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去走走就会发现,荔波有不一样的你

荔波/LiBo

当你沉溺还在昨晚的宿醉时,小七孔的云雾渐渐溢出水面。

当你正熬夜工作期盼天亮时,茂兰山谷的太阳刚爬上山尖。

当你忙忙碌碌挤进地铁时,月亮湖的候鸟正在云端悠闲盘旋。

当你为生活琐事争吵疲惫时,来自五湖四海的背包客正端起酒杯坐在瑶山的火堆旁享受快乐时光。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

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

有一些在写字楼里却永远遇不见的人。

出去走走就会发现,荔波有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你。

荔波山川秀丽,气候宜人,四季如春,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是联合国“人与生物保护圈”保护网络成员,“国人向往的十大康养目的地”;荔波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最高达18万个,年平均气温在18℃左右,旅游圈素有“北九寨,南荔波”之说,这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以湛蓝和碧绿的水、连绵的锥状峰丛,奇特的水上森林和石上森林闻名于世。

到荔波

去哪玩、怎么玩

答案通通在这里

荔波国庆攻略

荔波不可不去的景点

小七孔

小七孔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于2007年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该景区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玲珑秀丽,令游客耳目常新,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到了小七孔,除了著名的七孔桥,还有拉雅瀑布、翠谷瀑布、水上森林、鸳鸯湖、天钟洞、卧龙潭等地点,都是体验小七孔景区绝美景色的好去处!

鸳鸯湖

卧龙潭

水上森林

天钟洞

大七孔

大七孔是以原始森林、峡谷、伏流、地下湖为主体的景区,距小七孔鸳鸯湖景区约5公里。景观峻险神奇、气势雄峻磅礴,山高谷深,水流湍急,洞中有瀑,瀑下有湖,湖上有天窗,阳光投下形如日月星斗,乘船通过梦塘,还有一座高80余米的天生桥巍然而立被专家们誉为“大自然神力所塑造的东方凯旋门”,观之令人肃然起敬,为大自然神力所折服。

水春河

水春河漂流全长13km,是樟江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以布依族古寨水春寨得名。源起月亮山原始森林, 向西流经荔波县城。水春河由险峰、峭壁、洞穴、沙滩、急流、缓滩、密林组成了二十九道独具一格的峡谷景观。水春河景色秀丽,野趣无穷,被称为中国“绝色漂流”。

茂 兰

茂兰景区位于贵州省荔波县境内,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区域、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内峰峦叠嶂,溪流纵横,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水、林、洞、瀑、石呈现出森林生态环境的奇观。

茂兰还是贵州最具特色的露营基地,它结合了茂兰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集生态露营、房车露营、帐篷酒店、户外拓展及体育运动休闲为一体,在这里可沐浴和煦阳光,呼吸清新空气,聆听鸟语虫鸣,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冰雪水世界

这个国庆,荔波零下8°!!荔波冰雪水世界主题乐园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县城新区,总用地面积约为500亩,是一个集冰雪世界,水上乐园为一体的大型主题乐园。

荔波古镇

荔波古镇是一个融中国古典建筑、园林艺术、贵州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展演为一体的展示地,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的民族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车技坊

央视《出彩中国人》特技车手在荔波智慧旅游集散中心华丽上演!速度与激情,国内完美融合,汽车、摩托车特技表演,挑逗你的视觉神经! 

