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字在什么情况下倒着贴—张煜琛

福到万家

很多家庭,在过年过节时都会在家里的适当位置贴个“福”字,寓意福气吉祥,同进很多人以为福字是要倒贴的,取“福到”之意。真的是这样吗?


福倒=福到?

在我国传统位理学中确有倒贴福字的说法,取其“倒”和“到”的谐音,意为“福到”了。这里,福字倒贴主要存在几种情况:

一、福字倒贴的第一种情况

福字倒贴的第一种情况是水缸,垃圾箱,和家里的箱柜。在水缸和垃圾箱上,由于水缸和垃圾箱里的东西要从里边倒出来。为了避讳把家里的福气倒掉,便倒贴福字。这种作法是巧妙地利用“倒”字的同音字“到”,用“福至”来抵消“福去”,用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福字倒贴的第二种情况

第二种情况,在屋内的柜子上。柜子是存放物品的地方。倒贴福字,表示福气(也是财气)会一直来到家里、屋里和柜子里。

三、福字倒贴的第三种情况

还有下面两种情况下需要将福字倒贴:

1、如果一年中家中有人不幸亡故、或者其他灾难出现,比如:失火、车祸等,希望转运的朋友可以将福字倒贴;

2、旧社会为了讨口彩故意将福字倒贴,具体情形是这样的:

家中有才认识字的小儿,家人就故意将福字倒贴,唤过小儿问:咱们家福字帖得对不对?小儿说出“福倒(到)了”的话,可得糖果一颗;如小儿不幸说错,大人将从口袋里掏出预先准备好的草纸,将小儿嘴巴擦上一擦。寓意:刚才那句话不是嘴讲的,不算!而且,事后立刻将“福”字正回来。


大门福字正着贴

四、大门上的福字,必须正贴

除了上述说的情况外,不是所有福字都要倒着贴,尤其是大门上。

大门上的福字,从来都必须是正贴。

大门上的福字有“迎福”和“纳福”之意,而且大门是家庭的出入口,一种庄重和恭敬的地方,所贴的福字,须郑重不阿,端庄大方,故应正贴。


大富大贵 新春快乐


特别提醒: 1

朋友们务必牢记:大门是迎福纳福的地方,福字应该正贴。

2贴在大门的“福”字必须正着贴,寓意开门迎福,福气临门的吉祥美誉,如果大门的“福”字的倒着贴话,可就把福气倒在门外了,跑到别人家里去了哟!大“福”字也得顺着贴,这才能起到正福临门,否则把“福”字打倒了,福气溜着了。

3不过在屋子的内贴的“福”字适合倒着贴,在家里即使把“福”打倒了也是到在自己家里,福气也被关在自家屋里,满屋充满了福气!还有就是贴在马桶、垃圾箱、衣柜……上的小“福”字也必须倒着贴的!

下面和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易经老师和其所建立的智在禅新的入世觉修体系。


智在禅创世人李淙翰老师

智在禅创始人李淙翰先生,研习易经20年,创建了李氏易经。为什么是李氏易经,因为李老师姓李。李老师用了20年的时间,遍访全国名家,用20年时间去寻找,至少融合了10位易经名家的人生智慧和实践心得,10位名家都比老师大,他们至少有30年的经验,所以李氏易经至少是320年人生智慧的总结。

李氏易经的核心精神是,第一个重点:非比寻常的事业与人生来自非比寻常的功力;第二个重点:命由天定,运由我改,福自己求!李氏易经的总指导原则:有用比有道理重要,救命比算命重要,有用就是有用,没用就是没用!


被中国国学院聘请为国学新时代导师

再发几张李老师的帅照!

李老师在李氏易经爆品课程《易经富有密码》上


2019年第一站南宁站《易经富有密码》


《易经富有密码》学点易经压压惊

下面和大家隆重介绍智在禅。

智在禅,以弘扬人类经典智慧为核心价值,传承一套集宗教大成又去宗教化的新觉修体系。智在禅有在十年内影响十亿人的宏愿,提供的是入世修行的觉修体系,而非出世苦修的觉修体系,提供的是近乎全景式的生命剧本,而非单一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共建学、产、融、善的三为平台,为更多人搭建一个圆梦,圆使命,圆生命意义的大平台。

最后,希望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所有好朋友都在2019年活出一个完全不一样局面的人生!也希望所有的你们都可以如同我们一样,了解学习应用易经先天智慧,掌握到人生不可思议的实象!


李淙翰老师给您拜年啦


作者长占光简介


想深入学习易经的可以扫二维码咨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