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耽】艾青菊黄(15)


第十五回 女一号现身剧组

辞别了天帝,天蓬知是月鹿为自己讲清,忙施礼致谢。月鹿却只是淡淡一笑,只求天蓬到了凡间,须对自己言听计从。天蓬刚刚受了月鹿的好处,自然是满口答应。

月鹿和天蓬在殿外分了手,各自回去准备。天蓬是仙体下凡,自然没有什么麻烦,而月鹿捧着那个肉身回到自己的玙璠宫,越看越觉得别扭。自己明明是个男子,却要变成女人。为何只有男女才能相爱,真不知人间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规矩!

次日天光方亮,月鹿和天蓬便聚到了天门之前。天门经过抢修,此时已经恢复了原貌。相比月鹿的兴致勃发、蠢蠢欲动,天蓬到底是老练了许多,不停向月鹿叮嘱着。

“刚刚来此之前,天帝又派人去找我,限定此行期限为一个月。一个月后,不管结果如何,必须返回天宫复命。”天蓬说道。

“知道,知道,父皇也派人和我去讲过了。”月鹿顺口应对着。

“七皇子附了肉身,无法施展法术,自然也看不到我。不过,你仍能听到我的声音,我会不离你的左右,你需要时唤我,吩咐便是。”

“知道了,知道了。”

“不过,凡人都看不到我,他们若见你对空说话,必然觉得奇怪。所以,殿下召唤我时,最好有个约定,也最好在没有外人的地方。”天蓬继续喋喋不休地嘱咐着。

“行啊!到时我就在口中念叨‘这下厉害了’,你便知是我要吩咐你做事,马上答应即可。”

“是了,是了,此计甚妙。”天蓬诺诺应着。

见月鹿心不在焉,天蓬便也不再多说,口中念动咒语,天门瞬间开了一条缝隙。天蓬和月鹿身形一晃,出离了天门,朝着人间降去。二仙只觉身边风光闪现,瞬间便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此行,天帝早已为月鹿安排好了凡间的身份,便是《神仙》剧组的女一号。而原来的女一号本在赶往剧组的路上,被天帝一个霹雷打进了医院。当然,之后对她另有补偿,自然是不在话下。

制片老王刚刚把马晓乐的事情搞定,又接到女一号受伤退出的消息,当真是急出了一身冷汗。正然一筹莫展之际,却不想一名大美女竟然出现在片场,让老王又惊又喜。

月鹿开着一辆跑车,假装失迷了路途,来到了片场。当然,跑车虽是真的,月鹿却并不会开,全靠天蓬在空中推动。一间小屋里,老王一边殷勤地献茶,一边打探着这位神秘美女的来历。

“我驾车去缟羝山游玩,途径此处,不想竟迷失了路途。”月鹿一边喝着茶,一边诉说着经过。

“咳咳,说人话。”见月鹿咬文嚼字,一旁的天蓬马上发出了提醒,当然,只有月鹿能听得到天蓬的声音。

“喔……”月鹿一愣,马上想到天蓬教过自己说话的方法,赶紧改换了口气,“你们这是哪儿啊?看上去像个片儿场。”

“咳咳,片场,不是片儿场。”天蓬已是满头大汗。

“喔喔喔,不知这位小姐怎么称呼?我见你气质非凡,是不是演过电影?”老王倒也没有介意,继续试探着。

“电影啊,大学倒是学的表演,后来也不缺钱花,就懒得做了。”月鹿一边说,一边朝老王抛了一个媚眼,“怎么?你们这架势,真的是在拍电影?”

“是啊,是啊!”听了月鹿的话,老王不禁大喜。

月鹿朝老王抛去媚眼,老王的心差点蹦了出来。月鹿的气质如此不凡,那天宫制造的肉身可是绝对的精品。老王几乎忘了如何说话,结结巴巴介绍了剧组的情况,盛情邀请月鹿前去试镜女一号。

月鹿假意推脱了一番,终于还是跟着老王去见了导演。导演得知女一号临时不能来的消息,本来正在发怒,可一见月鹿,气已经消去了大半。本来拍的就是《神仙》,月鹿的神仙气质,可当真不是装出来的。

试镜无非是走了个过场,接着便是洽谈合同。月鹿的心思根本不在钱上,草草便签下了合同,摇身成了剧组的女一号。当然,此时月鹿也有了新的名字,岳露。

“好了,好了,快点带我去见黄轶方和马晓乐!”月鹿签好了合同,便大声吆喝了起来,此时,他早已知道金龙和木犴的新身份。

“啊?你要见,见谁?”

老王心里一惊,心里盘算着,这新来的女主角,怎么会知道黄轶方。天蓬见月鹿说漏了嘴,再阻拦也来不及,一抬手,召来一阵小旋风,把老王的帽子吹落在地。

“我说,咱们快去见见我的搭档马晓乐啊!”月鹿此时也意识到自己失言,忙放大了声音,朝着老王喊了起来。

“喔喔喔,这就去。”老王满头雾水,捡起帽子,一时也来不及多想,便带着月鹿,朝马晓乐的房间走去。

马晓乐和黄轶方正在房间中边吃、边喝、边聊,目前尚未开机,两个人便整日躲在了房中。不过,对于这两个失忆的人来说,的确没有什么好聊的话题。更多是时间是互相看着对方,不停地傻笑。

门外有人敲门,马晓乐起身打开房门,见老王带着一个美女站在门口。马晓乐慌忙整理了一下衣服,把两人让进房中。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月鹿见到面前的两人时,仍然是吃惊不小。

虽知眼前就是金龙和木犴,但却不是那两张熟悉的面孔。木犴变成了马晓乐,倒是帅气不减,可金龙成了黄轶方,却变成了憨厚的农村汉子,让月鹿心中小小地失望了一下。

“这位是新来的女主角,以后你们还要多多合作。”老王介绍着。

“老王,你去忙吧。”月鹿倒也不客气,大摇大摆地进屋坐了下来,接着便把要把老王打发了出去,俨然自己是这里的主人。

老王愣了一下,随即便退出了房间,屋里只剩下三位大仙,和停在空中的天蓬元帅。月鹿看了看桌上的酒菜,心中颇为不爽。明明马晓乐和黄轶方在人间应是一对冤家对头,如今却神奇地凑到了一起,还是如此的亲近。



【回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臭小子,你来到我们身边已经40天了。 每天给你洗澡拍嗝换尿布时,也常想着未来的你会成为怎样的人,到你18岁时我...
    摇脑浆阅读 420评论 8 6
  • 每一个体系都有自己的核心价值,运营也不例外。想要做一个优秀的运营人,第一个了解运营涉及的领域,起到的作用。...
    难为甜蜜阅读 1,454评论 0 51
  • 这篇文章对人工智能行业方面创业分析非常精辟。和移动互联网一样,人工智能会在基础层,通用层和应用层三方面依时间顺序产...
    徐斯军阅读 6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