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九手札——怨成瘾(一)

首篇

上一篇


“您好,您是李心吧?”

我来到这座主人自己堆砖砌瓦建成的筒子楼,琉璃窗和灰砖在众多中式田园风的民居小楼里格外突兀,像是主人在悲情的低诉。而三层最靠北的位置,便是李心的住所。

初次见到李心,不禁让我愕然,枯瘦的她与我想象中的富贵太太模样大相径庭。房间里仅有的一扇窗户被披上厚重的窗帘,从缝隙里透露出的光线瘫倒在起球的灰绿沙发上,木地板凹凸不平,四周洋溢着静谧的可怕。

“我知道你的来意。”李心不由分说,从纷杂的纸篓里掏出半瓶浑浊的酒,猛地灌下一口。“那个死男人和丑女在一起了吧,真是恶心!”

“没有。”李心冷笑着不相信,我重复说道:“没有,他们没有在一起。”



李心与她的白先生相识在初入大学生活的青涩时光,同专业同班的两个人在最初并没有擦出奇特的火花,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一次班级活动中。

班长和学习委员兴致勃勃地组织了全班爬山的聚会,浩浩荡荡的三十个人攀爬着还未完全开发的南山。沿路石子松动,泥巴路凹凸不平,男女之间难免产生一些摩擦。

情不知所起,只待追忆成往事。

李心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对白先生从默默关注到喜欢,再到如今,想和他一直在一起。

白先生特别瘦,高高的他坐在画室里画画时,本身就是一幅画。他特别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作业一丝不苟地完成。虽然学习成绩也就在中游,奖学金都没有获得过一次,事实上,李心成绩也是如此。但他长得没有自己好看,不过说话总是温温柔柔的。

其实,零零总总看来,白先生还是很不错的。

那次爬山,体力本就羸弱的她落在队伍的中后方,白先生不急不慢地走在她的前面。看着他的轮廓,他肆意行走的身姿,还有,他骨节分明的手指。

好像上天给了她指示一样,她趁着同学们不注意的间隙,偷偷借着登坡的理由,牵了白先生的手。

从那以后,白先生开始注意着李心,开始无微不至的照顾她,然后,他们便在一起了。

“那个死男人,从头到尾,都很木。”李心瘫倒在沙发上,阳光斜打在她消瘦的脸骨上,终于透露出了丝丝生命的味道。

她挑不出白先生的任何原则性错误,相反,白先生对她暴躁的脾气忍耐到了她自己都觉得很好的程度。若是她对什么事情不满意了,白先生会立刻来补救,嘘寒问暖只是前菜,为她添置衣物是常有的事情。

李心觉得,除了不会说甜言蜜语这点,与白先生过一生还是很不错的。

一生,至少也要在一起走过五十年吧。

可是,就这么和他过一生,好像有点不甘心。

自己虽然比不上室友小琼家境富裕,但性格好,直来直去,不像她们那样天天说句话都要绕半天,里三层外三层都不是一个意思。而且,白先生还是农村来的,自己家里的父母都是小学老师,比他高了不少。

有时候,又会觉得自己有点亏了。

按照自己的条件,找什么样的男人都是有的,看上了他,真的是他的福气。他应该庆幸,辛亏是和自己谈恋爱,不然还不知道遇到什么样的女生。

李心这么想着,越来越开心了,心满意足地望着宿舍的天花板,憧憬未来关于她和白先生的一切。

临近毕业时,情侣们或比翼双飞,或好聚好散。李心的心随即忐忑了一下,试探性地询问白先生。

“你毕业准备去哪儿?”

“应该是深圳。”白先生翻阅着自己的简历资料,“大三开始的每个假期,我都在深圳实习,家里也在那里付了房子的首付。”

李心沉思片刻,觉得深圳也不错,对于她而言,并没有什么差别。

毕业后,白先生成功进入行业内十大设计公司之一工作,而李心则找了一家工作室暂时赚赚零花钱供自己开销。

白先生对工作的事情很上心,偶尔会有冷落李心的情况,两人的争吵时有发生。但更多的结果是白先生无奈叹息后,不再言语。

“这说明,道理还是在我这里的。”

即使气息若如丝,李心说到这里,我依旧能从她的眼眸中看到神采奕奕的光芒,像是被判死刑的病人从生死线挣扎回来一般。

在一次检查中,怀孕的消息像是一阵春风吹过她的心尖,看着黑白影像下那个模糊的身影,她又兴奋又觉得有些不知所措。

她还没有结婚,但是白先生一定会要的。根据她平时对白先生的了解,他绝对不是那种不负责任的人。而且,最近两人正处于冷战期间,孩子还能作为缓和一下两人的关系。

“白先生,我……”她吞吞吐吐,有些害羞。

“怎么了?”白先生的声音略有疲倦,似乎正在做繁忙的工作。

“我怀孕了!”李心立刻挂了电话,忐忑不安地四处瞎逛。

结果如李心所想,白先生与她结婚,在两人的家乡分别办了婚宴,身着喜服的她已经仿佛看到了未来安逸生活的模样,还有她怀抱着她的孩子,悠闲地躺在摇椅上,慢慢哼唱童谣。

本来一切都可以如此顺利地进行着的,所有的阳光沙滩都是属于她的。

直到……直到……直到丑女出现了。

李心像一只落败的孔雀一般,垂丧着头。她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无力,为什么自己要比她老,为什么自己的身材不复以往了。

但是她不能输,在偶然的机会下,她终于见到了苏墨清。


下一篇

首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篇 上一篇 上期回顾:离婚后的李心萎靡不振,打算与白先生重修旧好,却在这个时候遇见了一个人。 “您好,白总在开会...
    苏一直阅读 313评论 2 5
  • 首篇 上一篇 上期回顾:一场大火后,李心被苏墨清所救活了下来,并生下了孩子。但白先生向她提出了离婚。 真的,算了好...
    苏一直阅读 277评论 0 4
  • 1.测试关注点主要是:样式,功能,数据三个方面,测试用例的编写也是同理。2.测试数据准确不应仅仅关注数据源和数据库...
    晨起溜猫阅读 474评论 0 0
  • 事实上,很多人也确实通过读书改变了命运,比如陈景润,海伦,林肯等。或许你稍微细心一点也会发现,但凡有些成就的人,都...
    巧巧不巧阅读 794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