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女孩,甘愿被“老牛吃嫩草”?

目前越来越多的女人,甘愿被老牛吃嫩草。

而有些老牛呢,比如罗某人,人到中年四十多,居然还能“男孩”自居,真是嫩草吃的666。

不过,尽管老牛吃嫩草带有贬义,为世人所不耻,但“存在即合理”。

本文将通过这一现象的本质、“老牛”的累积优势,以及“嫩草”的现实选择,这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为什么越来越多女人,甘愿被“老牛吃嫩草”? 


一、依附强者是老牛吃嫩草的本质

无论是动物世界,还是人类社会,弱肉强食是基本的生存法则,强者拥有并控制资源。

按《自私的基因》一书的理解,基因的生存与繁衍,是这个星球的生物运行本质。

在动物世界中,凡是这个族群的王者,必然支配着雌性,占据着生育资源,与人最接近的就是大猩猩、猴子。

同样,在人类社会中,谁强,谁就能支配资源的资格。

在众多资源中,女人是一种涉及繁衍权的资源,而美女更是一种稀缺资源,因为关系到基因的优化,尤其是嫩草,意味着蓬勃的生育能力。

自古至今,凡是一个拥有权力、地位、金钱的人,即使他又老又丑,也能轻易获取美女资源。

比如皇帝拥有后宫佳丽三千,达官贵人妻妾成群。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人类社会的运行遵从动物性的强者为上的原则。

“老牛吃嫩草”暗含的就是强者通吃,本质就是依附强者。

二、“老牛”的累积资源提供了先决条件

当然,不同的历史阶段,对于强者的定义略微不同。

远古以体力,再以武力,再后来以权力,一步步进化到现在,

用金钱便可量化你的强者指数。

“老牛”经过长时间的打拼和发展,积累并掌握了一定资源。

可能是权力、可能是地位、可能是金钱、甚至是个人魅力,兼有一种或几种,

这些都可以被金钱量化的资源,可以目测出你处于社会金字塔比较顶端的位置。

而好色是男人的本性,当一个“老牛”主动猎取美色时,很容易凭借手中的资源得手,轻松征服目标。

当然这种交换有可能是主动的,也有可能是被动的,

比如《人民的名义》中,高育良属于猎物,一步步落入别人精心策划的陷阱中。

但是,穷困的糟老头子,几乎不可能成功,因为没有资源进行交换。

因此,“老牛”因为时间的复利因素,前期累积的资源,往往比嫩牛更多。

这成为年轻女人甘愿被老牛吃嫩草的先决条件。

像这两天热议出轨绿地高管的女员工,还有罗某人的滥行为,本质上,都是被可量化为金钱的各种资源所吸引和折服,主动上套或主动靠上。

三、“嫩草”甘愿被吃的各种动机

与男人相比,女人其实更专一、更专情,甚至更精明。

母性的出发点,潜意识里,就是为了基因的繁衍,为了后代在更安全的环境下成长,她天然的寻找资源“可靠”的资源获得者,

老牛,除了身体素质上可能有所欠缺外(事实上,现代男人,年龄几乎不成问题),其他条件比一个空凭满腔激情的毛头小伙子,要靠谱得多。

因此,从女人基因层面出发,并不排斥“老牛”。

相反,已生育的女人,因为完成了繁衍任务后,倒是会喜欢“小鲜肉”,这是另一种母性的体现。

当然,现实生活中,只有小部分年轻女人选择“老牛”。

为什么会甘愿委身做情人、做小三呢?大概有以下几个动机:

一是现实的压力和矛盾。社会不同于学校,当年轻女孩在学校时,环境比较封闭,思想比较单纯,感情重于面包,女孩可以为感情而活,而付出。

一旦走向社会,生存的压力随之而来,爱情重要,但面包更重要。生活的琐事、资源的匮乏、两地的分居等等问题,很容易引爆恋人间、夫妻间的矛盾,这为他人介入提供了可乘之机,可能一念之差就做了错事。

二是社会风气的错误导向。受西方追求自我个性、社会崇尚金钱风气的不良影响,现在年轻的女人很容易陷入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进而沉陷于权力和金钱之下。这类人的价值观本身就在追求享受、追求荣誉,是主动寻找猎物。

三是受到“老牛”的引诱、威胁。年轻女人一般涉世未深,而“老牛”深谙人性,很容易通过权力、金钱,对意向目标进行引诱。

比如某领导、某经理承诺加薪、升职来引诱女员工;如果女员工不肯定就范,就以降职、辞退,甚至伤害她的家人来威胁就范。

总体来看,嫩草愿意被老牛吃,可能迫于现实压力、矛盾,也可能迫于被引诱、威胁,也可能是本身价值观的追求所导致的,

但无论是主动或被动,都是依附强者的一种选择。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才能避免自己的女儿被“老牛”吃呢?我想,只有一个办法:富养!只有不知贫穷味,才能更有远见地从容选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