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我了,哭就哭吧~

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软弱展现给别人看;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狼狈述说给别人听;因为根本没有人会觉的你很可怜,只会觉的你很无能很没用。什么事情都要学会自己一个人承担,因为没有人会帮你。什么事情都要学会自己一个人坚强,因为凡事都靠自己!

(拒绝毒鸡汤)


生活教会了我们去成为一个强者,却没有教会我们如何示弱

原本以为推开一双伸出来的手,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是强大的开始,后来发现只是软弱的延续。从小被教化要独立,却被误解成了逞强。终于,变得不愿意示弱,害怕这样做了会被别人瞧不起,被人排斥。渐渐地,不愿意敞开心扉,从而开始被孤立。身边没有一个可以说真心话的朋友,但其实心里一直想要有朋友,非常非常想要,一个可以彼此联系的人,建立一种羁绊。


我们虽常常处在一个环境里,往往做着不同的事,却都想找到属于自己的羁绊。但是朋友难寻,知音难觅。谁都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软弱,不想让别人因此来同情自己。所谓的朋友,就是会把自己的软弱展现出来,同时不怕会受到伤害。社会把所有人分了层,我们一边在意自己的成就,一边又尔虞我诈。所有的人,可以在一起玩的很开心,带着微笑,也同样在晚上能够意识到自己的孤独。多数人可以一起享受快乐,却很少有人能够互相知道对方的软弱。

我们天生就知道保护自己,越是让人看到软弱便越因此容易受到伤害,但一味地逞强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们从小很喜欢做一个坚强的男子汉(女汉子?),许多事自己揽着,拒绝别人的帮助,有苦自己咽着,得到的是社会所谓的坚强,成熟,独立。家长们会夸你勇于担当,老师们会夸你有责任心,同学们也觉得你很能干,很强。这只是一部分所谓的赞誉。事情都自己做了,泪也偷偷地流了,苦也自己咽了。可是一直一个人挺着,不是英雄,迟早是会倒下的。如果有机会,我会告诉现在的孩子可以坚强,但不要逞强。示弱没有关系,敞开心扉与人相处,终于有一天会坚信自己的软弱不会被别人拿来伤害。你会得到真正的朋友。


社会鱼龙混杂,我们都能理解不让孩子受到不必要的伤害,会嘱咐他们不要什么都掏心掏肺。这是出于长辈们的爱,源于过来人吃过的苦,吃过的亏。但不该让他们成为口中的“强者”,准确说是“逞强者”。我们都是需要互相建立联系的,互相扶持帮助的,一直渴望有人能够和自己说真心话。好比刺猬之间的拥抱,就是用自己最柔软的地方与对方最柔软的地方相贴。中国不也有句古话: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所以下次,不妨问问孩子,今天在学校交到朋友了没有?


不要践踏别人渴望得到羁绊的勇气。

交朋友是需要很长时间的,需要不断地联系,说彼此的真心话,需要互相理解很多很多,但是谈恋爱不一样,可能就是一种喜欢的感觉,表白了,答应了,就在一起了,就因此错误地以为得到了羁绊。所以往往很多人选择从异性那里得到这种羁绊。这些人也很不容易吧,一直在逞强着,渴望着,最后鼓起勇气想得到这样的羁绊。


不要跟寂寞的人谈恋爱?

空虚,寂寞。不能用来形容他们。他们可是一直在忍着,坚持着,逞强着。然后遇到了喜欢的异性,便渴望因此得到一段稳定的感情,建立一个羁绊。情侣之间会常常腻在一起,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往往会为了表达爱意说很多真心话,为了了解彼此问很多的问题。

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误会了他们,觉得他们是一群浪费感情,把感情当做消遣的人。其实他们更渴望真正的感情,比谁都渴望,他们要的是羁绊呀~如果说他们错误地认为谈恋爱就能够得到羁绊,比起这个,那些践踏别人渴望得到羁绊勇气的人,更应该被指责。

都说要珍惜每一个认真对待感情的人,我们并不知道他是否因为太过于逞强,如果是,更应该好好地拥抱他们。一味逞强的人更应该被当做一个孩子对待。并对他说:

你有我了,想哭就哭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3评论 1 45
  • 写在了README.md上,复制粘贴过来的。格式没下来,就直接贴链接吧 有问题可以评论,如果我会的话,我会回复的。...
    黑莓小宝闪电朵朵阅读 1,225评论 0 3
  • <1> 前天,娱乐圈出轨队又获得一分,基本呈现了完胜状态。 所谓温饱思淫欲,在这个无比宽容的社会中,出轨这种事,估...
    绵羊她会飞阅读 300评论 1 1
  • 原作者豆瓣地址 那些大学毕业工作几年后,选择辞职,重新回到学校读书的人会让很多人佩服,因为想这样做的人很多,真正能...
    Zakary阅读 349评论 0 2
  • 看过《购物狂的独白》这部喜剧的人应该都会了解,购物狂,也叫购物症;心理专家认为,产生购物症的原因有四种:一...
    苏夏菇凉阅读 30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