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第二节 第二段

  “这些是……”吟娜疑惑的看着电视里的画面。

  画面由黑到浮现一丝光亮,再慢慢的变得模糊,直到出现两个来回晃动的人影。

  她疑惑的向神望去,只是神没有回应她的疑惑,而是用手指指指电视机,示意吟娜继续看下去。

  吟娜重新将视线移回到电视里正在播放的画面上,一时间,疑惑充斥在她的脑中。

  直到画面渐渐变得清晰,画面中两个摇晃的人影也缓缓浮现出来。而这一变化却惊得吟娜瞬时间出了一身冷汗。

  画面中的两个人正是自己的父母。只是要比现如今年轻不少,准确来说,是年轻时候的父母。

  “仔细看看吧,这是从你刚出生时一直到你死去的人生,只要你想看,全都可以让你一秒钟都不落的看完。”

  “反正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浪费。”神微笑着看向吟娜说道。随即抽了一口手中的烟,很随意的把右腿搭在左腿上,一副轻松的神情。

  吟娜不自觉的咽了一口唾沫,机械般的转过头去,有些失神的看向电视。

  电视里的画面是用的第一人称的视角,一切的画面都是吟娜曾看见过得景色,也就是说,电视中的一切,便是吟娜一生的回放。

  从最初的刚出生开始,她看到她的父母正在面对着她微笑。她看到自己的父亲开心的朝自己做着鬼脸,不住地做着滑稽的表情,而母亲则是一脸怜惜的看着自己,还不时地责怪父亲别吓着宝宝。

  她看到自己一岁时刚刚学会走路的场景。跟现在的视角简直没办法相提并论,一切都显得那么高大、那么新鲜,且触不可及。

  再到她第一次叫着爸爸的时候。虽然说的并不清晰,但她看到眼前的父亲是那么的高兴,还将她高高举起转了好几个圈,久久不愿放下。

  还有她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父母一起陪着她参加学校的入学仪式,望着眼前高高升起的国旗,不断地随风舞动的场景。

  眼前出现的熟悉的一幕幕,冲击着吟娜的内心,她不由得心头一酸,随着泪水不受控制的流出,轻声啜泣起来。

  而电视里的画面依旧不停地在播放,并没有因吟娜的哭泣而有任何停止的意思。

  神又嘬了两口手中的烟,轻轻叹了口气,眉宇间凝重的看向吟娜,带有一丝严肃的意味。

  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的流逝,不知是过了多久。电视机里的画面没有停过,吟娜的哭泣声也没有停过,就连神口中的香烟,也是一根接一根的燃烧着,一切都在缓缓的运转着。

  她从电视机的画面中看着自己一天天的长大,她看到自己不断地变换在不同的场景中。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最后到大学,每一件在其中发生的故事都在冲击着她的内心深处,使她控制不住自己感到悲伤。

  明明在校园中的自己看起来是那么阳光开朗,眼前的一切也是那么让人感到幸福,可为什么自打迈出了校园的大门,一切都变得像是失去控制一般的难以接受。

  在最后三年的时间里,几乎所有的画面都定格在她的小小办公桌前。而最常出现的,竟是上司训斥自己的场景。她低着头,双眼紧紧的盯着眼前人的皮鞋,听着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的说词。

  不知又过了多久,画面转到一根麻绳上面。

  吟娜一愣,旋即大声哭泣起来。她看着自己的双手紧紧攥住麻绳,缓慢地打了一个死结。之后尝试着将头向里面伸了两下。

  旋即,一声清脆的声响过后,画面开始剧烈的抖动起来,渐渐变得模糊,直到变得漆黑一片。

  神将手中的烟扔在地上,用脚捻了两下,随即弯身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转过头去看向吟娜。

  此时的吟娜早已泣不成声,双手紧紧环抱着双膝,蜷缩在沙发上显得十分伤心。

  “看完了自己二十四年的人生,有什么感想吗?”神淡然说道。

  吟娜没有回答,而是还在不停地啜泣着,看来还没有从悲伤中缓过劲儿来。

  “等你觉得时间合适了,就说一声,我们好进行下一步的环节。”神叹了口气,轻声说道。话语里听不出任何感情,只是显得有些不情愿。

  吟娜擦了擦眼泪,轻轻抬起头看向神,默默地点了两下头,随即慢慢站起身来。

  “那么,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神从背后掏出一把左轮手枪,枪口直直对着一脸惊异的吟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