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洁洁❤第三十八章

那天回家的时候江老师叫住她,怎么了她最近是不是不开心,还说要认真考级,那也什么奖杯证书加分都是后来的事了。很多学校说认后来也不认了。还有下学期学费的事,有给单交代一边,让家长这学期末或者下学期开学来办理。

回家的路上她一只手紧紧的勒着背在背上的小提琴盒一只手攥着领子,在风雪中行走。吹的她的脸和心都麻木了。

虽然钢琴部和小提琴部分开后她不用再受马天骄的刺激,小提琴部的同学都很和气,虽然也有那么几个讨厌的女生。但江浩在这里,这几乎是她留下的唯一原因……其实老师父母包括她自己都知道她在乐器上面可以说是迟钝的,音调和歌曲能很快背下来可要看成那一个个小蝌蚪还要机械性的去演奏出来她就觉得没有意思了。

她没有再希望自己学会小提琴能让同学们觉得她了不起,崇拜羡慕她,这甚至想都不敢想。学小提琴已经彻底成为了她的负担。她妈妈很早也说过,既然成不了大家,考个音乐附中出来当老师也行。

可她估计考不上音乐附中也当不了老师。

她没有回小区,在旁边认识的街道上走来走去。找了个报刊亭背风的一角缩在哪里,那天单洁洁呜咽的哭了很久,她觉得自己对不起父母。自从有了想买个计算器的想法后她就是附近一个文具店里买了个,当时老板笑着看她虽然什么都没有说可单洁洁感受到他对自己这样的学生已经见多了,她红着脸跑出来像偷了人家的东西一样,她被看穿了。回家后她并没有第一时间就用计算器,她抱着一线希望想自己说不定就此开窍,就像电视剧里面男主历经沧桑大难不死后打通任督二脉。做了几分钟她就放弃了,太复杂了。第二天她很愧疚可她没办法,真的做不完。

父母花了那么多钱,小时候还经常送自己,可自己怎么就这么笨,怎么就是学不会?!

她那天缩在墙角把近一年的疲惫无奈焦虑哭了出来,哭的那么无辜。

过一会她擦擦脸上的眼泪背着琴盒回家,她不打算告诉妈妈,这样会让她和妈妈很难堪。前托着明年不去办理就好了。

第二天是星期一,参加升旗仪式一定要穿校服还有带红领巾。当单洁洁起来翻箱倒柜的红领巾的时候她很气妈妈,怎么没有给她准备好?校服前天回来她没有拿去洗自己也忘了现在校服又脏又皱上学一定会被徐娇娇她们嘲笑的。她埋在成堆的衣服了使劲往底下翻,当然她也知道不可能藏在这里可她不知道在哪就都要找。你怎么连个家都管不好?那么邋遢怪不得我爸找别的女人!她气的在心里骂着妈妈没骂几句就又急又气趴在衣服堆上哭了。她不想去上学了,不想再在这里呆了,她想和奶奶一起走永远别回来!

她想到要逃学但她没有那样的勇气,就从存钱罐里拿出一块钱到学校门口再买一个,她已经不想去找爸爸了,但还是在存钱不知道是为什么就是希望自己有更多的钱。

那天她迟到了,进管她没有吃早饭,飞快的骑着自行车来赶时间可到学校时校门已经关了。她不再飞奔,去旁边快要收摊的小推车上买了条红领巾“妞妞,怎么都关门才来?还不快进去?”她苦笑了一下推着自行车慢慢悠悠的来到门卫室。

