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姐弟恋不靠谱,那是你没见过我家

我家流行姐弟恋。我母亲比父亲大两岁;我比先生大两岁;我弟妹比我弟弟大三岁。

姐姐风采


先说我父母。

据说父亲当年在县城打工,和一个妹子恋爱了。不知道怎么被我堂爷爷发现了,叫了我爷爷我奶奶一起去偷看。

我奶奶一看说,哎呀,皮肤倒是白白的,可是个子跟我差不多,不行不行。后来他们就棒打鸳鸯——活活的拆散了他们。

那时我母亲因为姥爷成分高,怕家里的儿子娶不来媳妇,一直不让女儿出嫁。阴差阳错的,因为两个村仅隔着一条马路,就被媒人牵线搭桥的给说成了。

记忆中,家里的事情基本上是母亲主意多,父亲则心灵手巧,母亲有个大名叫“卢九环”,可是记得父亲总是喊母亲“大妮儿”,喊我“二妮儿”,母亲总是笑笑的欣然接受。

父亲的故事也从没瞒着母亲,母亲还有时候当着我们的面,说我们那个皮肤白白的“小阿姨”。母亲说有一次赶集他们遇见了,母亲让他上去说几句话吧,父亲说,算了吧,还是好好走自己的路吧。

后来我和弟弟都长大了,还经常缠着父亲让他讲小阿姨的故事,结果总是母亲接过来话题:她后来嫁人了,男方是个汽车司机——可比你老爹厉害的多!

父亲和母亲,两个人一个外向,一个内向,一个掌舵,一个划船,搭伙儿过日子倒也有说有笑,琴瑟和鸣。在村里第一个进行科学养鸡,第一个买自行车……还有,供出来我们胡同里第一个大学生,很“了不起”呢。呵呵



再说我。

我和我先生,大学一年级时认识,大二下学期搞对象,我则喜欢安静的坐着看书。先生则是那种嬉皮笑脸跟谁都见面熟的标准的外向形性格,喜欢踢足球,很会讲笑话,有时候都搞得不知道是讲故事呢还是聊天呢,以至于都认识一个多月了,竟然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直到有一天,在学校的宣传窗里看见校报上他的带照片的宣传材料,才发现——噢,这个人原来叫XXX。

我立即的就开始审问了他的出生年月日,结果他吞吞吐吐说,啊,实际上和我一般大,就是高考时候瞒了一岁,所以,户口上比我小一岁。

后来我老乡给我说,他属蛇还12月份的,比我小两岁半呢。——不过,谁知道呢,他说报名时瞒了岁数的,哈哈。我们俩每天晚上带了水果去教室,写完作业吃水果,然后出来压马路,周末就出去玩,整天乐的像只出笼又鸟儿。

大四暑假,我给他回家见家长,一进家,就喜欢上了那四个四五岁六七岁的侄子侄女们,他们居然理直气壮的喊我“小婶婶”,我和几个孩子们玩的海,给他们洗手洗脸,整得每天还没起床几个孩子就在外面等着“小婶婶起来玩”。

要返程的时候,他父亲说:妮儿,这个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伯伯都给你们俩准备好了,不要再朝你爸爸妈妈要钱了,咱们家钱还富余,到学校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要亏了自己。

火车上,他说:姐姐,你好厉害啊,居然不声不响搞定了我老爸老妈。

大四年假的时候,我带他回我家见家长。他和母亲一见面就很投缘,俩人跟娘儿俩似的说话聊天,我母亲还把他带给姥姥舅舅舅妈他们审视过目,结果他讲的大家满屋子的笑声,礼貌又周到,大家都满意。等到毕业的时候,母亲只得我居然把他拐到了我们这边工作,一切顾虑都打消了!




我弟弟。

我弟弟在娶我现在的弟妹之前,是有一个女朋友的,甚至都已经谈婚论嫁而且付给了女方衣服钱算订婚。

订婚以后,弟弟突然的不高兴起来,烦躁异常。

最后,他说,不结了不结了,他后悔了!两个人没有话说,没有话说,不自在!

……

后来,他去我舅舅家,遇到他现在的老婆——那时候她离婚自己一个人带着个不满周岁的孩子——说起话来银铃儿一样响亮,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活脱脱一个平民版的王熙凤。我弟弟一眼看上,听说她单身后千方百计的追了来,每天晚上电话一直打到夜里两三点,我母亲都睡了两觉醒了还在电话机旁嘎嘎的笑着说话。

早上起来,我母亲问他——聊了那么久,聊的那么开心,都聊的啥?

我弟弟说,当时记得,睡一觉全忘记了,因为没有一句有用的,全是废话,哈哈。

月底电话费600多块,母亲心痛的要命,可是看见儿子整天干什么都顺干什么都有劲儿的样子,说,值了!

他们结婚时弟妹没有要彩礼,只要了我们家刚盖的新房,结婚当天就自己亲自给大伙儿下橱炒了个菜,落落大方,赢得掌声一片。

结婚第一年,弟妹就指导着弟弟干这干那,琢磨着干什么挣钱,别人还睡懒觉时,他们俩已经出发干活去了。

结婚后,弟弟有了新名字——叫“大米”,当然,这是弟妹一个人的专利。

街坊邻居的都夸弟弟有福气,娶了能干的媳妇,现在两个儿子,一家四口过的有滋有味,又有钱,又有爱。

呵呵,姐弟恋,仔细想起来真的是呢。

可是,长长的岁月里,早也淹没了年龄的差距,斗起嘴来,大的也绝不肯便宜了小的,慢慢的,强势的一方逐渐就成了家里的顶梁骨,弱一点的,慢慢的就长成了骨头上的肉,骨头连着肉,支撑着漫长的人生,想分也分不开。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天气有些不好,起来时下起了雨,我们吃完饭后,老姨来接我了。 到了姥姥家里,天气开始变...
    皓皓_f9d7阅读 136评论 0 0
  • 先来思考这么一个问题:如果别人家小孩在你家玩,走的时候想把玩具带回去玩,这时候,如果你孩子不愿意,你是会碍于情面强...
    爱吃土豆的狮子阅读 805评论 6 9
  • 一桌,两椅,我和你 盘腿倚墙手捧一小书 不时的一抬头正对上你微笑的双眸 那个你只愿是 我心中的笨蛋也是我心中的英雄...
    画套模具好了阅读 60评论 0 0
  • 准备出去旅行那会,花了些时间在网上查攻略。还记得一个拒绝跟团,拒绝一切捆绑销售的自助达人写了篇关于香格里拉的攻略,...
    nickyzong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