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情缘客栈1

蔷薇花的前世今生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今生

接龙客栈507号房间,蔷薇手里攥着一朵蔷薇花,就这么静静地坐在窗前,来到接龙客栈已经有三日了,她三天没有吃过一点东西,只是静静的,仿佛世间的一切都与她无关,她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来这里,她来这里的第一天,浑身是血,她只记得自己在奈何桥畔,等着那个人,她记得千百年前,他说:你我相约定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可是……她不知道为何她会来这个客栈,而这个客栈里,除了神出鬼没的老板一鸣外,还有两位当家,大当家是一只猫,白天的时候幻化成人形,夜晚的时候化成一只黄白条条的猫,二当家是菩提子无戒,平日里诵经念佛,他们说,接龙客栈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住客栈需要用一个故事来交换,许是当时他们看到蔷薇的时候被吓到了吧,满身是血的出现在客栈的面前,连她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了,她为什么会浑身是血地出现在那?

所以,没有人敢来敲她的门,故事,故事,她能用什么故事来交换呢?她只能用她前世的记忆来交换吧!

她起身,终于不再攥那朵蔷薇花,梳洗着自己喜欢的发型,穿着那件曾经最爱的青纱裙,只为等那个已经等了千年的他……

她慢慢走下了楼,一鸣出去了,只有老猫蹲在门口,晒着太阳,无戒盘坐在那,似乎在念诵着诗经……

“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老猫喵的一声化为人形,她还是喜欢变成猫咪蹲在门口晒着太阳,修行已有半载,她还是喜欢猫生的日子。

“你好些了么?”无戒睁开眼睛,问道,她是个极好看的女子,看着她的眼神,仿佛一切都空洞似的,脑海中没有任何杂念。

“嗯。”

“你三天没有吃东西了,不如我去做些吃的给你?”

“不了,我可以不吃东西,我是来讲故事的……”

“嗯,请坐吧。”

“不了,我喜欢站着,望着远方……”

“你是在等人吗?”老猫走过去,递了一杯茶水。

“谢谢……”

蔷薇端着水杯,望向远方,眼泪这么滴落了下来……

前世

我是一朵有着千年修行的蔷薇花,我可以幻化成人形,我叫离月,凡尘俗世中,我的同胞们不过只是不起眼的野蔷薇花,任人践踏,而我,就是那万千野蔷薇中唯一一朵有思想,有灵性的花,当我看着同胞们被践踏死去,我恨透了人类,我要为死去的同胞们报仇!要向人类报仇!

于是我耗费了百年的修为,将我的同胞们幻化成婀娜女子,我在茯岭镇开了一家青楼,名为薇薇一笑,我从不接客,我只是冷漠地看着这个人类世界,肆意妄为地笑着。

姐妹们日日接客,戏耍人间,玩过一个又一个世间男子,于她们,没有任何思想,报复则是唯一活在这个世界的理由,世间之人,男人好色,常顾薇薇一笑,他们留恋红尘,她们尽情吸吮他们的精华,以保容貌,而男人们家中妻儿日日守候丈夫归来,那些个男子没了三魂六魄,归了家犹如行尸走肉般,没了念想,日日痴痴呆呆。

我望着世间男子的下场,笑了,笑得没心没肺,这便是我的报复吗?

听到这里,老猫的眼角有些许泪水,她没有让泪水滴下来,无戒则握着佛珠,淡淡的,仿佛一切她眼里都是淡淡的,殊不知,一鸣也在门外,他就坐在门外的角落里听着这个故事……

忽然有一天,薇薇一笑来了一个头戴斗笠的男子,他进门,端坐在哪,不语。

姐妹们纷纷上前去笼络他,他无动于衷,半晌,他才开口,“既是妖,又为何要祸害人间?”

我知道,他是在问我,姐妹们退了下去。

我青纱衣裙,从楼上下来,“公子,此话何意?”

“何意?你们纵然扰乱了人世间的秩序,必会遭到天谴,我,就是来替天行道的!”男子话一出,便拿出腰间的收妖袋。

“天谴?哼,好一个捉妖师,何为天谴?当人类践踏在我们身上的时候何曾想过我们的感受?我们是路边的野蔷薇花,难道我们就该受此践踏么?”

“但是,你也不能因此而祸害人间……世间的一切轮回百转,都是注定的……”

“住口,你走吧,你收服不了我的!”我转身离开。

“但是我能收服她们!”男子嘴里念着什么,然后姐妹们一个一个被吸了进去,我伸手,努力去抢回那个袋子,却被他揽住了腰,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了一个我喜欢的男子,但是我不能爱,他是人,我是妖,我们注定是敌人,我一把推开他,他受了我一掌,他没有还手!

他拿起袋子,“我给你七日期限,七日内,让人类世界恢复平静,如果七日后依旧如此,那么,我同样会以这样的方式来收服你,到时候你想投胎都没有机会了!”

我就站在那里,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蹲了下来,我不能产生感情,可是我这样一只骄傲的花妖,居然会在那一瞬间爱上!

蔷薇说到这里,蹲了下来,哭了出来,老猫走过去,拍拍她的肩膀!“后来呢?”

而客栈外,一鸣的旁边,有个男子,不,他只是个魂魄而已,一鸣找到了他,带了他来这里……他们就这样静静地在外面听着……

蔷薇喝了一口水,继续。

那七日,我过得无比煎熬,姐妹们被收了,可我报复的心理没有减少,我不知道那着要是姓甚名谁,一夜之间,我杀光了茯岭镇上所有的男子,只为引他出来!

