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为悦己者容,有何不可

今天邻居家的小妹妹和男朋友领证了,他们特意选在这个时候,估计是再也不想要过最后一个光棍节了吧。我看到他们晒在朋友圈里结婚证上的照片,女孩子清秀可人,和从前的那个婴儿肥的小妹妹差了十万八千里。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张照片是我看过的她颜值的最高峰。

其实我知道她为了今天付出了很多努力,为了男朋友,在朋友圈曾经立下豪言壮语,“姐要开始减肥,瘦成一道闪电,闪瞎众人的双眼”。然后就看见每天在朋友圈的晒图,今天又跑了多少公里,那段时间基本上每天都会看见她的里程数。然后今年国庆回家的时候,我果真看到她瘦了,从一个微胖界的小胖子变成了美女啊。

国庆第二天她姐姐姐夫在我家钓鱼,她和她男朋友也过去了,我才发现她不仅是瘦了变漂亮了这么简单,简直就是女神级别了,她脸上化着淡淡的妆容,每一步都恰到好处,非常地靓丽。我们当时感慨,“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果真是啊,一有男朋友就变得不一样了,整个人都神采奕奕的。

“女为悦己者容”,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至少还有一个人,你愿意为他做一些改变,你愿意为他成为更好的自己。

想想当初,我们不都是这样吗,男朋友在楼下等着,我们还在屋里对着镜子描着口红,化着睫毛。每次出去约会我们都会精心地打扮自己,穿自己最喜欢的衣服,甚至明明不太会穿高跟鞋,却为了显得更加有气质,硬是穿着出门。走路的时候轻轻地告诉他让他紧紧地扶着你,不要让你摔跤。

那个时候虽然有作,可是为自己心爱的人作,那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渐渐地结婚了,生小孩了,大部人就慢慢地把打扮自己这件事情给忘记了,甚至偶尔想起打扮一下,却总有人去劝告你,都已经结婚了,还怕没有人要吗,还瞎折腾啥啊,好好把孩子带好才是正事。

可是“女为悦己者容”,真的只是为了取悦对方吗,那更多的是为了取悦自己啊。每天出门之前,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的,心情一天都跟着好起来。你以为穿上高跟鞋出门就真的会摔跤吗,其实穿上高跟鞋的那一刻,你立刻挺直了身板,整个人都是自信的。然后你会发现全世界的人都在向你微笑,全世界都在为你让路,你的人生可能就从此开了挂。

我有一个大学同学,本科毕业后考到男朋友所在的城市读了研究生,然后在读书期间曾休了一年学,生了一个女儿,后面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又生了一个儿子。她老公家境还不错,帮他们在市里买了一百多万的房子,她老公也花了一些钱进了个大企业。关键的是他老公长得非常帅,上学的时候我们都说他长得像韩国明星宋承宪。美中不足的是,她老公进单位之后就调到了外地。可是就在那个时候她身材完全变了样,毕业一年多也没有找到工作,虽然天性乐观,可是每每看到她的自拍照的时候我们都嘘嘘不已,活脱脱一个中年大妈的形象,难道就不怕老公被哪个小姑娘给拐跑了?

后面她自己也觉得不对劲,一个中年大妈怎么可能hold住像韩星一样帅气的老公呢。于是立志减肥,每天到朋友圈里汇报进展,等到身材恢复的时候,她一下子就找到了二十几岁应该有的样子和活力。很快她就出来找到了工作,然后我就看着她经常在网上秀恩爱,她那灿烂笑容和她老公的帅气配一脸。

当然她的好运气并没有到此为止,她工作之后接触了微商又开始兼职做微商。这个时候她就越来越显得不一样了,一开始仅仅是取悦老公,到后面是为了取悦她线下的伙伴。她是兼职卖化妆品,然后一有机会就开始捣鼓自己,把自拍发到朋友圈。然后慢慢地我们都发现了,她越来越不同了,越来越漂亮了,而且让人一看见就觉得神清气爽,甚至比她二十岁上大学的时候都漂亮。紧接着跟着她做微商的人越来越多,买她化妆品的人更是不少。然后她又化着很美的妆容去了一家很牛逼的公司面试,很顺利地跳槽到了那个公司做英文编辑。她的人生真的开始一路开挂,虽然还是会时不时地在朋友圈秀恩爱,但是她同样可以很豪气地给老公打红包,那个帅气的老公现在都快变成她的迷弟了。

我不能够说她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当初她学会了打扮自己。但是我敢打包票,如果当初她不是为了吸引老公而试着去改变自己,就那样顶着大妈的形象出门,她永远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得到这么多,或许她原有的也会失去。这一个观点连她自己都不得不承认。

你看,都以为“女为悦己者容”,是为了当男人的附属品,是为了取悦男人,其实不是的,让别人赏心悦目的时候,最后成就的往往是自己。所以为悦己者容,有何不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