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飞飞:绝情断根,至死不见

文:松塔        图:来着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水之恩,涌泉以报,留你不死,任你双飞,生既不幸,绝情断恨,孤身远引,到死不见。”

我在黑暗中沉睡,我从黑暗中醒来。

这里终年埋没在黑暗和阴冷中,没有希望,没有欢笑,没有......感情。石壁释放着森森冷意,封冻着人活着的勇气,硕大的红烛闪着贪婪的火苗,舔舐着,诱引着人内心潜藏的邪恶、欲望和仇恨。只有仇恨才能让人感觉温暖,只有鲜血才能让人兴奋。因为这里是幽冥鬼窟。这里是我的家。

我不太习惯今天这样的鬼窟,席席红帐薄纱缠绕,着白衣的侍女轻轻飘过,带起的红帐扫着红烛肆意绽放的火焰。火苗露出贪婪的本性,似想回击着挑悻的红纱,似想吞噬着耀眼轻盈的薄帐。怎奈石壁的冷意仿佛封冻了红帐的热情,任红烛的舔舐也不能摧毁半分。

但我此刻是兴奋的,因为从此刻起我便是这鬼窟的主人,从此刻起,便可释放我蓄积已久的野心,蓄积已久的仇恨。从此刻起我便是那个日后让武林谈之色变的幽冥宫主。从此刻起我便不单单再是白飞飞。

人们总说我有过人的智慧,有绝世的容貌。不曾想却永生不得上天的垂爱,永生不得挚爱。只是因了我生在这鬼窟。

我那年八岁,母亲说,我的食物会在我杀死小白时由鬼奴送来。否则便只能和小白一直被关在这石室里。

小白是一只母亲送我的白色的兔子,我亲手把它养大,同食同住,娘让我杀它的时候,我的心抽动了一下,之后想起,这可能是因为我有了感情。而幽冥鬼窟不需要感情。

我知道我不杀了它,就一定出不去。但却不时给小白一点青青的草,我尝了尝很难吃。

第四天的时候,我已没力气去轻抚小白,小白躺在我怀里汲取着温暖,因这石室着实过于阴冷,或者也是饿急了。

鬼奴来了,拿了草来引诱着小白,它毫不迟疑的向鬼奴跑去。我的心颤了颤,果然娘说的没错,畜生就是畜生,有吃的才是主人。

等它满意的回到我怀里贪婪的汲取温暖的时候,我抚着它的身子,好像瘦了些,脖子都有些细了,扭断的话应该很轻松。我的拇指和中指逐渐收紧,小白像是感觉到了异样开始挣扎起来。好像有些费劲了,毕竟此刻的我张口讲话都很困难。不得已两只手一起,恍惚中我好像从小白的眼睛里看到了绝望,难以置信和被背叛时的悲怆。我一定疯了,一个畜生而已。

我那年十四,我的婢女唤作飞烟。是我的贴身侍女,小时候娘说我们年纪相仿,比较容易相处。虽说这鬼窟中哪有什么小女孩儿间的友谊,但,至少,内心是把她认作亲人的吧。

却不曾想,彼此心灵相通的两个人,在鬼窟中她是特别的,对我来说,她不是普通的鬼奴,她不是普通的侍女。就是这样一个人却妄想让我永远沉睡在睡梦中,不自量力。我轻轻的捏碎了她的脖子,就想捏死小白那样,不费吹灰之力。

母亲说,要想活着就不要妄想依靠别人,哪怕是娘亲都会随时捏断你的脖子。

这我是信的,感情真是脆弱,比如飞烟为了活命就要要了我的命。

比如我的父亲,呵呵,如果能称得上父亲的话。为了一个女人,一把火烧毁幽冥宫,抛弃妻女十八年,从此后,幽冥宫变成一座真正的鬼窟。

比如母亲,一个被感情欺骗的女人却把全部的仇恨转嫁到了我的身上。

这样的我是被上天遗弃的孤儿吧,纵使有倾城的容颜,有绝世的智慧又能怎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生活中的残缺正是为了让阳光射进来,那么我生命中唯一的阳光可能便是他,沈浪。

