-Impact是商业的,不是慈善。如果我们只是单纯的给予,他们总有一天会把钱用光。而这个商业模式,可以让他们拥有工作的机会以及合理的报酬。目前,多特瑞已经提供了2000个工作机会。尤其是很多妇女们,可以自己赚钱。

Choice是当地的NGO组织。因为建立一个商业模式是需要很多努力和时间的,尤其是外来的企业。CHOICE的帮助和合作,让一切变得有可能。它会负责一些基础建设工作,会教农民们如何收割、萃取。它还帮助Healing Hands在当地落地。

Healing Hands是公司的慈善基金会。Days for girls是国际性慈善组织。在尼泊尔,Healing Hands会把钱给到Days for girls做慈善。

公司还致力于长期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包括植物、环境。

在尼泊尔,这几方力量完美融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经过一段颠簸,我们又来到另一所学校。这里,希尔博士、葛瑞利先生等好几位公司创始人都来参加过新校舍的建设工作。

我们来到这里,又收到了花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校有1200名学生。还有一个专门的农业研究室。

农业实验室门口的铭牌

Rob又为孩子们做了一个演讲,幽默又有深度。Rob说,家长与老师最希望的就是孩子们可以通过受教育,未来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走的路。爸爸妈妈们努力工作,为我们创造受教育的机会,我们应该心怀感恩。

美丽的学生们
参观农业实验室

这位是目前农业实验室的老师,原来也是在这里的学生,现在当老师了!技术能帮助大家出油率更高、品质更好、减少资源浪费和损耗。

实验可以让孩子们长见识、激发学习兴趣,未来有可能成为多特瑞的技术人员。

附近的村民也会拿芳香植物,来这里测试出油率、出油品质!如果有适合的植物,会再拿到公司做进一步测试。

到达医院


在多特瑞的帮助下建立的这个医院,有15张病床。多特瑞资助了很多设备。

如果没有这个医院,要去四个小时外的加德满都就医,co-impact sourcing当时调研最需要的是什么,他们说需要一个有床位的医院,多特瑞疗愈之手基金会就做了这个事情,但是如果我们建这个医院,政府还要派医生和护士,需要政府的配套。所以这个医院是政府的公立医院。

希尔博士来这里做奠基仪式时,了解到产房非常冷(这里晚上温度很低,我们用的是可以适应-5度的睡袋),所以多特瑞又额外捐赠了供暖设备。

这个医院可以辐射10万人。

医院负责人在做欢迎和介绍

下午,Days for girls的Maya给女孩们讲课,女性的生理知识。说实话,比国内性教育要成熟要有趣。

孩子们在欢笑的互动中

在尼泊尔很多地方,在女孩子月经期间,不可以要求进房间,只能跟动物在一起,或者在洞穴,有可能被蛇咬,受伤,还有可能被强暴,或在冬天被关在房子,被烧死,很多女孩因为忧郁而死亡。甚至妈妈生孩子,因为有血,也是不吉祥,不洁净,要被转移外面12天进行某些仪式才能回家。因此很多妈妈受感染而死亡,还有一些婴儿肺炎而死,能生存下来真的很不容易。

        很多女孩月经期间穿很多裤子,或者坐在沙粒里。很多地方,妈妈也不会教育孩子什么是生理期,只会告诉她们你要去另外一个地方。这样对很多女孩造成很大的心理伤害,我为什么要是女孩子?

很多女孩子因为月经期很容易弄脏衣服,很容易被取笑,所以宁愿不去学校,即使去了学校也很坐立不安。


培训女孩子:

      什么是生理期?那不是上天的诅咒。那是很美好的,那样才有人类诞生。这是健康女性的象征。

会讲女性成熟的过程。

会讲子宫的结构。

会告诉她们生男生女是精子决定的。

会告诉她们什么时候才是结婚怀孕的好时间。(尼泊尔有9岁就结婚)

教洗手步骤。还有一首好听的洗手歌。

教如何安全保护自己,简单的防身术。学会说不。

收到生理包的女孩

生理包经过28次改进。Days for girls创办人找了很多生理用品的公司赞助,那些公司也只能短期供应,长久无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卫生巾使用完后又会很容易造成管道堵塞,或者被狗撕咬。因此经过多方考虑,发明了一套可以长久使用的生理用品,可以重复清洗。这套生理包,可以用3-4年,对尼泊尔家庭来说,又减小开支又环保。

有一位老师去年曾经来过,她说,很感动看到孩子们不再羞涩,直面这件事,去年孩子们低着头不敢抬头,认为月经是不光彩的事情,这次都站起来回答问题!

去年来过之后,不到一年时间,尼泊尔妇女们推倒了来月经进去躲避的小黑屋子!

今天Maya的第二场讲课

感恩Days for girls,感恩Maya,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温柔细致的教导女孩们关于爱自己这些最重要的事。突然想到了苏州年会上的希尔博士,一个人讲了一下午。

男士们给学校教室刷墙

信息量很大,但核心却那么的简单。

因为爱,因为慈悲。

一味的给予并不是真正的慈悲,因为你可能助长的是人的贪婪、惰性,还可能引起攀比和不公。

运营这样一整套系统,真的需要很大的智慧、信念!

除了在尼泊尔,多特瑞在肯尼亚、危地马拉、保加利亚也在运作这样的系统,还有马达加斯加,秘鲁,印度,中国等。

未来有一天,我们可以在中国,去村庄做同样的这些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