他在第三日的时候出现了,他身上全是血,我错愕地望着他,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朝我笑了笑,“离月。”

他居然叫了我的名字,然后这样在面前倒了下来,他,原来知道我的名字。

我将他放在床上,撩开他的衣服,他的背上血肉模糊,背上的肉去了哪里?

下一秒,我意识到,他,用他的肉与自己修为救了整个茯岭镇的男子,我杀的人,他全部救了,而他身旁的捉妖袋,也空了,他,放了我的姐妹了吗?

迷糊中,他一直喊着我的名字,“离月,离月……”

我竟落下了泪,那一刻,我明白,我就算是杀光了所有男人,他也会不惜耗光自己的修为去救他们,我,这是在作践自己,他是个好人,我知道,姐妹们定被他放生了,可是他这么做,也是有违天谴的,他不可以死,我虽然不知道他为何会知道我名字,但是,我知道,他个好人,因为他,我决定不再杀人,我决定把自己的千年修为都给他,算是报答吧!

没有任何理由,那一夜,我就这么躺在他的旁边,闭上眼睛,慢慢地将所有的精气传送给她,我,耗光了毕生的修为,留了一封信给他,以及,那朵野蔷薇花。

之后,他醒了,茯岭镇上依旧如故,世代平安,只是他不再捉妖,他日日将我携带在身边,日日与说话,我是听见的,他带着我来到一片美丽的蔷薇花海,听他说,“离月,你知道吗?我和你,三生三世情缘不断,这一世,是第二世,虽然我们依旧不能终成眷属,但是我很知足。

第一世,你是蔷薇花,我是你身边那棵高大的树,后来,你被挖走,便与你失去了联系,我向孟婆索要了三世,我选择跳入忘川河等你千年,然而,这一世,你是妖,我是人,我们依旧不能在一起,而你,也不再记得我,但是我还爱你,我愿意为你守候三世……离月,我知道,你听的见,一个很老很老的约定:我们相约定百年吧,谁若九十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我知道,你是听见的,我也知道,我会先你而去,无论我何时死,我都会等你……离月,我是上弦,离月,下一世,我们能相爱吗?”

他叫上弦,我终于知道了,他说要在奈何桥上等我,他说我们的爱有三世,可是前两世都无果……

说到这里,蔷薇的泪水就这么滴了下来,无戒淡淡地说道,“三生三世,纵然前世的五百次回眸,也只是换回了今生的一次相遇,只是,我不明白,那日,你来到客栈的时候,为何浑身是血?”

蔷薇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后来,上弦依旧每日在花海中与我说话,他将我栽进土里,直到有一天,他没有再来……”

蔷薇顿了顿。

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就这样,我任凭风吹雨打,都没有等到他,知道我慢慢地枯萎死去,我踏上了黄泉路,来到了奈何桥畔,来到望乡台,可是却没有看到上弦的魂魄,孟婆说,“喝下它,便能忘记前世的一切……”

我摇头,我说,“我要等他!”

孟婆叹息,“你若不喝孟婆汤,就过不得奈何桥,过不得奈何桥,你就无法投胎!”

我笑着,“我想等他,仅此而已。”我回头,看到三生石上,显现出来那鲜红的血迹,那上弦留下字,上弦犯下了天规,受到了天谴,永世不得超生,他说,“离月,你若有天看到,定要好好投胎转世,愿你来世活得自在。”

我垭言,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想都没想,就跳入了忘川河内,我的身子像是被千万条虫子撕咬着,孟婆说,“你又何苦?”

“我不苦,若能等上千年,也许我就可以与他相见。”

我只记得,我在忘川河内忍受千年之痛,只为与他再次相遇,只是,千年之后,我不知道为何我的身上全是血,孟婆说,“血,代表你的千年之痛,你,带着你的血,去到接龙客栈,你想见的人自会见到!只是,你们的最后一世,已无缘再在一起!”

然后,我便来了这里,这就是我的故事。

“原来你的前世叫离月,那为何今生改了名?”

“我只是感谢上弦给了我生的机会,所以决定叫蔷薇。”说到这里,蔷薇长吁一口气。

老猫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可惜,你们的三世,这最后一世,也便是今生,难道就真的无缘了么?”

“非也。”一鸣带着上弦魂魄来了客栈。

“老板?你不是出去了么?”

“嗯,我去找一个人,蔷薇,上弦来了。”

蔷薇看到那个若隐若现的魂魄,泪如泉涌,跑过去抱住他,却没能抱住,“上弦。”

“离月,今生,虽无缘,但是如果你能在客栈好好修行,也许我们还会有再相见的时候。”

“好,我听你的,我修行……”

“谢谢一鸣,让我见到了离月。”

“上弦……”蔷薇哭着,眼睁睁地看着上弦的魂魄越来越模糊……

自此,蔷薇放下一切,专注修行……只为等这相见那一天。

【END】

【下一章在这里】

蔷薇花的前世今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接龙客栈房客故事更新中……欢迎来访!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507的故事,随蔷薇的心境来更新,喜欢的请...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96评论 30 14
  • 简书连载风云录接龙客栈房客故事更新中……欢迎来访!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507的故事,随蔷薇的心境来更新,喜欢的请...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63评论 33 16
  • 简书连载风云录接龙客栈【507】第一章--蔷薇花的前世今生接龙客栈房客故事更新中……欢迎来访!【507的故事,随蔷...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94评论 49 19
  • 简书连载风云录接龙客栈房客故事更新中……欢迎来访!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507的故事,随蔷薇的心境来更新,喜欢的请...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36评论 16 17
  • 香蜜会分享文稿 大家好,我是楚丹丹,我和大家一样是香蜜会的会员之一,喜欢李筱懿老师的书,希望自己做个知世故而不世故...
    楚丹丹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