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十六(对面的女孩别过来)

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在北京的第二份工作也开始了,在普洛斯物流园里又发生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无奈而又不失精彩的故事……

晚上6:50,初春的北京依然冷风阵阵,我骑上单车,打开头戴式耳机的开关,在动听的旋律中不紧不慢地向工作地驶去。从家门口到目的地约五公里,在众多同事中我是住的最远的,也是交通工具最原始的,不过我却是最惬意的,因为一路上有喜爱的音频陪伴(音乐或评书),而且在抵达目的地之前已经完成了热身,对即将开始的马拉松式的征战做好了准备。

我们上班的地方是星巴克的仓库,星巴克是一家咖啡连锁店,仓库里堆放的是各种咖啡豆和饮品,以及各式各样的杯具和纪念品。我们的工作简单说是化整为零,具体说就是将整箱整包的货物拆开,根据所辖范围内各门店的需求量予以分发。

上班伊始,每人拉一地牛(叉车),先在空场地摆上空托盘,在每个托盘上贴上门店代号,然后再拉来整箱或整包的货,根据清单上的数据一一分发。这项工作说起来也简单,只要核实总数目,再按照各门店所需发放就行了。不过具体做起来,却总是频频出错。比如,有一种货仓库提供了100件,各门店所需之和也是100件,可是发到最后却多了或少了一件!这时候就需要拿着清单再回过头一一核实,有的很容易能找到,有的因货物不容易辨认,或者后面分发的货物已然将其遮盖就难以寻找,尤其当门店过多,身困体乏的后半夜,一旦发错根本无法找回,即使很明显,脑袋里也早已化力气为浆糊了!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仓库负责检货的人出错了,他多检或少检了,比如一箱桃果汁里面有12盒,而有时候有门店需要13盒,这时就要从另一箱拿出1盒,但下次供货时他却把它当整箱算了,而我们在核实总数时又没发现,这样以来到最后就无法解释了,总数对,回头翻了n遍又找不到,无奈之下只有不了了之,但这样的后果却很严重。入职的第三天,我就面对了一次严重的后果……

那天在上班的路上,我正听着歌慢悠悠地蹬着自行车,突然来了电话,

“是路重波吗?”

“是的,您是?”

“是我,老王,你到哪儿了?抓紧过来!”

听他的语气不像是什么好事,我已无心再享受音乐,关了耳机,极速前进。

到了大门口身上已经热的快要冒汗,进门后看到眼前的场景汗水如暴雨般倾注!

我们是长夜班,全男士,对班是长白班,全女士,我们负责分拣化整为零,她们负责包装化零为整,在包装的时候她们会按照该门店的总需求一一核对我们放在托盘上的货物。

我一进门,只见一群美女把我们夜班领导团团围住,他见我进来,直接摆手让我过去,然后眉头一皱,严肃地说:“还是昨晚那杯子的事,到底是怎么回事,总数对吗?”

前一天晚上我发了一种杯子,总共拉了三盘,每一盘的总数都记在清单上,合起来正好是各店所需的总数,可是发到最后竟然少了十个!来回找了两遍,依然是一个也没找到,汇报给领导后,领导问我总数是否准确,我斩钉截铁地说准确,领导就让下班了,说既然准白班的美女们会找到的。可谁曾想她们也没找到!

“对吧?我都写着呢,应该对。”我心虚地回到。

“对吧?这么不肯定,到底对不对啊?”美女A嘲讽到。

“应该对?还不应该错呢!”美女B不屑地说。

“既然对,那为什么我们翻来覆去的找就是找不到呢?”美女C反问道!

“我,我也不清楚啊,我也找了两遍呢!”我无奈无助又无力地说。

“你那总数到底对不对啊?是不是数错了啊?”美女D逼问。

“我,我,我也不清楚了……”我低着头,脸早已红透。

“哎,还让不让下班啊,累死了!”美女E不耐烦地说。

“他们这些上夜班的啊就是乱搞,都不管人家咋干活!”美女F数落到。

“是呀,是呀,发的东西每天都有错的,不是这家多就是那家少!”美女G补充到。

“哎,说这都没用,还是快点儿想办法解决吧!”美女H似乎很冷静地说。

仓库里突然鸦雀无声死一般沉寂,众美女将我们两个男士团团围住,犀利的目光充满了杀气,那一刻不过持续了几秒钟,而在我看来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沉默片刻后,领导替我解了围,他恍然大悟地说:“我想起来了,昨晚的箱子有开口的,应该不满而他当整箱算了,一会儿我让检货的补上就是,你们下班吧!给你们添麻烦了各位姐姐,抱歉!”

美女走了,而她们充满杀气的目光却一直都在,我暗暗告诫自己,千万别再出错!

可是,两天后,我又出错了!

刚上班不久,大家正拉着地牛摆托盘呢,突然走来一位美女,大声喊到:“谁叫路重波啊?在不在,过来一下!”(我们每发一种货都会在清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平时里我是很期盼得到美女们的注意的,而在这里却是怕的要死!听到她喊,我立马过去了。

我一到,上述议论纷纷的场景又重演了一遍,不过这次我可不是无言以对,因为很明确是总检的错,只是忘了在清单上备注。

上班五天,两次被众美女围攻,我算是彻底的怕了,一向爱看美女的我在这里可是一眼都不敢瞅,生怕再看到杀气腾腾的目光,每天上班时看到白班的没下班都会在心里默默祈祷:对面的女孩千万别过来!

后来大领导开会训话,批评我们工作不认真,还发狠话说老出问题的要开除!我一听就心虚了,总觉得这话像是在说我,顿时焦虑万分,可别开除我啊,我可刚来上班,还盼着发工资一改窘境呢!

再后来,我分货的速度明显比别人慢了,分货前总是把总数算了又算,如果总数错了,就是再认真也对不了!分货的时候,发一家用笔划一家,而且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已经被众美女围观两次了,我可不想再有第三次!

有时候想想人生也跟分货一样,如果出发点就是错的,你怎么也走不出正确的人生!如果出发点没错,而中途哪怕有一步出错,也许命运就会由此而发生改变!

回首过往,我每次启程都没有明确的目标,注定也不会有清晰的未来!而且中途经常选错出口,命运也因此起伏不定!

过往虽不堪,但已然成了无法更改的历史,总结教训,走好眼前的路,愿明天会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