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哥语录第一期


这个日志是我用来记录一些生活中遇到的,触动过我内心的一些句子,一些话。有些话可能来源于杂志,视频,所以我用图+字的方式呈现出来,为了更好的体现这些话的深刻含义。

可能有些话我听过,但是这些话从某些人口中说出来,就成为了一种力量,成为了我的精神支柱。这些话来源途径很丰富,都是以我第一次听到或看到的为最初的来源,所以不要来纠结出处的问题。当然有些话或句子是我自己偶尔顿悟后的原创,所以大言不惭的用上了“语录”这个词。不要问我为什么,只是为了更好地装逼!就这样——我是娃哥,一个集帅气与智慧于一身的娃儿!!!

1.震撼的话

虽然我们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

来源:补习时的语文老师上作文课时说过,写作文要用一些哲理性的句子来升华文章主旨。

娃哥点评:当场懵逼,事后觉得很有理。

2.青春

原是席慕蓉的诗,腾讯直播科比退役时听到的:

《青春之一》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浅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着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科比最后一场比赛,出手50次,轰下60分后说到:“天哪!我真难以相信20年竟然过得那么快,太疯狂了。能站在这里,跟大家(前队友奥尼尔、奥多姆等人)一起,让我回忆起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路,参加的一场场比赛。”20年间,科比只为湖人一支球队效力。谈到这支即将告别的球队,科比动情地说:“我成长的过程,一直是以湖人死忠的身份,从未想过要到别处打球。我为湖人整整贡献了20年,我认识在这里打球的每位球员,没什么剧本比这更好了,这一路真的太美好了,我真的不想相信这条路已经结束了。令我感到骄傲的不仅仅是那些夺冠的年头,还有那些挣扎的年头。因为我们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在努力。”

谈到出手,科比笑说:“我打了20年了,大家都说我不传球,但今天,他们都不断给我传球,让我别再传自己投,这让人很崩溃。”

最后,科比向全场所有人吻别,说出了最后一句话:“Mamba out”。

来源:2016年4月14日相关视频和新闻。

娃哥点评:走好!珍重!!81种精神!!!

3.聊天记录

时间:2016.4.18

来源:和姐夫的聊天记录。

娃哥点评:根都变了的话,我们就不是我们了。

4.汽车梦想

What an amazing dream about“Auto World”for me it is!

来源:在2014年梦幻般的暑假里,幺爸叫我买的书,看到神作《头文字D》最后一集的片尾处(其实最早应该在漫画里看了,可惜当时感触不太强)。

娃哥点评: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过车?懂得车?爱上车?能和我愉快聊车的也没几个人,对于我来说: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头文字D》最后一集:

娃哥点评:动漫和电影根本就是2回事,陈冠希演的太垃圾,简直无法看。

PS。Rage your dream!去超越时间  风也渐渐被光芒所充满 Rage your dream!仅仅只是等待  去感受风  请不要忘记 Rage your dream!继续着没有尽头的梦 不去回望爱情与过往  走下去 你是闪亮的星 Rage your dream! 活在现在

5.名人名言

来源:2014年看的乔布斯的大学毕业讲话视频;2016年莱斯特城夺冠新浪MV最后的字。

娃哥点评:保持煞笔,保持饥渴;奇迹,只存在于那些真正愿意为了梦想而奋斗,不会放弃梦想的人们身上。

6.生活的真谛

时间:2016.5.25

来源:(1)足球APP—懂球帝的评论:贺炜(央视体育解说):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但是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有的人能够不断的爬起来继续向前。我想:真正的成熟,应该并不是追求完美,而是直面自己的遗憾。这,才是生活的本质。

(2)罗曼·罗兰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并且仍然热爱它。

(3)数码产品评测媒体—Fview 2016年6月中旬关于VR设备—HTC VIVE评测视频尾巴:


娃哥点评:就算我们认清了生活的不完美,可是又有多少人依然真正的爱着不完美的生活?(反正我算一个,哼)

7.原创

一个女孩之所以成为女神,并不是因为她是白富美,而是她在经历过挫折不顺后依然坚强,经历过背叛欺骗后依然善良,经历过金钱诱惑后依然独立,经历过失败打击后依然乐观,经历过嘲笑讥讽后依然自信。这样的女孩才是我心中真正的女神啊!

时间:2016年2月14日

原创灵感:通过多年的经历,见识,感悟,升华了而已。

娃哥点评:Where is my real God Girl? In fact,I already have the answer in my heart.

8.所谓极致浪漫

来源:死党的Q Q空间说说(她原创)。

时间:2016年5月20日。

娃哥点评:


这句话是我去年5月20号写的,原来我以前就把问题看得那么深刻了吗?为啥后来就傻逼了呢?说到底就是过去的我对这些感情的真正认识还不够深入,不够清晰,说白了也就是不够极致。

9.关于我罗


来源:我罗15-16赛季欧冠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戴帽后的采访新闻。

时间:2016年4月13日,2016年5月6日。

娃哥点评:不管你怎么做,总是有傻迷梅吹喜欢黑你,However,能经得住多大诋毁,就能担得起多少赞美!You are my eternal faith in this life.

10.名人名言

杨绛先生曾经有句老话:“惟有身处卑微的人,最有机缘看到世态人情的真相。一个人不想攀高就不怕下跌,也不用倾轧排挤,可以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潜心一志完成自己能做的事。”

来源:腾讯星座控

时间:2016/6/3

娃哥点评:真正经历过最低处绝望的人,才能看到最高处的希望吧。

11.对电影的解读

来源:《龙叔说电影》——你好,2016冬片尾

时间:2016年2月过年那段时间

娃哥点评:烂片就是烂片。支持烂片对国产电影没任何好处,只会让国产电影越来越烂,好比你一辈子只开个桑塔纳,就觉得桑塔纳和法拉利一样,都是车,没区别是吧?烂的电影看多了只会带来负能量,让人拜金,让社会充满铜臭味,让人觉得杀人背锅就是江湖道义等等等等等;好的电影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价值观,思维方式,让人正能量满满的。不过那种自以为很懂电影,还凭自己的喜好去评判他人对电影看法的人,就只是无脑地装逼而已。

12.火影


来源:《火影忍者疾风传》OP14—《月の大きさ》(月亮的大小)最后2句歌词

时间:2016年6月23日

娃哥点评:记得小学5年级看《游戏王》的时候,游戏和海马决斗时说过类似的话,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太震撼了啊!来组图怀念下好了。


13.歌曲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

                                                             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时间着急的 冲刷着

                                                                   剩下了什么

                                                            原谅走过的那些曲折

                                                            原来留下的都是真的

                                                             纵然似梦啊 半醒着

                                                                笑着哭着都快活

                                                                         谁让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晴时有风阴有时雨

                                                            争不过朝夕 又念着往昔

                                                                  偷走了青丝却

                                                                    留住一个你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别怪我贪心 只是不愿醒

                                                                  因为你只为你

                                                                  愿和我一起

                                                                  看云淡风轻

时间:2016年4月12日 凌晨12:20

来源:微信朋友圈

娃哥点评:我听的不是旋律,是歌词。这首歌的歌词是我内心真正的声音,是我第一次听了一个通宵的歌曲,那种洗脑的感觉,我将永远铭记!感谢那个带给我这首歌的人,虽然她觉得其实很难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