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啊,我们患孤寡

大学生活临近尾巴,我才明白

无论如何都不能把希望和想要改变自己的愿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或许短期内结果是所希望的,但代价需要自己承受,而这代价往往会反复折磨你,让你懊悔。这次我为了看清以后如何对待朋友,选择了拒绝一个朋友的道歉;为了能够接近喜欢的人选择了努力学习各种东西,让自己变得有资格喜欢她;为了让自己不再陷入暗恋,选择了表白,吓走了所喜欢的人。

一切的结果与我所想要的偏差也不大,在极短的时间里,我做到了除亲情之外一切都没有了牵挂,自由自在。可我终究无法维持表达出来时的愉悦和解脱,更没有因此有着巨大的改变,体验了一圈又回到原地,被厌恶而可怕的漩涡吞没。那些被抛弃的记忆在无情地嘲笑我,"傻了吧,现在在大学里真的孤身一人了,那些你选择放弃的人你挽回不来,更有可能鄙视你这么自私的做法。也只有你这么蠢的人才会把改变看做件容易的事。而且谁会去感受你丰富的内心活动?你向别人伸出了刀子,难道还指望别人将刀子插在自己身上,然后对你说:告诉我,你怎么了!你是怎么想的?  不会的,谁都会爱自己,更何况有的人根本就没走近你的世界,这样做的你在他们眼里或许只是一次笑话,一个不安分的小丑。"

做了这么多事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与他人无异,都怀揣着某种目的与人交往,我将父母当作成长道路上的后盾,他们为我提供所需的物质上的支持,因为他们我才得以生存;将喜欢的人当作奋斗的动力,她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给予心灵上的安慰和鼓励,因为她我才会想到要去努力;将朋友当作孤独时的玩伴,当孤独降临才想起来这个玩伴,因为他们我才脱离孤独。只是可能我从来没有为他人付出过太多,将真心牢牢地留在了自己身边,所以才会对他人的回报没有那么强烈的渴望,也很少给为我付出的人一个满意的回报。

回想我说的“不喜欢抱着目的与人交往,不喜欢段感情、每件事情都要求有回报”就显得可笑,自己哪里来的资格和自信这么说呢!话说回来,我没有付出太多真心,可能是性格如此,喜欢将事情藏在心中,即使是对父母的爱都会如此,但心里面无疑是牵挂着的,想着当他们需要我的时候我全心全意地赶到他们身边。不过我认为细心的人应该不难发现在一些小事情上包含着我的情感。不过现在明白也只能是以后多注意了,该发生的已经发生,逝去的不可能挽回,即使你真心把他当做朋友,真心喜欢着她。连问候都怕像别人说的一样是一种打扰但如果有机会,我会用心去表达歉意。

我最中意的就是有主见、勤奋上进、性格不扭捏、长得也不错的女生,这样的人让我知道生活有很多值得也需要去努力的美好,表白那天她说,“我们该好好准备实习、工作了。”尽管明白这是她委婉拒绝的借口,但确实如此,在对于以后如何生存,如何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都没有考虑清楚,都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时,还在这种对生存没有多大帮助的事情上浪费精力是多不明智。何至于急着去改变,被所惧怕的漩涡包围,就是朋友少得可怜,没人在乎自己的感受,就是承受不知道多长时间的暗恋的痛苦;既然以前都经历过了,总能继续承受下去的吧,而我也觉得这样的自己除了累点,并没有什么不好。以后花时间从自己身上慢慢改变就好。

最后,附上一张挺喜欢的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点睡 早点起 早点运动 早点看书 早点去做完不想做的事 早点做些喜欢的事 你早一点 梦想也就早一点实现
    一棵老枯树阅读 94评论 0 0
  • 上次回娘家,和母亲闲聊,说起现在农村男女比例失调,很多男孩找不到对象,有些会做上门女婿,我忽然想起了小芳,于是问她...
    五味馅阅读 56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