特色民宿&村落

为一宿赴一城,如果厌倦尘世纷杂,想去寻找诗和远方,不必踏千山走万水,或许荔波就是你所寻觅的栖息地。这里有飞檐琉瓦,有白墙绿竹,有流水潺潺,有一间你心之所向的温暖小窝。

荔波美食

荔波不但美景众多、美食也不甘羞涩:来到荔波美食街,荔波香猪、白切瑶山鸡、豆花烤鱼、黄闷带皮牛肉、凉拦水蕨菜;更有只知其闻的“伤心小豆腐、空心螺丝、寂寞小肉串、荔波臭酸、荔波虾酸、奇特的荔波酸(生)肉”。几个小伙伴围桌而坐,点上特色小吃、啤酒,伴随着流浪歌手唱出的沧桑,人间的烟火气在这里得到了极致的升华。

如果你有选择障碍

不知道怎么玩的朋友

这里附上一份

旅游路线攻略

请按照下面推荐路线游玩:

旅游路线攻略:

荔波“特色”一日游

线路1

小七孔景区—体验《夜游樟江》

白天小七孔景区

体验小七孔景区原生态灵秀山水,一睹号称“东方凯旋门”的大七孔天生桥奇观。

晚上体验《夜游樟江》

欣赏荔波城夜景,沿途观赏两岸风光美景,去龙王洞观看3D巨龙表演。

线路2

小七孔景区—瑶山古寨—瑶山懂蒙生态博物村

上午小七孔景区

体验小七孔景区原生态灵秀山水,一睹号称“东方凯旋门”的大七孔天生桥奇观。

下午瑶山古寨

进入神秘的瑶山古寨,感受瑶族人民的热情。

晚上瑶山懂蒙生态博物村

接下来去往瑶山懂蒙生态博物村,体验瑶族民宿。

线路3

水春河漂流—荔波县城(邓恩铭故居陈列馆、荔波古镇)—体验《夜游樟江》

上午水春河漂流

体验三小时水春河清爽激荡漂流。

下午邓恩铭故居陈列馆、荔波古镇

参观邓恩铭故居陈列馆,之后参观荔波古镇。

晚上体验《夜游樟江》

欣赏荔波城夜景,沿途观赏两岸风光美景,去龙王洞观看3D巨龙表演。

线路4

小七孔景区—观看《车技坊》

上午小七孔景区

体验小七孔喀斯特原生态灵秀山水。

晚上观看《车技坊》

CCTV《出彩中国人》特技车手献艺,冲击激情巅峰!

线路5

荔波冰雪水世界—观看《车技坊》

白天荔波冰雪水世界

开启您的梦幻神奇之旅,体验刺激的水上乐园项目。

晚上观看《车技坊》

CCTV《出彩中国人》特技车手献艺,冲击激情巅峰!

荔波“激情浪漫二日游”

线路1

小七孔景区—大七孔景区—瑶山古寨—体验《夜游樟江》—茂兰景区

day1小七孔景区—大七孔景区—瑶山古寨—观看《夜游樟江》

上午体验小七孔景区喀斯特原生态灵秀山水。

下午穿越大七孔喀斯特峡谷壮美奇景,一睹号称“东方凯旋门”的天生桥奇观,之后进入瑶山古寨,感受瑶族人民的热情;

晚间欣赏荔波城夜景,沿途观赏两岸风光美景,去龙王洞观看3D巨龙表演,品荔波美食。

day2茂兰景区

前往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穿越石头上的森林,一览群峰。

线路2

小七孔景区—水春河漂流—荔波县城(邓恩铭故居陈列馆、荔波古镇)—茂兰景区

day1小七孔景区—水春河漂流—邓恩铭故居陈列馆、荔波古镇

上午体验小七孔景区喀斯特原生态灵秀山水。

下午体验三小时水春河清爽激荡漂流,接受山泉水的洗礼。

晚间参观荔波古镇或者到荔波美食街品尝地道美食。

day2茂兰景区

前往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穿越石头上的森林,一览群峰。

线路3

小七孔景区—冰雪水世界—车技坊(夜游樟江)

day1小七孔景区

体验小七孔景区喀斯特原生态灵秀山水。

day2冰雪水世界—车技坊(夜游樟江)

白天开启您的梦幻神奇之旅,体验刺激的水上乐园项目。

晚上观看汽车特技表演或乘坐游船欣赏荔波夜景。

荔波“喀斯特梦幻三日游”

