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中国“穷人”现状,越穷越瞧不起别人有钱!

我很喜欢看@一条的视频,因为里面有很多理想的“乌托邦式的生活”。

但是我不太喜欢看一条的微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条的每一条视频下面的评论都让我大开眼界。好像全网的杠精都去了一条视频下面。

我早上刷微博的时候刷到一条拍摄的寄园民宿,明明保护古宅和开民宿是一件理想中的事情,人家三个兄弟凑了1000万出来怎么了,自己创业的钱,想这么花谁能管得着呢?

然而在评论区,一股酸涩之气充盈,摆明了看不起人家“有钱”。人家有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生来就有的,是人家辛辛苦苦自己赚的。

全网的杠精都在微博,可是现实中遇到的杠精也不少。

/// 1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瞧不起别人有钱。

刚上大学的时候,朋友就一直趁着课余时间做微商赚钱,当别人还在问家里要生活费的时候,他就已经靠自己就能让自己生活的非常体面。

新款iPhone刚上市的时候,朋友就预约了一台,凭自己本事赚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那个时候在宿舍里,朋友打开手机盒子,拿出手机来,有个舍友瞥了两眼说:“有钱人就和我们贱民不一样啊,刚出的苹果机都能买得起。”

朋友向来不是示弱的主,直接回怼了一句:“自己赚个有钱人的名分,总比接受自己是个贱民强。”

当时那个舍友就脸红脖子粗的抱着盆子去洗衣服了。

怎么过,买什么,有钱买,不偷不抢挣到钱,那都是别人自己的付出换回来的,你拿着家里给的生活费,凭什么酸人家比你有钱?“酸葡萄”心理不要太明显。

/// 2

生活中的杠精还有绝大部分站在微商的对立面。

我曾经也烦微商的刷屏,但是我不喜欢看的久直接屏蔽就好了,而不是跑到人家朋友圈下面去直接冷嘲热讽。

不止一次,在朋友圈里看到微商消息下面的评论里出现:“你这么卖又不赚钱,何必呢?”当他瞧不起的人已经靠自己买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又会去说:“真羡慕你们这些能整天出去玩不用上班的人,还能买到XXX。”

是的,你买不起的东西太多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买不起,有些人能够买的起,并且还能买两个,就问你惊不惊喜!

穷不是你的错,但是“瞧不起”有钱人就是你的错。起早贪黑比好吃懒做厉害的多,做微商比你无所事事刷微博有用处。不要刻薄对那些为了生活努力的人,他们抛弃你的速度比你致富的速度要迅速的多。

/// 3

不知道有些人为什么就是瞧不上努力的人呢?

考上清华北大的人自然有他们自己的努力,而那些看不上的人到底是什么思想呢?我曾经看到过有个新闻报道的是有个大专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专升本,后来又考上了复旦的研究生。

人生履历很强大的一个人,底下评论的人却都在鼓吹学历无用论,升本只是浪费时间,考研下来还不是一样要给别人打工等等。

我当时就在想,现在的人都是怎么了,为什么不能承认别人的优秀呢?

当初大四,宿舍里有几个人准备考研,也有几个人找好了实习单位,我们几个人每天都是早早起床,要么去图书馆要么去市里上班,只有那个曾经嘲讽过朋友买iPhone的人,每天都在宿舍里睡到中午,然后我们晚上回来就说我们是不是傻,考研没有用,实习也不过是给学校当苦力。

好在我们没有人搭理他,他就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看着别人傻里傻气的努力,是不是发出一声冷笑。

其实,上帝是公平的,你付出多少的努力,就会给你多少的回报。

最后那个同学因为没有实习报告分被留级了,至今我们都没有再联系过,这样的人才真的是LOW吧。是有多狭窄的眼界,才不知道为自己努力,却嘲笑努力的人。

/// 4

所有理想中的踏实都是靠挤出来的时间和精力换来的,没有人是平白无故成为千万富翁。

在别人努力的时候,或许你并不能理解,但是他的努力一定有自己的意义,他得到的东西未必比你无所事事要得到的少。那些愿意为了自己打拼的人不是傻,而那些只会靠在一边说风凉话的人才是真的傻。

因为没有人在逃命的时候拉上猪队友一把,也没有人会心疼别人都有的时候只有你没有。

不要去相信真的有天上掉馅饼的事,被馅饼砸中的几率只有几万分之一。

也不要去在意说“你的努力真傻”的人,他们只不过是得不到做不到而已,他们的视野很拥挤。

我们应该去尊重那些“有钱人”,而不是挖苦讽刺,他们不介意和穷人坐在一起吃饭,你却脸大到嫌弃他的钱碍了你的视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生活就是如此,承认别人的优秀,并送上应给的祝福,踏踏实实地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比什么都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阳节即将来临,老师布置了敬老活动的作业,我想,就近去个敬老院吧。百度地图上搜到劳动中路有一个,便带着女儿买...
    夏莲沐阅读 262评论 1 3
  • 平稳度过二十年春秋,此刻我们正享受在青春和阳光的长河,正像《三傻大闹宝莱坞》中的这句经典:Aal izz well...
    VinsonRQ阅读 1,2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