我隐起绝世的智慧,隐起幽冥宫主的身份,化身孤女,和他相识于被剥皮拍卖的仁义山庄。

在纷乱中,他不致一词携我离开。碧湖边,我跨坐在他神驹追风之上,他于前方引路;客栈中,他行为堪称君子;在他的肩头,我低低倾诉孤女的艰辛,他说我此生再不会是一个人。

一个是宅心仁厚,古道热肠的翩翩少年郎;一个是心肠歹毒,阴狠毒辣的幽冥宫主。此生再不会是一个人竟成一个笑话。

你说你最懂一个人的艰辛,所以你最懂我的艰辛。同样是两个绝顶聪明的人,同样是两个身世凄惨的人。你就如那春日里的阳光暖意袭人,我却似那浓夜里的寒月凉意彻骨。

这样的白飞飞,想必你是爱过的,想必你是动心的,想必你是愿意白头偕老的。这样柔情似水,楚楚可怜的白飞飞想必是触动过公子的心扉。

可我终究不单单是这样的白飞飞,我不能忘了这十八年,我是怎样怀揣着仇恨让自己坚强的活下去。对这样的我来说,死亡竟是一种奢侈,一种解脱。我忘不了这十八年来,被母亲用长鞭抽打;我忘不了这十八年来,日日提心吊胆提防母亲派来鬼奴的暗算;我忘不了这十八年来,亲手屠杀一个又一个自小到大的玩伴。

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全都拜快活王所赐。如果没有他,我不必带着一身罪恶来到人间;如果不是他,我不必日日承受母亲对带有他血统的我的发泄;如果不是他,我不必留在这阴冷可怖的鬼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曾怀揣着少女的小心思建立属于自己的花房。沈浪,想必你是在意这样的白飞飞。所以才能忍心动手击杀日后的幽冥宫主。

沈浪,你不该这么心软,你早该一剑要了我的命。

就不会在我的蓄意破坏下一次次身陷绝境;就不该心有不甘却又眼睁睁看着我作为他亲生女儿却要嫁给他;就不会在楼兰古城不情不愿的和我留下孩子。

你终是还为我在心里留了一席之地。

我还是太自私,爱你为什么非要在一起,你不爱我为什么非要把所有你所珍视的东西都毁掉。难道不应该是得不到的才最珍贵,我自诩最了解男人,却总在你身边难以自持。

“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开。”愿在你的余生永远留着这抹笑意,再不见幽冥宫主杀人时的阴狠毒辣。

“绝情断根,至死不见。”我本就是这样一个心狠手辣之人,我本就是这样一个随意洒脱的人。但至少离开了你,我还是能势均力敌。

遥想起那年碧湖间饮马谈欢,遥想起那年花房间我抚琴你舞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01剧版《武林外史》的改编,在沈浪、朱七七、白飞飞三个人的感情纠葛之中,站沈飞cp的剧粉远多于沈七党。这很容易...
    薄小荷阅读 7,189评论 8 13
  • 先说明一下,本文中的人物全部都是根据小说改编后拍成的电视剧中的人物,而不是原著中的人物。 强调完这一点,可以开始写...
    一枚书女阅读 35,178评论 7 9
  • 白飞飞是地域中幽幽燃烧,冰川上闪闪跳动的凛冽火焰。冰冷噬骨,而又熊熊燃烧,绝美可怖,汹涌着杀机,席卷着痛楚,灼烧着...
    侠影流年阅读 1,489评论 53 33
  • 在一条鱼的身上游泳 做一条在河里游泳的鱼 看隔了水的云 云飘忽的追逐它自己 风吹不住水 水把风掀到河里 雨穿针而过...
    夕和阅读 420评论 0 0
  • 许久未见 你依然年轻 依然漂亮 依然纯净得像一团蓝色的火焰 在远方,燃烧起生活 燃烧起记忆 透明而脆弱的隐秘 你依...
    爱亦如诗阅读 2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