本来还想让大队部的同学不要记自己名字这下完了。她垂头丧气的把自行车推到车棚锁好“单洁洁,怎么来晚了?还不快会教室去你们邓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是班主任她老远就看到想起自己的学生,离近一看是单洁洁。单洁洁看到班主任真的倒霉胡乱点头记下撒腿就跑,一直到教学楼三楼才扶着楼梯扶手喘了几口气回到班里。“报告。”“……”所有的人都在看着她好像等待着老师说什么?邓老师最注重学生纪律,所有迟到上课捣乱的都会被罚抄作文或者罚站。单洁洁语文成绩还行也没有什么不良记录所以邓老师没有为难她“怎么迟到了?回去吧?”这是她第一次迟到还已经开始上课了挡着那么多同学们的面,自己还穿这么脏……梁双告诉她讲的那一课还把自己那笔记借给他看,只有一点她很快抄完了。“单洁洁,单洁洁。”徐娇娇在旁边叫自己又拉了拉自己的红领巾她低头一看可能是自己刚才走得急红领巾歪了。她赶快整了整,有回头瞪了徐娇娇一眼对方竟然摇头晃脑一脸无辜的看着自己“单洁洁,本来就迟到了别和别的同学说话了,好好听课了。”“哈哈哈哈”左耳边去徐娇娇压低的笑声……

升国旗回来他们没有得到流动红旗,女生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谁那天扣了几分,谁那天加了几分,有和别的班加加减减比比较较。那个五大三粗的女班长带着几个人把桌子敲得震天响她就会这样“你们不嫌丢人我还提你们丢人!原来我们在三班的时候那次不是我们班第一?现在我站在山头我都抬不起头,别人又是纪律又是卫生,我们这星期什么都没有!也不知道班级分丢在谁身上了,早晚把这个害群之马找出来”“不用找,今天就有一个。”徐娇娇的手下一个女生悠悠的说,单洁洁感到所有人都在看向自己。笨蛋!她站起来忍着脾气说“流动红旗算的是上一星期的分。”“我们说你了吗?”“你显摆什么,别以为别人不知道你是大队部的。说不定以前也有让别人消人家骗了你。”“你说今天的!我以前从来没有迟到!”“单洁洁,坐下吧,吵什么?还想扣分?”“……”徐娇娇笑了一下说“你以后老实点。”她立马冲上去揪住徐娇娇的衣领“我老实个屁,你他们在我面前显摆什么显摆?。我可不怕你,你不是老说要你那个暴发户了老爸灭这个灭那个吗?我惊天就那也不去了,让他中午来灭了我啊!”单洁洁她不想再忍了,真希望她那个老爹把自己送回老家。于是她踢翻的徐娇娇的桌子,摔扁了她的文具盒。没有人见过这样的单洁洁,很久以来她一直是那个软弱,没什么性格,一个普通的好学生。笑话!

徐娇娇已经吓哭了,班主任也问询赶到,单洁洁被请到办公室。她知道自己可能被叫家长,可能会转学,退学。但哪怕让她去要饭也不会再忍让徐娇娇她们了。

班主任没有批评她,也没有把徐娇娇或者别人叫来,她知道单洁洁不是那种会欺负人的人就问她怎么了。“老师,他们太恶毒了。”仅仅是这一句话就让单洁洁哽咽。“都还是小孩怎么就恶毒了?”“她……他们……”她没有办法形容徐娇娇她们的刻薄残忍。

后来班主任没有叫家长,徐娇娇也没有再敢理自己,可这样的情况仅仅持续了半天,中午回来可能是她那个财大气粗的老爸给她大气她竟然追着自己让赔钱一共三十快还有清单。

单洁洁理都没有理她,就算开除自己也不会给她赔礼道歉的!绝不!

最后一场排练,徐娇娇一直气鼓鼓的瞪着眼看自己,单洁洁真想过去把她的眼珠子挖出来。

一次排练都有点不在状态,徐娇娇就说“不如让马天骄来试试,我看她也可努力了,她从小父母离异成绩那么好,还会拉小提琴,我们应该给她这个机会。”“徐娇娇我这个机会是凭我自己挣来的,天下没有爸爸的人多了,难道所有没爸的人我都要让着他们?!”“你自己挣的?你以为你有多大本事?老师你看她多不关心同学。”“徐娇娇你她妈少来,你那个只会往你脑袋里塞钱的教你什么?还有你那个整天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妈,出去找野男人的吧?”她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把从妈妈哪里听来的这也恶毒的话说出来,也是第一次体会那种畅快。

