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46

月圆之夜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四十六章:月圆之夜》

前情提要:“龙龙,休要胡说。”
“反正我不管,你只能娶长安,我就喜欢长安当王后。”龙龙噘着嘴说道。

青宸没有再搭理雪域龙,自个儿走了出去,去往雪山,雪域龙哪里舍得让王自己走啊,青宸还没走出几步,雪域龙便追了上来,“上来吧!我亲爱的王。”

青宸白了一眼雪域龙,“龙龙终于长大懂事了。”

“龙龙本来就很大了啊,将来还要为亲爱的王扫除周边的杂事呢,王,你可是我龙龙心目中最神圣的男子,想当初你和长安他们去到上一世的时候,龙龙被梅花三弄给困在了雪山动弹不得,心底里特别担心你们,没想到你们不但可以胜利归来,还在上一世除了梅花三弄,龙龙真的好开心。我亲爱的王,龙龙知道王很喜欢长安,不如就去追吧!”

雪域龙的这番话让青宸很感动,世间甚少有神物理解人族的心,雪域龙是青宸遇见的神物中最有造诣的一个。对于长安,他又何尝不想娶她,可是有些痛是需要时间去治疗的,所以他会等,等到长安忘记过往的疼痛为止。

到了雪山口,青宸从雪域龙的背上下了来,眺望远处,一片白雪皑皑,苍茫大地,雪族就藏在那天地万物之中,常人是无法进入雪族的,此刻的雪族安居乐业,人们幸福地生活着。站在雪山之巅,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听说下月初三四皇子要和南蛮王派去和亲的女子成亲了,虽然人族的事情与他雪族并无关系,但是他收到消息,说南蛮王身边有一个巫师,而那巫师早已控制了和亲的女子阿若欣子,他们想趁着和亲来打入皇宫内部,当然这些消息都是他秘密得来的,此刻的他有些担心皇上了,不知道他能不能应付,若是那四皇子也被控制了的话,那么皇宫内又将上演谋权篡位的戏码了。

“我亲爱的王,人族与雪族向来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您与那皇上的关系想来不用龙龙说也知道,若是将来真的发生了,龙龙希望王能够助他一臂之力,毕竟人族在皇上的管理之下井井有条,我想人族不应该失去这个皇上!”

“嗯,那是肯定的,虽然雪族的兵力不如人族强大,但是雪族有雪族的力量,不到万不得已,我们还是先做好自己,我相信慕容枫可以应付一切的!他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少年了。”青宸回想着最后一次见慕容枫的时候,他已然成熟了许多,既然天吴王朝能够被他治理得有条不紊,那么想来将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到了他这里也会迎刃而解。

雪山之巅的灵气可以让你瞬间疏通脉络,体内的浊气也都一一被排了出来,每逢月圆之夜,也就是今夜,雪族的历代君王灵力都会是最低的时候,所以他们都必须在月圆之夜坐在雪山之巅,聚气凝神,雪域龙会时刻待在王的身边,以便周遭出现不必要的恶灵。

长安去青宸的书房找他,并未见到人影,便问了下人,听下人说今晚是月圆之夜,是王的灵力最弱的时候,所以雪域龙带着王去了雪山之巅吸收天地之精华。

就在长安无聊地四处走动时,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那个身影在青宸的书房附近来来回回,似是有什么事,但是又好像迟疑不定的感觉,长安没有直接走上去,而是静静地观望着,时间让她慢慢地变成了一个沉稳的女子,她知道今晚是青宸灵力最弱的时候,便猜到今晚肯定会有不少恶灵突袭雪族甚至是青宸,雪山之巅她没有办法上去,但是青宸的书房,寝殿她可以随意进出,所以她必须在青宸回来之前保护好这里。

以前听三姐说过,恶灵一旦趁着你灵力最弱的时候钻入你房间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有可能会让这个人沾染恶灵的气息,从而轻易被恶灵控制。恶灵没有自己的身体,他可以是任何一个东西,也可以是任何一缕气息,甚至他可以钻入灵力较弱的人体内,借他人之手达到自己的目的。

她一直盯着那个鬼鬼祟祟的人,那个人始终没有踏进房门,只是一味地在门口来来回回,从长安这边望过去,那人的模样应该是下人,他如此来来回回,似乎一点都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还是说?

“不好。”长安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赶紧隐了自己,追过去,才发现恶灵已经不在那个下人的体内,他用了障眼法躲过了长安的盯梢,看来他已经进入青宸的房间了,好在长安隐身后可以来去自如,她进了去,环顾了四周,本根瞧不见那恶灵的身影。

“姑娘果然好身手。”忽然一个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她猛地一个激灵,转头,看到一张苍白的脸皮,不,确切的说只有一张脸皮,除了脸皮外,没有任何躯干。

长安显然是被这张苍白的脸皮给吓了一跳,换做任何一个人可能都会吓死过去的吧。

“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说完长安拔出腰间的柳影剑,一剑刺过去,那张脸皮身轻如燕,轻松躲过了这一剑,它就这么在空中飞来飞去,都快把长安绕晕了,或许它的技能就是这个,长安晃晃悠悠着,忽然闭上眼睛,一个凝神,拿起柳影剑刺去。

呲的一声,脸皮落地,化为一滩血水,是的,长安成功了。而此刻刚好逢月圆。

“青宸,你一定要好好的!”长安心里默默祈祷着。

总算是除了恶灵。

雪山之巅,雪域龙时刻保持着警惕,在青宸凝神吸收天地之精华的时候,也曾有些小恶灵上来骚扰,都被雪域龙给清除了,它扑闪着大翅膀,将青宸牢牢地护在下面,直到月圆夜平安度过。

次日的第一缕光芒照射到雪山之巅的时候,青宸慢慢睁开眼睛,灵力已经全部恢复并且又增加了数倍,只是他看到雪域龙翅膀上的血迹时,有些心疼,“龙龙,你受伤了。”

“没事,这么点小伤很快就会愈合的,这一次你能成功躲过那些恶灵多亏了长安,你知道吗?长安替你守住了房间,除了那个恶灵!”

“是吗?”青宸有些意外,“长安是怎么知道恶灵这一事的呢?”

“这个龙龙就不清楚了,回去你自个儿问去吧!”

【连载】择一世长安47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四十四章:雪族之路》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68评论 2 10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六十三章:客栈小聚》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24评论 0 10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五十一章:月下情深》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76评论 2 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四十五章:阿若欣子》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62评论 4 9
  • 总陈耀川在某网站的聊天记录他仔仔细细地读了三遍。 张杰掏出了手机,一个半旧的索爱,电话显然是打给律师的,一打就是半...
    橙色小蘑菇阅读 245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