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还是会坚持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我还是会坚持,即使无法跨越山海。

只是越是相爱的两个人,那距离越会让彼此疼。

>>>>>

每一次有人跟我谈起“异地恋”的时候,我总会格外坚决地告诉他:如果要异地相恋,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在一起。即使再喜欢,我也会强忍住所有的感情。

因为啊,我特么真的很讨厌异地恋。

我看到了太多人苦苦坚持,最后换来的仍旧是分手二字。我听过了太多感人肺腑,结局却始终绕不开天各一方。

我承认,我胆小我软弱。我害怕自己的坚持终究无法抵过距离,我害怕相爱之后却什么都没有剩下。

可是啊,等到我爱上一个身在远方的人。

我才知道:爱上了,就只剩义无反顾了。

>>>>>

昨天有朋友问我该不该结束一段异地恋。

理性上我很不支持,但是我最后还是回答了一句:如果感情还在,为什么要结束?

异地也总比错过要好。

或许错过了远方的那个人,你就再也找不到这样的人了。

我记得他跟我说过:我讨厌异地恋。

但是我没有跟他说:其实我也真的很讨厌异地恋。但是啊,我却是真的喜欢你。

其实我还是那个胆小的自己。

我还是害怕距离终究会将你我生疏,我还是会害怕我们从一开始的无话不说到最后的只剩下早安和晚安。我还是特别害怕未来会因为距离而变得虚无缥缈,我还是害怕突然某一天,远方的你就变得陌生。

可是我已经无能为力了。因为我已经不愿放下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前一段时间看到一段话:

我终于知道,

为什么最后我们会分开:

当你需要一个真实拥抱的时候,

我只能给你发一个表情。

这或许也是每一个异地恋的人所担心的吧。明明爱得很真,但是对方的存在却又好像很假。

但每个人却又是固执的。

即使见过了很多惨烈悲伤的结局,却仍旧会抱着一种莫名侥幸的心理,固执地觉得自己的结局一定会有所不同。

所以即使再遥远的距离,即使再艰难的路程,自己也心甘情愿的接受。

每次看到街上的情侣牵手走过的时候,我也会希望你就在我的身边。每次感冒发烧身体不适的时候,我也希望你可以陪伴身旁。每次挂电话前说出的那句再见的时候,我多希望下一次的我们就真的可以相见。

我知道我们各有自己的学业事业,我们不得不异地而处。但是我还是奢望有那么一天,你我扔下一切,奔向对方的怀抱。

我的内心大概还是抵触那种孤零零的,一个人的恋爱吧。

>>>>>

你知道吗?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听到周围某某的异地恋还是败给了距离。因为我怕我们终究也会沦为别人口中的那个“失败的故事”。

我已经忘了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我也不记得了你掌心的温暖。

我好后悔上一次离开前没有紧紧地多抱你一会,我好后悔上一次见面的时候没有将对你的想念统统说出口。

我曾经在无数个深夜因为太想你而落泪,我曾在许多个你需要人陪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无力和没用。

我也挺害怕自己某一天会突然冲动地说出:再也不要异地恋了。

因为爱一个人,却总是无法爱到的那种感觉,真特么太难受太难受了。

我多希望每天醒来就可以看到你的身影,而不是只有冷冰冰的电话里的那些声音。我多希望每天回家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你为我留的那盏灯,而不是只有眼前的漆黑一片。

可是啊,无论我多么强烈地讨厌着我们现在的相爱方式,只要一见面,所有的不情愿都会被你的笑容瞬间击败。

昨天的那位朋友问我:为什么你会异地恋?

我认真的想了想,回复他:因为比起距离,我更害怕失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或许是“在一起”这个词语真的拥有太大的魔力,让我们无数人前仆后继,即使隔着高山大海也要继续相爱。

我是讨厌异地恋,我也讨厌没有你在身边的每一天。

我讨厌我们只能通过手机感知彼此的爱意,我讨厌我们彼此周边的故事都不再融入彼此。

我讨厌一切异地恋该有的讨厌。可是啊,一想到未来可能和你在一起,那么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过节,好像都不再那么难以承受了。

只要最后能和你在一起,我想我还是可以勇敢地撑过去。

只要你也可以坚持,我就一定不会放弃。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但也是真的爱你啊!

- END -

愿所有的情侣

终能跨越所有阻隔好好相爱

愿所有的坚持

终将有最美好的的结局

一定要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乐颂2》今天的最新剧情:邱莹莹的狗血终于撒完,安迪和包太后的准婆媳大战上升终极对决。 包奕凡本来打算趁着哄他老...
    游丝袅晴空阅读 351评论 2 4
  • 多少次醒来,窗外暮色苍茫,不想开灯,躺在昏暗中发呆,有时生出想要有人相约吃顿热饭的想法。我真是老了,竟希望细细碎碎...
    清秋雨眠阅读 141评论 0 0
  • 时光静好,与君话语,盼君事事顺心。 细水流年,与君并立,芸芸之言忧心。 繁华落尽,与君相持,拨云见日同心。
    俏狐狸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