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呆猪的轮回生活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概要,天道不灭轮回长存。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三百年已过。小呆猪已投胎于凤凰大陆风州一商户人家转世为人,并且生的冰清雪骨,美貌动人。小二哥也转世为邻家秀才之子,自小便名动天下,少年才子。二人自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严家二位也在次轮回为弟兄二人。此四人于百年后谱写了一段爱恨情仇。正可谓姻缘天定也有因,预知今生缘浅缘深,需看往昔因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

古有高门大户严家,严家大哥有珠圆玉润小猪一只,爱之如宝,每日精心供养。怎知小猪爱慕邻家小小茅屋,广袤天地,于一月黑风高夜,偷渡去寻邻家小王哥。小王哥见其可爱异常,心生爱慕,可惜终归严家之物,不可无故据为己有,痛心将小猪送还。严家大哥,见此一人一猪,情深似海,不忍拆散,故而掩面而泣将小猪送与小王哥,收其小猪市场价百文钱财。

时光荏苒,转眼,昔日小巧玲珑小猪,转瞬丰满异常,大有以己之身占满小小茅屋。王家小哥爱之深,不是外貌取人之人,情一日深似一日。每日必要看一看小猪方可安心度日。怎知小猪他心中生恩大于养恩,有了心爱小王哥,心中仍惦记家中长辈严家大哥。

又于一夜黑风高夜,偷跑回严家,打算望一望严家大哥。正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在小猪偷看严家大哥时,严家大哥也对他思之甚重。于家院中浮想联翩,眼一晃看见小猪,说时迟那时快,大叫一声,天罗地网,将小猪网住。直到将小猪藏于深宅大院中,才知不是幻觉。

话说王家小家一觉醒来,于睡眼朦胧中去望望家中小猪,怎知眼前一片空旷,瞬间嚎啕大哭。惊呆邻有家小狗子,大声说到,“小王哥大早上吊啥嗓子”。我家宝贝小猪丢了,丢了,丢了。小狗子笑到“没丢,没丢,我昨晚看他跑去严家了”。说时迟那时快瞬间,小王哥收拾整齐带着一盒点心奔往严家

王家小哥为寻小猪,直奔严家大门。砰砰砰,砰砰砰可知王家小哥之心急。只见大门缓缓而开。小哥道“老太爷安好,我家猪宝昨来到贵家,嘿嘿,今想领他回去,小小吃食不承敬意”。“哦,我到是谁,原来是你这穷破落户,它昨即已归家门,就是我严家之物。你想领走,请按市场价给与我百两白银。否则免谈”。“砰”的一声大门关上。

王家小哥回家翻箱倒柜,可惜家徒四壁,只有猪宝一只,相依为命。无奈只能日日于严家大门前苦苦哀求,只见闻者伤心,听着流泪,怎知严家大哥充耳不闻。无奈无奈,王家小哥只得告知于官府,希望终有见面之时。

话说另一边,严家大哥听闻,王家小哥一纸诉状告于官府。恐小猪于公堂之上,左右为难,于是偷溜而去,正所谓上行下效,小猪数次偷溜是有家学所在滴。

公人来到严家大哥门前,搜人对薄公堂,可惜人已远去,无奈只得寻严家二哥。严家二哥辗转听闻此事来由,怒火中烧,遂命人杀小猪,说此乃祸害,将其红烧吃之。于数百金分散给其中数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第一章两小无猜,青葱岁月

烟雨如画,亭台楼阁,美人妙骨,贤士风雅,说的便是凤凰大陆南方风州。在风州有一官二富四美八贤士。说到这一官当然是风州父母官,柳大人仁五年进士,名节,字仕如,号节柳先生。为人清明廉洁,儒雅大方,礼贤下士。风州百姓送其青天父母官。二富是以丝绸为业的朱家和以茶叶起家的邵家。民间有歌谣,风州财富甲天下,朱邵二家占八分。四美人当然是朱家独女朱玲珑,李家二姐李妙音,王家王诗雨,柳大人家柳如烟。此四人据说远可比昭君,近可沉鱼落雁。为不少富家子弟文人墨客心中之娇妻。这风州八贤士以李家大哥李靖远为首,其余分别为柳珂,柳海渊,邵启夫,冯伍,崔琦柳,占平常,赵淇滨。此八人才名动天下,只待科考来临便可一飞冲天,功成名就。

此处才子佳人风流韵事不计其数,接下来说的便是李靖远与朱玲珑之间爱恨情仇。

仁五十年朱家夫人于一天清晨诞下孩儿,小小婴儿刚出生便眉眼动人,朱家老爷中年得女,心中大喜,取名玲珑,大赏阖府仆人,一家上下喜气洋洋。朱家就此一女,又生的肤白可爱,自小便是千宠万疼,百般娇养。