线路1

小七孔景区—寨票渔隐精品民宿—瑶山古寨景区—水春河漂流—观看车技坊(夜游樟江)—茂兰景区

day1小七孔景区—瑶山古寨景区—寨票渔隐精品民宿

上午体验小七孔景区原生态灵秀山水。

下午进入神秘的瑶山古寨,感受瑶族人民的热情。

晚间进入寨票渔隐民宿感受“烟雨素描,饭稻鱼羹”淳朴的布依风情。

day2水春河漂流—观看车技坊(夜游樟江)

白天体验水春河清爽激荡漂流。

晚上观看汽车特技表演或乘坐游船欣赏荔波夜景。

day3茂兰景区

前往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穿越石头上的森林,一览群峰。

线路2

荔波县城(邓恩铭故居陈列馆、荔波古镇)—水甫恩铭故里景区—小七孔景区—寨票渔隐精品民宿—大七孔景区—瑶山景区—观看车技坊(夜游樟江)—茂兰景区

day1荔波县城—水浦恩铭故里景区—小七孔景区—寨票渔隐精品民宿

上午参观荔波古镇和邓恩铭故居陈列馆,之后进入古老的水族村落。

下午体验小七孔景区原生态灵秀山水。

晚间入住寨票渔隐民宿景区感受“烟雨素描,饭稻鱼羹”淳朴的布依风情。

day2小七孔景区—瑶山景区

白天穿越小七孔喀斯特峡谷壮美奇景;

晚间进入神秘的瑶山古寨。体验山间内的特色民宿,享受静谧。

day3茂兰景区

前往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穿越石头上的森林,一览群峰。

线路3

小七孔景区—瑶山景区—冰雪水世界—观看车技坊(夜游樟江)—茂兰景区

day1小七孔景区—瑶山景区

白天体验小七孔景区原生态灵秀山水。

晚间进入神秘的瑶山古寨。体验山间内的特色民宿,享受静谧。

day2冰雪水世界—观看车技坊(夜游樟江)

白天开启梦幻神奇之旅,体验刺激的水上乐园项目。

晚上观看汽车特技表演或乘坐游船欣赏荔波夜景。

day3茂兰景区

前往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穿越石头上的森林,一览群峰。

选好了路线,就准备好行囊出发吧

附上一本荔波交通攻略,让您出行愉快

交通攻略:

一、周边各地自驾到荔波

贵阳:贵阳兰海高速——都匀兰海高速——荔波(全程约270公里,约3个小时左右)

安顺:安顺沪昆高速——贵阳兰海高速——都匀兰海高速——荔波(全程约360公里,约4个小时左右)

都匀:都匀高速直达荔波(全程约140公里,约2个小时左右)

自驾路线地图:

二、乘飞机至荔波

从贵阳龙洞堡机场乘坐贵阳至荔波航线,再转坐机场大巴抵达荔波。目前有贵阳、南宁、广州、长沙等直达荔波航班,其它经转。

附一张荔波航班时刻表

三、乘火车到荔波

荔波县是没有火车站的,而距荔波最近的两个火车站分别是都匀站和三都站,需要乘坐火车的朋友可选择乘贵广高铁到其中一个站再乘坐客运班车到达荔波。

四、乘客车至荔波

常用线路

贵阳——荔波:

每天固定为6车次,票价为110元;

乘坐地点在贵阳客运东车站,

发车时间:每天9:00、11:00、12:30、14:10、15:50、17:50。

时间经常有小的变动

凯里—荔波:

每天固定为8车次,票价89元;

乘坐地点分为凯里客车站和凯里城南汽车站;

发车时间:

凯里客车站发车时间为每天8:00、10:10、13:20、15:30。

凯里城南汽车站发车时间为每天8:25、10:35、13:45、15:55。

都匀—荔波:

直达往返,票价为55元;

乘坐地点在都匀客运总站,每隔60-80分钟发车一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