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穷人不敢创业?

不是所有穷人不敢创业。创业最严峻的是什么?是创业必须投入。创业最大的危机是什么?是大部分创业者创业的公司会垮掉。

为什么穷人不敢创业?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先反过来设问:在现实生活中,一个创业者为什么就敢于创业?

首先从心态上来说,这些创业者无疑都不满足自己当下的生存和生活状况,想做一个更成功和更好的自己。

无论是出于功利心还是出于事业心,或者二者兼有,总之,他们都力图创业成功得到自己想要的。



首先穷人与富人的区别:

风险承受能力不同

穷人失败意味着倾家荡产,乃至家庭亲情。

信息渠道不同

信息渠道往往意味着能否第一时间对变化作出调整,很明显,穷人这方面差距太大了。不同的信息渠道视野也是不同的。

起点不同

富人创业起点高,甚至在资金人员技术的配置上一步到位,穷人只能选择其中一点两点来起步。

资金不足

人穷,自然就没有资金,没有资金谈什么创业。现在不比以前,没有钱,创业还是比较困难的,不像以前,靠着双手,就可以快速的创业起来,只要你不偷懒,到处都是创业项目,到处都是金子。



懒惰

人穷,加上自己很懒惰,慢慢的就会变得无可救药。接着就会趋向于脱离社会的节奏,这就提现我们,我们虽然人穷,但是我们努力,有态度,还是有很大的可能可以摆脱穷人的命运。

没有项目

人穷,接着我们自己没有什么好的创业项目,自然也就不会想着去创业了,这就要求我们要具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个好的项目就是要有要有一双慧眼才能够发现出来哒,接着我们就是需要一个好的盟友,这就需要我们在生活中认真的发现啦,要求我们在待人处事方面具备交友的心。



不去学习

人穷,还不愿意去学习知识,改变自己,自然就不敢于去创业了。学习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是一个从无变有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的时候会累,但是我们要敢于努力,敢于拼搏。

不努力

人穷加上不努力,自然就不敢于去创业,我们假如人穷,又想去创业,那么,我们就一定要努力,只有我们努力了,我们才能够有勇气去创业,才不会害怕,才不会孤单,才有创业的动力,人就是要有努力的精神。

缺乏创新精神

人穷,加上我们没有创新精神,就会骨子里面认为我们是比较落后,比较脱离这个时代的人,慢慢的就会自己认为被这个时代抛弃了,渐渐的不去追求,不去努力,这就提醒我们要有创新思维,不要怕被世人嘲笑,做自己就好。

没有目标

人穷加上没有目标,就会失去人生的意义,失去了努力的方向,自然,我们就不会有创业的思维啦。这个就要求我们在人穷时,一定要有目标,有了目标,我们才有动力,才会有方向,才愿意为了自己的目标去进取。

一个穷人就算拼死拼活,借到几万元十几万元。做生意亏掉,必须自己来承担。而且这点钱能做的,不会带给他任何积累,让他重新开始时,有一个更好的台阶。归根结底,越是穷人,越无法抵御风险。越是穷人,越无法完成初期积累。所以创业对于穷人,风险和回报的比例,往往是失衡的。

虽然穷人创业很难,但这不是阻止穷人创业的原因,反而这正是穷人创业的动力所在。穷人创业,需要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成功就是英雄,而失败更应该是勇士。在这个社会中,拼搏才能跨越阶层,不拼搏永远没有机会。

所以对于我们这些平凡人来说,享受自己的人生,享受生命,享受生活,才能创造更多价值。因此越贫穷越要创业,越要敢于创业。人生死于懦弱而活于拼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变得伟大,你遵守了所有被要求遵守的规则,但伟大还离你很远。我们为什么对远的、虚无的东西投入那么多? 嫉妒、自负...
    EvaZeng阅读 1,800评论 0 5
  • 姓名:吴龙飞 公司:杭州简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组别:利他一组 【日精进打卡...
    加了冰的咖啡阅读 133评论 0 0
  • 一晃好多年,曾经无话不说的没有早已断了联系,那些吵过架的人也不所去,在人生这条大路上走走停停,塑造着一个个的故事,...
    安好岁月999阅读 161评论 0 0
  • 写东西是什么鬼!现在网络越来发达,科技越来越先进,用手拿笔写东西的人少之又少,我也利用网络的高科技写点东西吧...
    浓墨普乐章阅读 14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