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67)再次笃信李笑来

        相信一个人很难,因为不透明,不了解,所以天然就很难!但有一类人,天然就很容易相信人,哪怕会碰到过很多次被人欺骗的经历。还有一些人,天然就很容易让别人相信,这中间分为两种,一种是熟能生巧的骗子,还有一种是真正的、有实力、产生了看得见成果的那些成功的人士。我所描述的天然是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直觉的理解而已,其实并没有天然的说法,人一定是天然和社会共同作用的结果。我是属于那种天然总是相信别人的人,而李笑来是我所说的天然有实力让别人相信的人,所以感谢《得到》推出的那个《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专栏,让我认识了李笑来这个人,并且天然相信了他。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专栏,才会有了007这个写作社群的诞生,而正是这个写作社群,让我到目前为止,已经坚持写下来了68篇文章——这是到目前为止,这辈子我坚持不懈怠的仅有的几件事情而已。而正是因为有了这段经历,所以我越来越清晰的明白自己喜欢怎样的事情、想要做一个怎样的人。——蝴蝶效应的正向反馈。

        一口气读完《定投改变命运》

           同样是007社群的朋友,推送了李笑来新作《定投改变命运》,正好今天是我给自己法定的阅读和写作日,所以我毫不犹豫一口气看完了70页左右的书稿,因为之前看了《时间的朋友》、《通往财富自由之路》、《韭菜的自我修养》等等,所以理解起其中的内容来,并不费劲。或者笑来老师的这种思考模式,思考的节奏甚至语言的表达方式,都已经成为了我自己的养分,我也不可避免的感染上了笑来病毒。

         因为天然的相信,所以尽管这本书我现在还只能算有一个大概而笼统的认知,尤其是关于区块链这些部分的硬核知识,我一窍不通,但我还是决定,从今天开始,就和笑来老师一起慢慢变富。一定要认真而全面的加入到定投的社区里面去。

         因为在决定加入这个定投之前,我自己已经定投了好几件事情,并取得了实践的成果。——第一个是定投自己的学习:终身成长。这几年的创业经历,让我自己的阅读、写作、演讲以及市场交易的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并且这种趋势还会一直持续下去。

        第二个是定投我的幸福生活:和老婆结婚以后,就一直不断的和她沟通,慢慢的,她成为了一个能讲道理的人,所以,现在相处很难产生分裂性的矛盾。

        第三个定投我的物质财富:一直在增强我的场外赚钱能力,并且身体力行去实践笑来老师的第三种财富模式——购买他人的时间,打造一个自我循环的企业系统。现在这个系统已经开始慢慢的产生裂化作用了。

        所以,这些已经产生的经历,让我很天然的就相信了笑来老师的定投概念以及理解他现在的做法,所以我一定要积极行动并实践起来,不能再让自己踏空。

将《定投改变命运》发给更多的人

        因为所处环境,身边普通人很难理解笑来老师所说的思维模式,他们会觉得这是另外一个星球的话语体系,尤其是我和别人交流的时候, 大概是因为我拥有的能力不够——让别人愉快而轻松的理解并接受你的正确概念和观点。

        不过我并不气馁,既然我要搭上笑来老师的财富慢速列车,那也要尽肯能的拉上我身边的人一起。拉上一个算一个,总不能最终我富裕了,身边的人却都没有办法改变吧,想来应该也是我的失职啊。为了拉动身边的人,我特意将笑来老师的那段关于做个主动的人,不抱怨的人发给了很多人看,然后附上了我的留言:

         我知道 就像之前很多次我给大家发文字一样 大家依然会主动而自觉的忽略掉这段文字 并且根本就不会认真去看 于是很多年以后 会依然抱怨世界的不公平 依然会觉得别人有多厉害 而自己竟然有多悲惨 会依然为了自己赚不到够用的钱而苦恼  总之 就是绝不开悟 只管骂娘 最后 将原本应该自己承担的责任 以一种无聊无用却有效的方式 那就是抱怨社会不公平 抱怨自己出身不好  抱怨自己没有抓住什么什么机会而结束自己无用、无聊又无趣的一生 甚至将这种人生一直带给自己的儿子、 孙子。

        这段文字发了几个小时后,我身边的朋友依然没有一个认真而热切的和我讨论这个事情的,可以想象,笑来老师的概念论是很容易验证的,所以,这个世界上,真正能财富自由,阶层跃升的人比例实在低到可怜,所以,更加坚定我自己的阶层跃升之路。于是,我又发了一段文字给我的兄弟们:

        人生研讨会就不开了 大家看各自的造化和缘分吧  好好 认真  仔细 一字不落 能够看完这本书的人  可能会致富 注意  是致富  而不是发财  发财赌的是运气和胆子    来得快  去得也快    太功利    致富需要心智    所以  能不能致富  就看大家自我的修养和缘分了  如果大家说  我发项目给大家赚钱最好  我想说  现在给大家导入一个最好的致富机会  比发一个项目给大家做 要好的多得多   还是有人会不懂  不解  不信  所以  自己去修  不要看我如何

        我再次强调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然而,现实再一次验证,兄弟们还是无感。那我只好自己朝着致富的目标狂奔了,如果非要赋予这件事情伟大意义的话,我想,如果我致富了,有一天我的这些兄弟们如果遇到人生困难的时候,至少还能江湖救个急。

还是要过一个伟大的人生

        人生本来是没有意义的,当你自己活出了精彩,活出了意义,你的人生也就有了意义。这是笑来老师听了毕淑敏老师的演讲说感受到的硬核鸡汤。同样,这句话,也将成为我接下来人生的硬核鸡汤。从小,就学过一句话:“常立志,不如立长志”,是的,我们会有很多的目标和理想,但走着走着,你就散场了。因为现实的瓶颈制约了你的想象和决策,所以,你无法突破自我,无法实现阶层的跃迁。

        给自己创造一个120%相信自己的理由,毫无保留,毫无条件的去实践。所以,我想,前面的人生,是可以格式化的,我说的是思维的格式化,我的亲人、团队、所处的现实环境,自然是无法格式化的。也就是软件重启,硬件优化。

        那么,接下来,我得先格式化我的软件。从007社群,从《得到》的运营,从各种社群化商业的模式中,优选出属于我自己的模式。大量阅读关于人类认知的硬核书籍,结合我们自己的演说能力和写作能力的提升,社区化运营自己的《认知进化论》,变成我的第三段人生,也成为我成长的第二曲线。(第一曲线是打造本土最具竞争实力的文化企业)。这是我的输入模式。

         同时,优化我的财务认知和财务策略,坚决从房产等过往的模式中抽离出来,优化资产,做好家人的沟通和思想工作,准备投入数字区块链资产,用李笑来老师所说的最简单最傻的相信,加入定投的社群,和大家一起裹挟成长,算上小儿子上大学,还有20年时间,也正是我60岁不到的年纪,如此,我可以坦然的退休并将我的实践教会我的两个孩子。

         还有一个疯狂而伟大的计划,从改变自己开始,改变家人。发动老爸和老弟,加入我的魔鬼身材训练营,从实践中去构建我伟大的家族计划。物质财富终究有限,精神财富无远弗届。

        写这么多,回到题目主题,再次相信李笑来,笃定的相信,因为他的理论我开始理解并且受益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