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也许不易,我愿与你相守

爱情容易,婚姻不易。因为爱情是感觉,是相互吸引,而婚姻是相处,需要两个人惺惺相惜。


有人说,人生最好的恋情,应是初见他时,他正少年。

我们初见时,是在大一管理学的课堂上,他那一脸青春爆发的红痘痘,证明了他是真的少年。九月的风轻轻在窗外吹着,我们讨论一个又一个案例,同组3个男生,我只觉他最聪明有智慧。

那年的圣诞平安夜,校园内外充满躁动浪漫的节日气氛,宿舍楼下多少拥抱亲吻的恋人。自习完独自游荡在校外热闹的街,我只觉空落落的,想家,想一些在别处的人。晚上快12点,却意外接到他的电话,让我下楼去,有东西给我。室友都在起哄,我故作淡定地下楼,拿回包装不甚精美的“礼物”。一层层撕开,只见到一个长相平平的热水袋和一张同样长相平平的纸,上书“某某同学,圣诞快乐,送你一个热水袋,希望它能在这个冬天温暖你”。字是一笔一划写上去的,虽不漂亮,却很工整。在那一刻,我体会到了书中讲的“心中淌过一股暖流”。

后面的元旦节,我们第一次一起单独吃饭,在学校外面一个西餐厅,后来他说,西餐厅是他室友给的主意。记得当天我穿一件白色羽绒,他一件黑色风衣,两个人都很拘谨、不好意思。饭桌上几乎都是他在说话,讲了很多他小时候的事情,什么喜欢表演、成绩很好、爱好广泛,总结起来就是自己聪明可爱。他很诚实地跟我说,最开始没计划讲这些,打算玩脑筋急转弯的,却被室友强烈阻止,我灿然一笑,当然要阻止,哪有这样约会的。

之后,便时不时地收到他电话或短信,让我下宿舍拿东西,有时是零食,有时是水果。我们在一起之后,他也经常带我去买水果。一开始我都拒绝,但他总有办法让我收下所有东西,有一次还编了个捡钱的故事。哪怕在他生活费只剩几块钱的时候,还拉着我去学校水果摊买苹果(在他的观念里,吃苹果是有至高保健功能的),这个画面从那时起就在我脑袋里面存档,让我相信,不管今后多难,这个人都会疼我惜我爱我。

他笨拙的表达方式终于让我于心不忍,次年的端午,我发短信给他说“骗子的技巧抵不过傻子的真情”。他送我回家,我们一起在成都的街头顶着太阳,傻傻地走了半天,分开的时候,他说“我是你男朋友了吧?”我笑了笑,点下头。

如今,8年过去了,我们已经结婚2年,自从毕业后,一路坎坷,生活从来没有风平浪静过。就在我们各自的事业越来越好的时候,他身体突然出现问题,我不知道我们还能相守渡过多少个年头,但我们从未想过分开或放弃,反而是生活的不易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还能相伴的日子。在他生病后,我们并没有觉得生活苦,能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一种恩赐,也是经历了这些,才让我发现我们人啊,总是太容易感知和放大痛苦,却忽视生活中的小幸福,一家人能够相守在一起是幸福,能每天吃到妈妈做的饭菜是幸福,早上看到太阳升起也是幸福,幸福的能力跟个人的感恩水平呈正相关关系,多去感恩生活中自己所拥有的,少去抱怨自己没有的;多去想想他人的优点,少去埋怨他人的缺点,也许我们会跟家人朋友同事相处得更加融洽。

有很多人说,爱情容易,婚姻不易。因为爱情是感觉,是相互吸引,而婚姻是相处,需要两个人惺惺相惜,不是动辄恶语相向,计较得失。我们都要互相陪伴,共同成长,一起学习做合格的生活伴侣,做孩子的父母。人这一生,最重要的那个人,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那个人,往往是自己的妻子或丈夫,所以,珍惜眼前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