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纸与幸福

文/刘群英

    汪正半夜起床就往厕所里跑,蹲了半个小时,顺手就去摸墙上的手纸揩屁股,铁纸盒没有手纸了。    他赶紧喊,老婆,小英,厕所没纸了,送点纸过来。

  小英睡的正香起床,朦胧着眼过来嘟囔道,大半夜的,爪子嘛,还让不让人睡了?汪正说道,没擦屁股纸了,快拿一卷来,赵英半开玩笑地说道,多大个事,值得大呼小叫,自己先拿了再揩嘛。汪正又说道,那我娶你来干嘛?赵英撅了撅嘴道,又拿大男子主义压我。你离开我寸步难行。

  吃早饭时,汪正想,这可不是个小事,就很认真地问,昨天卫生间的手纸谁最后一个用完的?

女儿怯怯的说,我用过还有一点,赵英说,是我最后用完的,咋啦?

汪正说,以后咱们家又立一个新规定,厕所的手纸,谁最后一个用完,谁最后一个换。

  赵英心想,这个规定比较公平,比每天让自己洗碗给他擦皮鞋公平多了,最近她和老公开的公司比较景气顺利,他的应酬也比较多,自己很少到公司。所以她做这些感觉理所当然。

  这个规定定了以后,赵英和女儿都执行得很好,汪正总是违反,赵英都是悄悄地及时帮他更换,女儿看到了总是撅着嘴说爸爸违规,而赵英总是说爸爸忙,可以开例。赵英在柴米油盐中度过七年,油烟子似乎把她的皮肤熏染的有点粗糙黑里透红,却把家料理的井井有条。

  都说,七年铜婚是婚姻的一道坎,过去了就是一辈子,过不去是一阵子,

  一开始,汪正蹲在厕所里玩手机,一玩就是一个小时,从厕所里不时传来“亲爱的,晚安,”后来直接在客厅里与青春靓丽的女客户小雪视频聊天,当小英喊他吃饭时,他说他与客户谈生意,反而让赵英洗碗的声音小一点,总之,对赵英越来越不满意。好像一杯温吞的白水一样淡然无味,这种不满意逐步演变成有意无意地找茬。找茬多了,赵英就是再温顺再老实也忍受不了,两人在女儿进学校后就开始升矛盾争吵。当汪正提出离婚时,平时没主见处处忍让的赵英同意先分手,但是为了让女儿有个安静的学习氛围和适应过程,先分居,搬到同一小区另一套房子里居住。

  这下,汪正像是解放的野马,不久,便把青春靓丽的小雪领进家里,那水灵灵小雪的肌肤像雪一样的白,那感觉就像三伏天喝了一杯冰镇可乐。自然,可乐是比白开水爽口,有味道。

    汪正每天就像喝着一杯可乐,天天买菜,做早饭,跑前跑后,满身的劲儿,屋里的一切,都不让小雪动手,更别说洗碗了。就连厕所的手纸,汪正也按时更换。

  一次,小雪出差到外地,第二天早上,汪正坐到马桶上,准备起身时,一摸纸篓,糟了,又没纸了!是不是小雪随手拿走了?汪正皱了皱眉,拿起卫生间的分机给小雪打手机,你昨天是不是把厕所的一卷卫生纸都拿走了?

小雪的声音有点不悦,是啊,咋了!

汪正说,你咋就没放一卷新的?

小雪一听笑了,平时不都是你换吗?

汪正说,那你也得说一声啊?

小雪说,哦!我忘了,你换一卷不得了,一个大男人对于一卷纸值得大呼小叫吗,我正与客户谈生意。

汪正有点气,可我现在在厕所蹲着呢,咋换?

小雪一听语气更怒,我管你咋换?难不成我坐飞机来给你送纸,你婆婆妈妈的哪像个男人,你这个电话坏了我的洽谈业务!啪地挂了电话。

汪正只好从废纸篓里捡了张干净的揩。又尴尬又恶心

第二天,小雪出差回来,匆匆地收拾自己的行李,汪正坐在沙发上郁闷地抽烟,小雪走后再也没有回来过。

  一天晚上汪正喝酒回来,摇摇晃晃地进了大院,在门口与朋友玩耍的女儿看见他,嗔怪道,爸爸又喝多了,我送你回家。

  女儿像个小大人,汪正心里一阵温暖,嘴里说自己走,都由着女儿搀住他的胳膊,父女俩一摇一晃地走着。

  到了家门口,汪正掏出钥匙,却怎么也打不开锁。

  女儿说,爸爸真的喝多了,拽过钥匙,一下子就开了,看着汪正坐在沙发上,女儿说,爸,我该走了。

  汪正迷离着眼睛问,往哪儿走?这不是你的家?

女儿怯怯怯地说,妈妈不让我来,怕新阿姨见了不高兴。

汪正这才意识到,早就与赵英分居了,他轻轻叹了口气,摸摸女儿红红的小脸蛋,乖女儿,回去吧!别让妈妈操心。

关上门,汪正走进厕所,抱着马桶就吐开了,一边吐一边放声大哭,一边哭一边抽着纸擦呀擦,擦眼泪擦鼻涕擦辛酸……

  次日早上,汪正急匆匆跑去解大便,起身一摸纸篓,又空了,厕所是满地废纸,才明白昨晚喝多了,不能一直在厕所待着呀,正在这时,卫生间里的电话响了,他赶紧接,原来是妻子小英的的电话,昨晚你喝多了吧?

  汪正说,不止喝多了,简直喝傻了!

赵英又问,你没啥事吧?

汪正脸一热,尴尬地说,没啥大事,就是……就是,厕所里又没有纸了,我正在厕所围困。

赵英在那头噗嗤一声笑,我就知道你爱办这样的傻事,马上给你送来了。

这时,他听到钥匙开门声,然后见赵英和女儿进了厕所,妻子将一包卫生纸放到汪正的怀里

那一瞬间,汪正脸红,那是幸福的味道正弥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8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