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太闲的人交朋友你就惨啦

图片来自网络

看到这个题目估计你就奇怪了,人能闲点多好,不知道多少人羡慕呢。朋友闲点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一起喝茶聚餐,有事还有空帮忙,干嘛不能和和他们交朋友啊。

上个周六,难得在逛商场的时候看到一个同事,问她一个人么,她说是,我奇怪,不是说朋友来家里聚么,怎么一个人来逛商场。同事说,不要说了,提到都生气,上午我买好了菜准备做好吃的招待她,等到十一点打电话还没起来,跟我抱歉说人老了,跟我一般大,老什么老,我说你别来了,就把电话给她拉黑了,跟她说了的叫她早点,我下午还有事情,这么晚了也没时间玩儿了。

上次也是,我接一活儿她正好在,自靠奋勇帮忙,她以前工作就是做这些的,我也放心,就答应了,结果等我要的时候,她居然才做一小半,我只好加班加点地赶出来。她说她以为自己回去就会很快做完,想着对自己来说简单就想最后两天赶上,没想到后面赶上孩子生病没时间。我看她是太闲了,辞职说要回家画画,可在家什么也不干,家里请了保姆,她平时只负责接送娃娃,还嫌累。我看啊,这人就不能太闲。

是啊,人就是不能太闲。

我想起我的一个表哥,每次见到他都是乐呵呵的,一般情况匆匆就走,有时候大家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感叹“怎么这么忙啊”,但要有什么事儿请他帮忙,他能帮的都会帮,一点都没架子。

记得小时候,妈请他帮忙弄电线走线,一来就干,一干就好几个小时,为了赶时间早点把线走完饭都吃得很将就。

他以前在我们县一个乡镇教高中数学,想调到县城省级重点学校里,孩子读书也方便,可省重点不要。后来我离开县城,回家陆陆续续听亲戚们说,他去了省城的一个学校教书,他又回到了县城,进了我们县最好的国家级重点中学,我听了暗自惊讶,原来还可以这么曲线救国,真厉害!又听说他把一个班从高一带到高三,他又在教高三。这次回去,席间听亲戚们打趣说敬领导,才知道他现在已经是年级数学教研室主任,这些年在省城已经买两套房子了。

我还没说,他还是市书法协会成员,每晚睡前练书法雷打不动,一次晚饭后和家人在县城公园遛弯,看见文化馆的书画展上就有他的字。

二战时,一犹太家庭遭到迫害,大儿子和小儿子分别去寻求帮助。大儿子去找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小儿子去找自己曾帮助过的人。结果却是大儿子获救,小儿子被出卖——爱你的人会一直愿意为你付出,你爱的人却不一定愿意为你付出。现实中,真正对你忠诚的都是曾经给你恩惠和爱的人,因为爱你的人有爱。

同理,交朋友也不能交太闲的人,太闲的人,整个人懒散,不爱理事儿,做什么都拖拖拉拉磨磨唧唧,连聚个会都可能被他被硬闲黄了,浪费时间浪费生命。而那些忙的人,反倒能够积极主动,合理安排时间,把手上的事样样做好,即便遇到困难,也能沉下心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如果犹太人的大儿子和小儿子分别和一个太闲的人和一个忙的人交朋友,我想肯定是小儿子的友谊更好,收获更大——那个忙的人人生态度积极,愿意付出,认真对待生命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会给周边带来温暖,形成正能量场,太闲的人却会形成负能量场,给周围的人带来麻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情劫里一直有你 你唇角的笑 是我尝过最诱人的糖 饱满的呢绒大衣里 清瘦单薄的你 给我的魅惑 是我穷尽此生不...
    岁月素白阅读 153评论 0 0
  • 1.主要针对的布局方式是约束布局 可以是xib 也可以是masonry2.系统要求iOS8及以上版本3.注意:如果...
    ISwiftUI阅读 899评论 0 1
  • 昨天到杭州的火车晚点一个小时三十三分钟,此时火车还在往杭州一路狂奔。人生就是一场单程旅行,生命列车越开越远,我们不...
  • 接下来的一星期我都在忙碌的宣传工作中,以作者身份宣传为我的书带来了新的高潮,我似乎真的看到了夕阳烧红的半边天,来上...
    冢凡阅读 196评论 0 0
  • 文/叶老巫 || 今天是日更112 (今天的日更,由早上的25分钟晨间练笔修改而成。一周下来太累,早些睡觉,给自己...
    叶两步阅读 652评论 2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