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在我们身边令人发指的技术大神(我在会所的那些日子15)

文/蔡海山

往期回顾目录

每次什么东西坏掉了,我首先想到的不是保修,而是自然而然的想到X先生,一个无所不能的X先生,被会所所有的人称之为万能X的X先生。他如果出生在国外,或许就是另一个爱隆马斯特,甚至是钢铁侠。

只要是坏掉的东西送到他的手上,很快就能修好,手巧的程度令人发指。我经常问他,你的手那么巧,为什么不去弹钢琴或小提琴呢?他害羞的俨然一笑,把会所的钢琴拆了,说他听着钢琴有几个音不准了,要调一下。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X先生那时候在会所是什么职位,司机?采购?网管?设备维修师?汽车维修师?电工?保镖?调音师?

实在是想不明白了,反正只要跟动手有关的地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1-

那阵Iphone4横空出世,富人扎堆的会所,会员几乎全部用的最新款的手机。被虚荣蒙蔽了心志的我们也是一样,为了炫耀嘚瑟,为了莫须有的高人一等,几乎人手一部Iphone4。

X先生也不例外,他对最新的科技永远那么痴迷,痴迷到买回来后就大卸八块,跟我们拆东西不太一样的是,他都能按原样装回去,从来不会多出个零件。

有一次,我们运营教官的手机掉地上,屏幕摔得稀碎,当时就热泪盈眶了。会员或投资人可能都是用零花钱买的,而我们虽然代价不是肾,但确实是用掉了整整一个月的工资。

这哥们像来了大姨妈一样烦躁郁闷了一个星期,因为他到苹果维修店打听,换个屏幕又得需要半个月的工资。

X先生听说了这事后激动万分,就像苦练了多年的屠龙绝技,终于看到了一条肆意妄行的大龙。于是主动请缨,并把胸脯拍的通红,保证修好。

拿着摔成稀碎屏幕手机的教官听到后,像是久旱逢甘雨一般,虽然还是有些怀疑,但是事已至此死机当活机医吧。

两天后,X先生将完好如初的手机送到他眼前,屏幕已经换了新的,系统已经升级成最新版本,而且还给越了狱,装了几个流行的游戏,甚至还贴好了膜。

看着完好如初的手机,看着乌黑的眼圈中眨着通红的双眼的X先生,教官像恋人一般紧紧的抱住了X先生。可能他当时已经决定去卖肾再换一部手机吧,这时一个救世主般的人慈悲的出现,保住了他的肾,保住了他的下半生以及下半身的幸福。

X先生则认真的说:“你手机里的那几个日本的小视频不错,我拷走了。”

从那天起,去他宿舍修手机的同事络绎不绝。贴膜的,越狱的,升级系统的,下游戏的,更多的还是来拷小视频的。

后来会所会员的手机坏了,销售们也都会主动提出我们有修手机的业务。虽然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个业务一直没有开展起来。我们分析主要原因还是当时艳照门事件,陈老师的摄影作品影响力过大,严重影响到了X先生的业务。


-2-

X先生对技术痴迷的程度确实让人佩服,不止一次的看到他为了琢磨透一个技术难点几天几夜不睡觉,上网翻帖子,查资料,然后像个电影零零七里那个万能的Q博士一样,在实验室里研究做实验,直到成功。


我猜测他的学历应该不高,这个问题我一直没敢直面问过他,我是真的有一种担心,担心不小心无意中刺痛到他某根神经,真的伤害了他的心灵,他会用他那双灵巧的双手、无比的智慧、极其的耐心,制造一次意外事故,让我自然的受到伤害。

当然这种担心完全处于我狭隘自私,并有点小黑暗的内心。他一直就是单纯、善良,热心的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以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机器。有一点我敢肯定:他一定有强迫症。

有一回,公司接送客户用的商务车里的电子屏幕坏了,开始的时候是不显示导航以及其他的一些信息。X先生开到4S店报修,结果4S店报价几千元,并建议换件,大概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X先生觉得4S店报价非常离谱,于是将商务车又开了回来。

第二天早上一开门,车间里传来一声尖叫,所有人赶忙跑过去,商务车在车间停放,驾驶员和副驾驶的门敞开着,里面则被大卸八块,惨不忍睹。大家经过福尔摩斯般的缜密推理后,一致觉得就是内部人干的,而且百分之百是X先生。

大家上楼后,果然在他电脑桌上,看到了商务车已被拆走的电子屏,旁边X先生则趴在桌子上鼾声四起,嘴微微张开,不时流下透明液体。这位奇葩大神果然像我们预料的一样,自己动手拆下电子显示屏刷系统升级。

