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四床的姑娘走了

      “调到普通病房那姑娘,就是重四那姑娘,昨天半夜12走了”今天一大早我刚醒来,重三老者的儿子对我说。

        “什么?不可能吧?”重三儿子榆林口音很重,本来就没太听清,重四丫头又太年轻,我一时不敢相信。

        他说:“昨晚12点你睡着了,我没睡,我看着她走的”

        当确认重四姑娘确实走了后,我心里五味杂陈,有震惊,有悲悯,有感慨,有遗憾,有自责,还有些微的担心。

        我老娘前天由急诊科转入呼吸科,住重症五床。

        重三是个陕北老者,重六是一当地老太太,重四最特别,之所以说重四特别,是其他三位患者均为七八十的老人,只有她是年轻姑娘。她二十岁上下的年龄,像一名在校大学生,脸庞消瘦苍白,带一副圆镜片眼睛,显得眼睛大得有点夸张,有点像动画片里的人物。

        可能是出于保护患者个人隐私得的考虑,以前在床尾标有患者病种的小牌现在没有了,也不知姑娘患的什么病

        一直陪着姑娘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可能是城市白领,应该是姑娘的母亲。

      有个白净,个子不高的年轻小伙过来送饭,可能是姑娘的男友。

      重四一家不和同病房的其他人交流,她们家自己人之间也很少说话。特别是姑娘,一直没听到她说一句话,常常使劲咳嗽,大多数时间坐着,即使晚上也很少躺着睡觉,可能躺下会更痛苦吧。

        不知是姑娘坐久了难受还是什么情况,有时她的母亲会抱着她,或者说是母女在床上相拥着。

        老娘的病其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可怕,孙教授说了,就是一般的间质性肺炎,打几天点滴,赶紧出院,以免交叉感染。

    老娘 这次安静很多,不像今年五月做股骨头置换手术那次,疼得可劲闹腾,折腾自己,也折腾我们。

      前天晚上老娘睡得很早,我因为大前天晚上在急诊科陪老娘,一夜未合眼,白天也没睡,晚上十点我就半坐半躺在老娘的轮椅上睡着了。

        快十二点钟,我醒来了。

        ”你呼噜大得人根本没办法睡觉。”姑娘母亲大声对我说。

        按我的性格,应该说对不起,或不好意思之类的话。

        可能我刚睡醒,她一句话就把我说蒙了,也许是她说话的语气太不友好,我平静的说“你说咋办?”也是,我既不能控制不打呼噜,也不能不陪老娘,能咋办呢?

        见我这样说,姑娘的母亲也没再说话。

        在我们对话的过程中,姑娘没有说话,也没表情。也许我就没看姑娘,说她没表情,只是我的想象。

      那母亲不说话,我倒有些觉得自己刚才说话太不客气,有点过分了,毕竟人家女儿那么年轻,就病得很重,心理一定不好受。

        昨天早晨,姑娘母亲对护士说:“昨天晚上吵死了。”这一定是指我打呼噜的事。我想:能用这种口气说话,看来这女人毕竟是个添烦多事的人。

        “人多,没办法。”护士对她说。

        没再听到女人说什么。这女人这点倒不错,有事说说便罢,不会不依不饶,没完没了。

        昨天下午,听说重四要要换病房,还是换到普通病房。

        “是我的呼噜把你们打走的。”我笑着对姑娘母亲说,我这样说,也是对自己前天晚上的不客气表示歉意。

        “没有没有,这是公众场合么。”姑娘母亲客气地说。

        也是,三人为众,这病房,患者加陪人,至少八个人,可不是公众场合么,我能有什么办法呢?

      姑娘虚弱得只能坐轮椅过去,恰巧病房的公用轮椅被借完了。

      病房有两步私人轮椅,重三一部,我们一部。

      “用我家的吧。”看重三的儿子没吭声,我说。

      小伙儿还不太会用轮椅,我帮着把脚踏板高度做了调整,以免绊到轮子。

      重四一家三口一直没说话,倒是帮着换病房的严护士说了声“谢谢李老师”。

      当然小伙儿还轮椅时说了声“谢谢。”

      姑娘搬走后,一个年轻小伙儿住到了重四床。

      小伙儿有一米八高,很帅气,有一个留着齐刘海的漂亮姑娘陪着,帅哥靓女,很美好登对的一对。

        “你这么年轻,咋住到重症室了?”我问。                          ”肺炎。”小伙回答得很简单。

        我之所以提到帅哥,是因为小伙儿睡的床,刚睡过一个姑娘,而这个姑娘在搬离这张床后几个小时,就走了,走了,再也回不到这世界了。小伙儿如果知道了,心理阴影面积会多大呢?

      重三儿子说这事时,我没注意小伙儿在不在场。

        趁小伙儿不在的空挡,我问重三儿子:“小伙儿知道这事不?”

        ”他不知道”重三儿子说。

        ”那悄悄地,别让小伙知道。”我怕小伙儿有心理阴影。

      那我呢?我昨天在姑娘坐过的轮椅上睡了一晚上呀!

      我今天晚上会不会躺在轮椅上睡不着呢?

      没有对轮椅消毒的条件,我也不好意思当众那样做。

      我只是悄悄地扔掉了铺在轮椅上当坐垫的硬纸板。

      生命如此脆弱,愿每个人注意身体健康,珍惜生命。

      愿姑娘一路走好。

      愿天堂不再有病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庭方面 和老公这一周相处还不错,可能都知道该怎么去为对方考虑问题吧。 给小姨去听课。她出门没有时间回来,我替她去...
    橙子妈聊育儿阅读 218评论 0 0
  • 坚持,是做事的一种态度,是做好一件事的积极体现,是离成功越来越近的力量! 有句话说:事在人为,贵在...
  • 01习惯的培养 核心:一次只培养一个习惯。 方法:集中精力去培养一个习惯,等此种习惯养成之后,再去践行其他的好习惯...
    Belle0阅读 191评论 0 1
  • 这些断断续续的文字 或许 有些是短短的几句 是我遇到事情时 或心有感慨时 想要表达的一些语言 我不擅长交流 不擅长...
    LEELK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