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到钦州学院进行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

“哎妹子,要去哪里,摩托车带你去?”沈立芯刚走出钦州东站来到站前广场,便有摩托车师傅上前来招揽生意。

又饿又困的沈立芯本不想搭理来人,可一看手机发现时间已是中午十二点半,她原本计划是十二点前去到现场确认点完成确认程序的,现在计划赶不上变化了。

“到钦州学院要多少钱?”沈立芯问道。

“你是要到新校区还是旧校区?”摩托车师傅反问道。

沈立星懵了,她根本不知道这个学院还分新旧两个不同的校区,明明招生公告都写了地点在钦州学院而已。一时间,沈立芯也不能肯定现场确认的地点在哪个校区,万一去错了地方,花费钱不说还浪费了时间。

沈立芯没有告诉任何人她报考研究生一事,连她请假也是用了别的理由。之所以想默默地完成这些事情,因为她根本没有沉下心思来认真复习过,虽想抱着瞎猫碰见死老鼠的心态去尝试一下,但心底又十分明白没复习就想考研成功就好像是让母猪上树,她不想到最后还得回周边人“善意”的询问。

坐在站前广场的长椅上,用手机上网查询了一下现场确认地点,这一查让沉立芯大吃了一惊,原来今天就是现场确认的最后一天,本来还打算明天才过来呢。循着上网上标示的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个声音很好听的男子,他说地点是在钦州学院的新校区。

得到确切的信息后,沈立芯站起来,往不远处的公交车站走去。原以为中午时分的公交车站应该不会有太多的人,谁知这里挤满了人,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沈立芯心里揣测着这些人大部分应该都是和她有同样的目的。她眼前就停了一辆公交车,车身上赫然贴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22路前往大学城(钦州学院)。

原来都不必费功夫去找公交车呀。

在等车的时候,时不时会有一些私家车司机吆喝着——有没有人去钦州学院新校区的,十块钱一个位置。也有人走过来挨个询问要不要搭车,但当到了沈立芯这里的时候都自动跳过。

难道自己看起来不像是一个需要去学院的吗?

沈立芯自嘲:一脸的疲倦和憔悴,像极了一个去市场买菜的大妈,谁看了都不会以为你是去考研究生的人。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她一定会努力趁年轻将一切紧握在手中,而不是等到三十而立之际才会来和年轻人竞争。在沈立芯生活的小世界里,没有特别强烈的你死我活的竞争,所以她以为世界都是岁月静好的。

等了好久才有一辆22路公交车停在不远处,沈立芯跑上去问,是不是去大学城的呀。

司机摇摇手,然后指了刚才沈立芯来时的方向说:“去搭那辆车。”

沈立芯往回走的时候,才发现有两位年轻的的男孩和女孩跟在她后面。

女孩问沈立芯:“那辆车不开吗?”

沈立芯热心地说:“司机说我们刚才站的位置的那辆车会开。”

“你是去研究生现场确认吗?”女孩问。

“是呀。你们也是吗?”沈立芯以为会在这个陌生的地方遇到同道中人,不由得有点小兴奋。

“不是,我们只是过几个站而已。”

车子开了大概一个小时之后到达了目的地。东南亚风格的楼房让沈立芯产生了出国的错觉。

晕车,肚子又饿,沈立芯决定先解决吃饭问题。新校区地处偏僻,只有学校对面搭有些临时帐篷,不时有学生提着吃食从那里走出来。

沈立芯走到对面,发现那里虽然有很多铺面,但也就前面两家糖水铺和几家粉摊正常营业,其他都是关了门。转了一圈,沈立芯走进一家粉摊,点了一碗三鲜粉,她也去问这三鲜到底有什么,只想着有口热汤粉垫下肚子即可。毕竟,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没得什么讲究。

对于大学院校,她的心中总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敬畏。沈立芯付过米粉钱,跟在两个打包外卖的女学生的身后,进了校园。

果然是很气没派的校园,一排排公寓楼整齐地立在校道的两旁。因为还有一个小时才到现场确认点工作人员的上班时间,沈立芯不知去哪里,只好沿着水泥道一直走。偶尔会有学生从不她的身边经过,看着她们,沈立芯不由得又想起了她曾经的校园时光。

路的尽头是一个巨大不篮球场,被绿色的铁丝网围了起来。球场里面有社团成员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在悬挂横幅。另外两个单独的球场里,有两个男生在操控无人机。小小的无人机悬停在半空,快速转动的机翼发出呜呜的嗡鸣。

走着走着,便进入另一个校区的宿舍区。一路中,不时有类似非洲人的外籍学生骑着共享单车从身边经过,他们吱哩呱啦地用他们的语言交流着什么。

沈立芯感觉自己转了一个大圈都没有找到目的地。没到上课时间,路上没什么学生,倒是在座大学生活动中心看见有一群女大学生在排练舞蹈。本想去向她们打听一下地点,却又觉得有些唐突便也作罢。再继续走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块标明研究生确认点的导向牌。

原以为自己会是第一个到场的,可是到那儿看见门前排着的长龙,沈立芯就知道自己想错了。从队伍中的人穿着打扮和神态,沈立芯基本可以判断这些人百分之九十都是有一定社会经验的。有些人看似无害,却是隐藏的个中高手。还有一个打扮时尚的带着一个五六岁儿子女人来在队伍中等候,她的身旁有一个人差不多年纪的男人,斜挎着一个女包和孩子的水瓶。哦,原来是一家人陪着女人来报名的。









再见,钦州。如果到十二月,她能够坚持着来考试,到是再相约吧。

望着窗外飞逝的景色,沈立芯心里觉着这一切都像极了一场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