根据现场X先生的睡姿,以及口水在桌子上的摊开面积来推理,他刚刚入睡不久。

刷好系统的电子屏幕安装回去的时候,会所好几个技师想过去帮忙搭把手,都受到他的婉言拒绝。他如果在古代,一定是个像西门吹雪一样的身怀绝技的独行侠。他人的出手相助,对他来讲就是在降低他的效率,侮辱他的技术。

强迫症患者的表现,我们是亲眼目睹。技师们想帮他一把的主要原因是,满头大汗的他已经撅着屁股在车里待了整整一天了,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电子屏幕升降功能又坏掉了。对于一个强迫症来说,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的手里,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3-

几乎所有人,包括M先生都劝他,送到4S店吧,咱花点钱,把你的时间和你的精力腾出来,去做更多的事,去修更多的东西。但是X先生当时已经进入到某种境界,所有人的话语就像耳旁风,甚至就像是个屁。

X先生中途应该去过几趟离的不远的五金市场,都是跑着去跑着回来的,然后又马上钻进车里。我几乎没见过他吃饭和上厕所。

当时看过一些关于佛家和道家的书,关于空的境界、关于辟谷有所耳闻,这回在X先生身上看到真实案例了。当一个人极度专注于某件事的时候,原来真的可以完全沉浸于自我的世界,甚至开始忽视凡夫俗子们过于在乎的肉体的各种感受。

最终,在X先生非凡境界的加持下,精湛技术的震撼下,一个在4S店报价几千元,并需要整整一个星期的维修时间的商务车故障,被X先生以167.8元的价格完美搞定。导航系统以及地图都被升级成了最新版本,我们一直非常纳闷,那套系统是那个商务车专有的系统,他是怎么找到并升级的,现在还是个谜。

大功告成后,据传闻他吃了整整三大碗炸酱面,睡了一小觉后,又开始给另一位把手机屏幕摔碎了的同事换起了屏幕。


-4-

会所车间的报表利润突然增加,这让M先生感到意外,按照他的推算应该比较平稳才对。仔细核对后发现,问题出现在设备损耗一栏。

车间一般都有一笔费用,专门是做设备维修以及损耗的。但是自从X先生到来以后,设备基本就告别了换新的时代,有些被遗弃到仓库的被判死刑的设备,经过他的妙手都能回春,这笔固定预算就被活生生的省了出来。

当时M先生要求我们做各种活动,我就大胆的在会上提出了需求,能不能买套音控设备,调音台、功放、无线麦克风,而且希望是某著名品牌。X先生接过话茬说这事好办,他去采购。


第二天会议室里,凤凰传奇最炫名族风音乐声突然响起,所有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自觉的踏着广场舞的步伐来到会议室。X先生正熟练的摆弄着调音台,转动着功放上的各种旋钮,调试着无线麦克风。

我跟着节奏、踏着欢快的步伐,仔细看了一下整套设备,除了一对音箱是同一个牌子,其他都是风马牛不相及。于是问他这是什么情况,他继续调试音响,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回答道:

“你说的那个牌子我看了,太贵,从网上买也贵,根本不值。音响这块我懂,其实用过一段时间的设备效果更好,就跟新车需要磨合一样。”

“哦。”我拿起抹布擦了擦音箱上的厚厚的尘土,若有所思。

“没事,擦擦就干净了。”

“您这是从哪儿淘换的?”

“二手市场和旧货市场上。音响这东西跟电脑一样是可以篡的,各种设备之间兼容,而且必须得配合好了。我也是挑了很久才凑齐的。”

我惊讶的看着他,赞叹他的学识和眼界。突然“嘭”的一声,随后就是刺耳的嗡鸣声。X先生不慌不忙的关掉电源跟我说:

“肯定是音箱烧了。”

说着也不知道从哪里抽出工具就开始拆音箱,我虽然脚上还是不自觉的踏着最炫民族风的节奏,但是脸上已经是一片愕然,如果照镜子,应该能看到自己右侧太阳穴上有三道黑线慢慢向下滑落。

经过X先生又是焊接,又是缠绕等一系列我们看不懂的操作后,音箱起死回生,好像音质要比以前好很多,简直就是音响界得到华佗再世。

于是,原本预算几万元的音响设备,被X先生一千多块钱搞定了。

-5-

后来我分析了一下,X先生之所以能够变成这样无所不能的大神,归根结底只有一个原因:抠门。精打细算的行为令人发指,惨绝人寰。

说到关于他抠门的事迹,我的脑海里已经犹如滔滔江水一样连绵不绝了,已经不是区区几百字能表达了,必须要写出整整一个篇幅才可能让我起伏的心情能够稍微平复一下。




在会所这七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每件事都让我成长,都让我升级,用文字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给曾经一起战斗的伙伴们一个回忆,同时感恩所有生命中的贵人。

(我已委托“维权骑士”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转载请注明或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