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感情犹豫不决的态度,才最可怕。

柒念


读过那么多人,历过这么多事。

我才发现感情是一件强求不得的事情,就如世间任事,都会通过努力得到回报,唯独感情是违背真理的。

很喜欢一句话,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大方拒绝。可是,社会却让我们背负更多世俗的包袱,违心做选择,终痛一生。


01.

我有个同事关系比较要好,她的姐姐就是大家口中的“黄金圣斗士”,作为89年的处女座,她对自己的感情选择也是近乎完美的苛刻,当然了她自身条件算是中等偏上的,所以就以至于现在还没有能够走向婚姻殿堂。

你说她不着急是假。就在前不久,经朋友介绍,她认识了一个不管是工作还是家庭条件都比较不错的优质男生。

这个男生对她也是非常的满意,眼看自己已快到30岁的不惑之年,加之身边朋友都已成婚,父母又催促再急,她也就逐渐顺应了下去,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跟男生交往,这也造成了她现在如此焦虑的状态。

同事跟我讲的时候,她也被姐姐的情绪感染了,也是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她的姐姐对她说,那个男生对她很好,每个节日的时候都会送礼物,还经常的接送她上下班。可是她自己不知为何,明明是一些会感动的场景,自己却麻木不仁,毫无感觉。

她甚至说她自己从来都没有主动的联系过男生,出去吃饭的时候,难免会有些肢体接触,她也会特别的排斥,甚至憎恶。

她强颜欢笑,但是内心却无比的痛苦,巨大的压力折磨着她。同时对于那个男生来说,也是极其不公平的。可毕竟年龄大了,选择也变的少了,这种得过且过的生活她真的是无法接受。

你看,喜欢不喜欢就是这样,内心可以骗人,但是身体不会。

一辈子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我们总说处着处着就有感情了,可是这样安慰人的话骗得了别人,怎能骗过自己内心呢。

不要把你的一辈子押注在一个你不喜欢的人身上,那些好听的谎言会对你未来生活形成具大的嘲讽。

我们要做的是当机立断,越犹豫不决,在这段关系中就会越痛苦不堪。

而你的犹豫也会造成另外一个人无辜的受伤害,毕竟他喜欢你这件事情,是没有错的,于情于理也不应该伤害到喜欢你的人身上。

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洒脱的挥手说再见,对自己是个交待,对他人是份善待。


02.

我的表姐和我一样,在大城市里面打拼。

前不久回家,表姐被安排相亲,对方是一个姑妈交好的朋友介绍过来的。工作还不错,是名牙医。表姐是一个敢想敢做,坚强自立的新时代女性,必然对相亲这事从来都没有排斥过,在她看来,与谁相遇都是上天安排的缘分,喜欢一个人从来都不会因为认识的方式而有所改变。

所以,她带着极大的热情去赴约。

本承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他人一个机会,但是对方不仅约会迟到,而且三观严重不符。

表姐是那种为任何事情都要拼劲全力的人,可经过交谈对方是一个喜欢稳定自然,安于现状的人,不能说谁对谁错,但是两个生活方式完全不一样的人,压根都过不到一起去。

表姐当时就拒绝了他,并且表达了歉意。可随后发生的事情让表姐措手不及,心烦意乱。

不知道这个男生回去是怎么说的,但是姑妈的朋友对姑妈冷嘲热讽的一番。大致意思是说表姐大城市回来的,看不上小县城的,不给她面子,直接拒绝太尴尬等等。

姑妈也是不由分说,回家就开始声讨起来表姐。气得表姐拿包逃离了家,回来上班。直到最近,关系才得到缓和,但是谁都没有提起这件事情。

表姐始终不能忘怀,直到今日,还愤愤不平的问我:“你说,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应该直接拒绝吗?难道还要保持暧昧,等对方陷进去之后,再出来补刀吗?”

表姐的话,我表示认可。

我见惯了小县城的人情世故,也习惯于大城市的高效率的生活方式。可是,感情这事,跟大城市或者小县城无关,更跟人情世故也无关。

我和表姐在这个城市为理想而奋斗。我们虽单身,但都不将就,我们虽孤单,但都不孤独。

我们愿意为了那个还没有出现的他而成为最好的自己,而不是因为世俗的压力或是年龄的增长,而盲目的选择一个看似很好的结婚对象,其实却不喜欢的人来凑合一生。

这点表姐比我做得更好。


03.

讲到这里,让我想起了著名作家,三毛跟荷西的一段话。

荷西问三毛喜欢什么样的人。

三毛回答:如果不喜欢,百万富翁也不嫁;如果喜欢,千万富翁也嫁。

荷西问,那你就是一定要嫁有钱人嘛,如果是嫁给我呢。

三毛回答,吃饱饭就行了。荷西:那你吃的多吗?

三毛: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所以,你看喜欢一个人是多么简单,又是多么干脆。

如果在一段关系中,你出现了犹豫不决,或者感觉力不从心。那我们不妨停下脚步,重新审视下身边的那个人,问问自己是不是真心的喜欢他。

违心的选择喜欢和接受,只会让自己陷于一个死循环中。

因为你不喜欢他,所以他做的任何事都是错事。

因为你不喜欢他,所以他的所有的缺点都会被无限放大,所有的优点都会让你视而不见。

因为你不喜欢他,他的每一次付出,他为你准备的每一次惊喜,都会被你当做快餐而消耗殆尽,以至于后来什么都没有了。

你会怨天尤人。

你会气急败坏。

这样的模样,让你讨厌起自己,讨厌起周遭的世界如此不公。

而这一切源源不断的痛苦,都是你当初犹豫不决而生出的恶果。这个时候,你才会发现,弃之可惜,食而无味的生活是多么的令人心酸啊!


其实,可怕的不是自己是否选择错误,而是你对感情犹豫不决的态度。

所以,姑娘,请记住。

喜欢就是勇敢接受,不喜欢就大方拒绝。

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那份感觉往往是真实可靠的。

地球是圆圆的,世界是平平的。

当你不会因为生活而妥协的时候,你才是一个最爱自己的人。

你爱自己的努力,会感动上天,它才会派一个人从地球的另一端,不远万里来跟你相遇。

就如,花到时必开,叶到时必落。

你爱的人终究会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唯一锲而不舍的是:愿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保守我个人的心怀意念,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
    文艺小麦阅读 7,645评论 29 131
  • 三毛,原名陈懋平,1943年出生于重庆,1948年随父母迁往台湾。父亲陈嗣庆是一位律师,在他眼中,三毛从小就有点“...
    今天星期九阅读 4,099评论 18 164
  • 推荐你在微博上面关注“阿花花酱”,里面有很多干货推荐,保证质量~ 我在这里就简单说几个基本的啦。 二十岁左右的话其...
    五月桃夭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