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静待花开               四七九班线上课堂系列展示

疫情当前,我们依旧要努力的去学习,即使停课,不再来到学校学习,但是我们依旧可以在家里学习,而今我们也是在这里开展线上的班会,我想大家也是对于这段日子的疫情有了的了解,同时也是清楚的知道,虽然有了一定的控制,但是为了彻底消灭掉疫情,我们也是需要继续的做好防护的工作。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这个春天我们没能在春意盎然的校园相见,只能在线上与老师和同学共同学习,在线上课堂,我们也要自觉认真对待,努力学习

2020年的春节,全中国在一中新型冠状病毒的笼罩下,14亿人民宅家隔离所以新学期开学了,我们依然不能回到欢腾的校园去学习,只能在家里上网课。

学习之星——崔誉凡           


网课修炼手册

一.做好时间管理,利用好碎片时间。

网课教学这种形式,时间安排比较充裕,有很多碎片时间可以利用。比方说,课间休息10分钟,我们可以少休息一会儿,提前对新课做个预习,或是讯速处理上一节课的作业。平时上下学花费在路上的时间,看看名著,练练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正所谓“ 一寸光阴不可轻 ”,看是零碎的时间加在一起,其实也是不少的,都值得珍惜。


二.    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上课时,我们要全身心投入课程中,下课了就要休息,尤其是大课间,30分钟的时间,我们可以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体育练习,在跑步机上跑跑步,做会儿平板支撑……,运动之后人的精神状态往往更佳。

这段时期,为抗击疫情而逆行的白衣天使,为防控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诚,都给我留下了极其课刻的印象,也带给我太多感动。我们的老师纷纷变身主播,加班加点为我们精心准备课程。面对虚拟的课堂,班主任郁彩霞老师更是操碎了心,一遍一遍的提醒完成作业,不让一个同学掉队。幸福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奋发向上呢?

愿我们从他们身上吸取力量,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用更精彩的自己迎接燕子归来,陌上花开。

学习之星——席坤


疫情是痛苦的,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想要看到的。但当它来临时,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团结的打败它不能让它在中华大地上大肆蔓延!我的母亲在疫情期间对我说:这个寒假注定会冲出一群黑马,同时也会坠落一群星辰 。

疫情对于学习成绩良好且具有严格自律的孩子来说这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但对于你,成绩一般且自律不是很高的孩子来说却是灾难的!时间一点点流逝,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而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抱怨网课,时间就在你自己的手里,就看你如何去利用它…

每个人要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要学会合理利用时间,做到绝不拖拉,每天制定学习计划,且认真完成!努力说服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山顶就在身边,胜利就在眼前!


相信,我们都会成为黑马,而不是坠落的星辰!

学习之星——成璟弘


疫情期间,人们的生活普遍受到极大影响,不得不呆在家中,减少交往。

但我们的学习依然造就,只是见不到同学熟悉的身影,看不到老师亲切的面庞。即使如此,老师的热情丝毫不减,反而更加认真、负责。

上课时把每一个知识点灌输给我们,遇到难题时细心地解答,作业也是被精挑细选出来的。无愧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的美名。

在老师们的辛勤哺育下,我的知识逐渐丰富,对事物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但仅靠老师的教诲是不够的,我还必须刻苦学习,不断钻研,吸收“养分”。在这样的“双重保险”下,我的学习成绩相对稳定,不至于太落后。非常时期我要加劲努力,“更上一层楼”。

学习之星——张琪峰


2020年的春节,全中国在一中新型冠状病毒的笼罩下,14亿人民宅家隔离所以新学期开学了,我们依然不能回到欢腾的校园去学习,只能在家里上网课。

上网课,也挺好,虽然看不到老师和同学亲切和充满活力的面孔,但通过网络,老师们熟悉的声音,精准的知识,清晰地传到了我的耳朵里,好像老师就给我一个人讲课;我不在关注同学的互动而开小差,也不会分心而错过老师讲解内容,如果错过老师的讲义,还可以看无数次直播回放,看老师发发过来的PPT;打印老师发过来的学案和习题;这样我居然每天天可以慢慢地听进课了,跟着老师的指挥棒完成所有的学习内容,上传作业;打卡记录自己的健康状况;在网上给老师提出不会做的题目。于是,在每一次的检测中,我比先前的成绩提高了一点,但是和你们这些学霸比,我还差得很远;我深知自己的不足,还有很多的漏洞需要补,基础差呀。但我有信心在后面追着你们跑,并乐此不疲,因为有老师们的教导,同学的鼓励还怕什么呢?

钉钉成就了我们学习,因为有所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们认真备课,精心准备,淳淳教诲,耐心督促,快递教材,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医务人员上前线了,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抗疫,我们认真学习就是抗疫!疫情结束了,我们又会回到教室,共同学习了,这个日子马上就来了,我们下载乃没有虚度光阴才对得起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多少次直播中,您们为了上课减少了对自己孩子的照顾,老师们辛苦啦!!!

学习之星——张骞予


防疫期间,我很快就适应了网上授课这种新的上课模式。虽然隔着屏幕,看不到老师和同学们熟悉的面孔,我依然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我们殷切的希望,亲切的声音不仅教授着知识也传递着关爱;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不仅是对知识的渴求,也是对老师的付出给予最热情的回报。每日在我的书房里一次又一次模拟着真实而又热火朝天的教室。

初二的各科难度都所增加,但老师们细致的讲解,巧妙的方法,总能“化险为夷”,让我们“柳暗花明又一村”。说实话,学在家中,全靠自律,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强化练习,我是哪个都不敢有丝毫懈怠。坚持不懈的努力终有回报,我终于得到了自已期望的成绩。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医护人员要和病毒战斗,感染者要与死神斗争,而我们就是战胜自己勇樊知识高峰。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愿我最终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l

学习之星——王严翊


2月14日是正式开学的第一天,按照以往,今天我们应该身处美丽的校园当中,但因为疫情的发生,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导致我们不能如期返校。

"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停歇"!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个人的心,同时也牵动着每一位教师呵护学生的心!我们敬爱的老师们如约而至,根据学校各年级各科目的教学进度安排,他们每天都在采用钉钉直播方式认真地授课,细心地辅导,不让一位学生掉队。身为学生的我们无法冲锋陷阵, 唯有跟随我们的老师,守护好自己的学习园地,才是对祖国最好的报效。在我们感动于全国人民支援武汉的同时,作为学生我们更被我们的老师深深地感动着……

明知道蜷缩在床上更温暖,但还是一早就起床;明知道什么都不做更轻松,但依旧选择追逐梦想。这就是生活的力量!这就是信念的力量!这更是一中师生的精神!


冬将尽,春可期。没有一个冬天不被逾越,正如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东风解冻,蛰虫始振,鱼陟负冰——疫情严峻的冬日里,我们已经感受到春的气息。我们期待阴霾早日散去,师生早日重逢。当琅琅书声再次响彻校园,我们约定在万物复苏的春日里,听坚冰碎裂成歌,看时光流淌成河!

                                大同一中 四七九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