小孩子的世界家长老师是她们不可亵渎的神,谁没有因为家长老师的一句客套话而气急败坏?徐娇娇也发疯一样骂单洁洁的父母接着两人打了起来,都受了点伤。徐娇娇哭的像要截肢似的不一会他爸爸就来着车来了,单洁洁不屑的看着徐娇娇怎么也不肯说出自己家的联系方式她也根本不知道。只有一句“想赔钱就把我送到监狱挣公分吧。”徐娇娇看到对方这么无赖又急哭了说“她扯掉了我的头发还把我文具盒摔扁了。”单洁洁这次站起来面无表情的走到她身边笑着说“下一次摔扁的就是你的脑袋。”

后来她爸爸坚决要去单洁洁赔礼道歉,可无论老师怎么哄骗恐吓她都没有开口一个下午都没有回去上课,竟然也不害怕,她受够了。徐娇娇和他爸爸看奈何不了单洁洁就先带着女儿看病了。本来他们可以等放学后她妈妈来学校找的,可能是不想在耗下去了。

后来的“全市三好学生表彰大会”开始了,因为两人脸上都有伤就让替补上场了,开会前大队辅导员还在和别的学校的大队辅导员说自己的决定多么多么英明神武,那几个替补人选多么多么临危受命,还有现在的孩子多么多么不好管。学校都是这样,希望学生给他们带来荣誉,还有钱,崇拜感恩。却阻止他们表现出个性化的一面,希望他们都一个样只知道学习听话,希望他们想成一颗颗质地优良生长情况良好的普通大白菜。

单洁洁在后排看着大队辅导员如何自我吹嘘,她看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一样对她赞赏尤嘉的大队辅导员竟然可以轻易换掉她,会对自己的果敢满怀自豪,没有来安慰她一句,甚至再车上看到自己的伤只是笑一下,嘲笑自己有勇无谋,沉不住气。

看清楚大队辅导员的真面目后单洁洁非常讨厌她,根本不想见到她,不想去大队部。

为了打发时间单洁洁认真的看着舞台上的表演,曾经她也现在那个舞台上现在远的好像隔着万水千山。那已经不再属于她的,经管为了现在哪里自己那么痛苦。

“你不高兴了?”“没。”很多时候她和梁双都习惯了这样没有意义却倍感亲切的问答,他安慰她,她死不承认。“你一直很努力,慕容紫英说你表现的特别好……你怎么能骂人打人……”不善于说谎的梁双说出了班上很多同学的真实想法,她们大多不敢得罪徐娇娇的悍妇军团有想不通单洁洁怎么就爆发了,以前她那么欺负她。可能也就是这个原因吧?

“我不知道,我讨厌她,我不后悔。”“……真硬骨头……”梁双笑了,单洁洁相信那不是嘲笑。

当小主持人报出下一个节目就是本校的《海的女儿》时单洁洁以为自己很平静,可她紧张的心脏几乎要跳出来,原来还是在意的。节目演出时她靠在椅子上微笑着做出一副认真欣赏的样子。

“大冬天穿那么少不冻死才怪呢!”“天气预报说明天有大雪。”“说的跟背的似的,没人愿意听你的背诵课文。”“这是鸭叫吗?”单洁洁腹诽不断,这可以让她不那么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妈妈哭了很久,这次她没有大喊大叫,也没有向自己倾诉,躺在床上默默地哭了很久。单洁洁渐渐睡着了,梦里是他们刚搬到...
    雪团团阅读 243评论 0 0
  • 那天从少年宫回来单洁洁想要去水库边上的沙地看看李戈,在回家路上的岔路口她没有拐弯,还要回家背书。这样可以让她这个晚...
    雪团团阅读 380评论 0 0
  • 谁不想做最棒的❤ 快下课了。 体育老师在操场中央吹哨集合,大家匆匆放下手上的玩具去集合,夕阳中有这样一群小朋友在操...
    雪团团阅读 294评论 0 0
  • 永远❤ 果然没有几天就不想带脖子上的玩意儿,那天因为忘带了花一块钱买了条棉的。纤维做的和原版差别太大了。那可是一天...
    雪团团阅读 287评论 0 0
  • 1. 听课感受:听完本节《习得高手“联机”战术 (解读第三章)》,书写您最大的三点收获。 答:①想要成功,首先要让...
    红鸾星说阅读 4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