玲珑岁至五岁,已灵巧聪慧,淘气异常,调皮捣蛋无半分女子娴静之态。三月正是风州天气晴朗,适合踏青寻梅之际。朱家家主带着夫人女儿外出踏青赏玩,寻得一处仙境。梅花朵朵并蒂开,幽香浮动,引得老爷夫人勾起往昔情怀,将女儿交于乳母丫鬟,携夫人独自赏梅而去。玲珑看无父母在身旁,此时不溜更待何时,也做一回教书先生说都自由人。谎称自己玩困了回马车休息,奶娘丫鬟看小姐熟睡也流连于眼前美景嬉笑赏玩,只见小玲珑眯着小凤眼趁着丫鬟婆子不注意变溜的无影无踪。

小玲珑在梅林到处扑蝶游乐,乐不思蜀。梅林深处幼儿戏蝶,花瓣雨下少儿读诗。小玲珑不一会便累的气喘吁吁,微扶着一个小树干便靠坐着,看着梅花飞舞不觉就呆住。耳畔隐隐约约传了“墙脚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脚步不自觉的寻着读书声而去。随着声音日渐明朗,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哥哥。穿着灰白长衣,摇头晃脑的一遍一遍读着“墙脚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小玲珑看着不自觉便咯咯笑了起来。小少年闻声抬头,喃喃自语“吾看到小仙女了吗?”

“你是谁?”玲珑指着小哥哥问到。

“吾,吾,吾是李,李靖远。汝是?”小少年低头,手指搓着衣角。

“汝是?你问我姓名吗?我叫朱玲珑,那现在我们是朋友了”说着跑向少年,自觉牵起他的手,向远处跑去,小少年呆头呆脑,满面通红,步履蹒跚踉踉跄跄的跟着。小靖远被玲珑牵到一棵大梅花树下坐着。小玲珑突然间不好意思了,用黑溜溜的大眼睛瞪着少年。少年不知所错的挠着头,突然抬头道“吾,吾,吾念诗给汝听,可否?”

“那你念吧!”

“好!墙脚数枝梅,凌……”

“停,你就会这首吗?我听过,不要这首换一个。”

“吾,吾……”

“不要吾吾吾的,难听。”

“吾,哦,我,我想会”

噗“咯咯,你太逗了”玲珑笑的前仰后翻的。

“呵呵,吾,我想好了,汝,你还要听吗?”少年满面通红着说。

“好吧,你念,我听着”玲珑笑着答到。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真好听,你还会其他的吗?”玲珑望着少年问到。

“我会的不多,但是我会背,下次一定会好多好多”少年急切到。

“那我们一言为定,以后学了新的念给我听。”

“好,好的。”春风拂面少年心中朵朵花开。

“靖远哥哥,你怎么在念书,念书好无聊的不过哥哥念的好听,我喜欢。”“我家住在附近,这儿安静风景也好,我经常来这儿读书念书,对了,珑儿,吾,吾,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吗?”

“可以啊,阿爹和娘亲就是这么唤我的。”

“珑儿,你怎么一个人在这边,这样很危险的。”

少年意识到玲珑可能存在危险突然焦急起来。

“你家在哪?可有大人跟随?”

“才不,很安全的,珑儿可厉害了,再说靖远哥哥不是也一个人吗?”玲珑双手叉腰微微扬起小下巴。

“这怎么一样,我是男子汉,顶天立地。你是女孩子,一个人在外是不安全的”少年申辩着。

“哼”玲珑微微哼着。

“小姐,珑儿,小姐,珑儿,你在哪?……”

隐隐约约有一声声急切的呼唤从远处传来。“呀,不好爹和娘亲他们找过来了。靖远哥哥,我家住在白石路朱府,那个门前有个很大很大石狮子的就是我家,要记得来找我,给我念诗,来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不要忘记。”说完就飞朝着声音初跑去。留下一个呆呆的少年站立风中,许久才挪动脚步。“噗通”自己将自己绊倒在地。

“哈哈哈哈,靖远你太笨了,还能将自己给摔了”有两位相同年岁的少年迎面走来“海渊,琦柳,你二位怎来这里了”说着慢慢站起拍拍身上灰尘。“你父亲让我二人寻你回去。”“好的,多谢,我这就回家”

玲珑朝着声源处飞奔过去“阿爹,娘亲,珑儿在这珑儿在这”“珑儿,我的儿,你怎么跑出去了,太不听话了,下次你爹教育你,娘再不帮你,越来越皮了”“娘亲不要嘛,娘亲亲,爹亲亲,不要凶珑儿,珑儿再也不敢了,不会有下次,好不好嘛好不好?”“哎,你这鬼灵精,天色也不晚,回去吧,回去再收拾你这丫头,明天让夫子罚写五百大字。”“啊,不要嘛 不要嘛,娘,娘,爹体罚我”“你这丫头胆子越来越大,出来玩还敢偷跑,该。”阳春三月好时节,朱府全家同游乐。怎知小儿偷溜去,焦急寻得顽皮儿。无边风景无心赏,收拾打点归家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