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35】期18/21实践原创3《小熊进城》

33020 陈沛儿

第三轮打卡 Day18

      今天给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小熊进城》

一、活动导入:

师:提问,请小朋友们看看,封面上有什么?(出示绘本)

小:小熊。

师:请小朋友看看,除了小熊,还有谁啊?

师:一天,小熊进城里逛,可这个城市有点怪:拥挤的街道、林立的商铺、高耸的住宅,还有黑暗的角落和未知的危险。更糟糕的是,小熊的好朋友猫咪被坏蛋抓走了!可爱的小熊该怎么办呢?他能成功搭救朋友吗?

二、活动展开

  1、师:请小朋友看一看,图片上是谁啊?他正在去哪了呢?还看到了什么?(出示小熊进城的图片,引导小朋友们观察。)

      小:小熊,进城,手里拿着一只笔

  2、师:图片上的小熊怎么了?它为什么摔倒啊呀?(出示图片,引导小朋友们观察。) 小朋友自由回答。

      3、师:这时候小熊遇见了谁啊?小猫在问小熊什么呢?它要求小熊给它画什么?

  小:小猫;我的魔法铅笔;画东西给小猫吃。

  4、师:小熊画了那些食物给小猫吃?正在吃小猫吃小熊画的美食时候,突然发生了什么事情啊?谁来了?(出示图片,小朋友自由说)

  5、师:小猫被坏人抓走了,被装在一辆车子上,车子开得很快,聪明的小熊想了什么办法呢?(出示图片)

      小:画了双旱冰鞋,追着小车

      6、师:小熊穿着溜冰鞋在后面紧紧追赶,眼看着小猫被关进一座高哥的房子,房子的门口有很多看守,小朋友猜一猜,小熊又想出来什么好办法呢?(出示图片)

    小:小熊画了梯子和锯子

      7、师:有哪位小朋有可以说一说梯子和锯子是有什么用的?请小朋友回答。

      8、师:请小朋友说说小熊是怎样爬进关小猫的房子的?请小朋友回答。

      9、师:请小朋友看看,这间房子里还有谁啊?请小朋友回答。(出示图片)

      10、师:这间房子没有门,小熊啊很聪明,他想出了什么方法把动物们都放出去呢?这时候坏人追来了,聪明的小熊又画了什么呢?(出示图片)

      11、师:请小朋友观察回答,师:坏人被香蕉皮摔到了,没有追上逃出来的动物,聪明的小熊看看动物们没有家,他又想出了什么方法帮助这些动物们呢?(出示图片)

      小:小熊给动物们画了一个漂亮的家。

      12、师:请小朋友看一看,说一说动物么的新家是怎么样?(出示图片)   

      13、师:书的封底。师:小熊继续往前走,又将会发生什么故事呢?(出示图片)

三、活动拓展:

      1、小朋友们,如果你也拥有跟小熊一样的魔法笔,你会怎么用它呢?你会用来帮助小动物吗?怎么样做呢?

      2、小熊给动物们画了个新家后,继续往前走,他将会发生什么故事可你?请小朋友来编个小故事。

      今天的活动时间有限,下次可以拓展小手工活动(黏土捏各种小动物)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