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仅仅三步,让你拥有高质量的社交圈

今天,花5分钟来好好审视一下我们的微信好友和朋友圈:

Q1 :当你有事想求人帮助的时候,可以马上找到谁?他愿不愿意帮你?

Q2 :别人会因为有事找你帮忙吗? 

如果第一个答案是NO,可能说明你的人脉太窄或质量不够高。

如果第二个答案是NO,可能说明你还没有本事让别人找上门来。

如果两个答案皆是NO,那么恭喜你,你有功课要做了。

其实拥有高质量的社交圈,方法并不复杂。三个秘诀在此,照做便是。


001. 用心经营

你对别人用心,有多用心,有多不用心,别人是可以感受得到的。就像上课坐在最后一排的我们,总以为老师看不到自己的小动作,所以睡觉,打游戏,玩手机,传纸条... 而你有没有尊重他的课,老师心里跟明镜似的。

前几天我和母亲去逛街,她看到芭蕾舞图案的毛巾和浴巾,爱不释手。我问:咱家不是有毛巾么?她说:“我发小是舞蹈老师,如果把这个送给她,一定喜欢!我要好好包装一下!” 可见,我母亲这么多年都人缘好的原因是:非常用心地去对待身边的朋友。

但用心经营,可不限于送礼哟!

以下三个小技巧也许可以帮到你,如何用心经营。别忘了,技巧归技巧,秘诀在于:用心二字。 

(1)解冻

陌生人就好比“把冷冻的肉解冻”,需要在下厨的2-3个小时前,做好准备工作。比如了解他的工作啦,性格爱好啦,甚至喜欢喝什么酒。能了解的越多越好,这让你在见到真人的时候,增添一些默契,给人一见如故的感觉。就如同刚从冷冻箱里拿出来的肉,梆梆硬,在锋利的刀,也是无从下手。如果没有任何渠道让你了解的话,那就准备几个话题,让破冰环节更顺利一些吧!

(2)加热

解冻好了的肉,就可以上灶加热了。肉负责提供食物本身的美味,别忘了,我们也要添加一些调味料。高质量并长久的朋友和人脉,总是双赢的,所以切勿一味索取,吝啬加料,否则,上等的神户牛肉也会很无味的。小朋友从小被教导“互相帮助”,也是这个道理。如果不是“互相”,那么我想除了父母,谁都没有意愿长久做你的好朋友。

(3)保温

做了准备工作,得到了上等的牛肉, 用了进口调味料做好的菜,不懂得保温也会冷掉的,这也是最可惜的。那么如何保温,就看你的用心程度了。关注朋友的喜好,时不时送个小礼物,打个电话,发个微信,约个饭,节日里的私人祝福(切勿群发),有机会约上一起去旅游... 这些都是不错的保温方式。

再强调一遍,所有所有的技巧,都基于用心二字。真诚远比技巧重要,只要心到了,相信老师,朋友,牛肉,都能感受得到的。


002. 提升自己

第二个秘诀是提升自己。自己是什么,可以是调味料,也可以是牛肉。为了避免一味索取,自己也需要储备食材,贡献给别人。

想让你的朋友觉得你是高质量的,试试这两个方式:

(1)把自己变成上等食材

我们在接触牛人的同时,也要同时提升自己,把自己变成神户牛。这样别人才会有事想到你。开头的第二个问题:别人会因为有事找你帮忙吗?如果你啥啥都不会,还能帮上什么忙呢?说得一针见血一点:如果真的想融入一个高大上的圈子,自己首先要变得高大上。第一次可以混进去,第二次可能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拿到入场券了。别人给你解决难题的同时,你也要拥有“为别人解决难题”的能力。跟牛人学习,自我学习,读书,参加线上线下课程... 方法太多,不多说了。你会变得多牛逼,时间和朋友,都看得见。

(2)囤上等食材

除了把自己变成神户牛,还有一个途径让你的朋友觉得你有价值。就是多认识神户牛,为对方介绍人脉。举个例子,我虽然还只是调味料,但如果别人知道我认识很多神户牛,他们也会找上门来让我连个线,搭个桥的。至于怎样囤一些上等食材,就要看你的社交能力了,勇于出席社交场合及活动,用心经营你的神户牛。不要小看自己只是个“中介”。在别人看来,能够吸引「高质量的人」的人,水平也不低。


003. 少而精,打造VIP人脉

圈子可不是越大越好,为了生活是保证质量的,只能有所取舍。这听起来似乎有些偏见,难道酒肉朋友就不重要了吗?并非不重要,只是在我们工作,持家,保持身材,培养兴趣爱好等繁忙的日子里,精力是有限的。想要把认识的每一个人都照顾到位,显然是做不到的。而这完美主义的下场就是忽略了最重要的人,也是对最重要的人的一种不尊重。

日本的神户牛之所以昂贵,是因为它们听着美妙的音乐,有顶级的养牛人按照精准的份量饲养,按照标准的次数刷毛... 与对待草牛的方式和花费的精力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如果我们想摆脱现状,成为高质量社交圈的一员,必定是要有取舍的。相信你所精心积累的人脉,也值得拥有VIP的待遇。少一点,精一点,把你的精力用到你真正想融入的圈子里,相信世界也会大有改变的。


小结:

为了早日跨进高质量的社交圈,请实施:

1. 用心经营你的高质量人脉(好好抚慰你的神户牛)

2. 把自己塑造成有用的人(自己变成神户牛 or 认识更多的神户牛)

3. 打造VIP人脉,特殊对待(让你的神户牛感受到别的牛没有的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