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彩色密尔与黑白洽洽

(新年愿望:写满十篇童话就能迎来美好的事儿,这是第七篇......这篇文章很长,在语音录制时,我们会将其录制为上中下三集,敬请期待。)

(上)

-开篇:一个神秘而美丽的地方-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一个你做一百次白日梦才可能会梦到一次的地方。

这里流水淙淙、鸟语花香,但这里的土地是白色的,水流是黑色的,天空是透明的。在千米之上的高空中,悬垂着六颗巨大无比的水晶柱。每颗水晶都有自己最纯粹的颜色:红、黄、蓝、紫、绿、橙,在这六颗水晶周围,散布着无数颗晶莹透亮的小水晶,它们很细碎,而且都没有自己的颜色。

每天早上,都会有一颗大水晶打着哈欠从黑夜的沉睡中醒来,它抖擞抖擞精神,便开始慢慢发散出万丈光芒,而周围的小水晶们便会开心地围着它打转,争相辉映那璀璨的光束,直到把整个天空都照得亮堂堂的。因此,这里的人们从来不会说周一、周二、周三......他们只会说:今天是蓝色天,昨天是橙色天,明天是红色天......而这里的天空中是没有云朵也没有月亮的,因此这里不会有阴天和雨天,只会有单色透亮的白昼与静谧安详的黑夜。

住在这里的人类都身轻如燕:只需双臂一展,用力一点足尖,便可于地面腾空而起,根据年龄和体力,他们低则可腾空半米一米,高则可借物攀到百米高空,理论上说,只要有着力点,他们可以不断地往上攀爬,但实际上并没几个人乐意这么做,因为只要超过百米,他们就会因看不清落脚点而心生恐惧,可谓上去容易下来难啊。

但是,会腾空会滑行毕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因此,这里的人可以随心所欲的建造自己的住所,除了在地面上,他们还常会把屋子建在洞穴里、大树上、山顶上。

除了人类,这个神秘的地方还生活着另一个族群,那就是“飞灵族”。飞灵族是一个古老的族群,他们原本也是人类,可在一千万年前,他们的祖先不知为何突然生长出了翅膀,从此便可以如老鹰般自由翱翔,于是他们将居所从低空迁到了离地千米之外的那几块大水晶之上。

飞灵族与人类一向和睦共处,共享着水晶之光和地面丰盛的物产,所有人的日子都过得很幸福快乐。


-01:“吃货”密尔-

飞灵族的新任族长名叫“七彩王”,他们一家都居住在空中最大的那颗红色水晶上。族长和他的妻子都拥有一头飘逸的彩色长发,还有一对美丽的彩色大翅膀。当他们并肩飞过天空时,就如同有两道美丽的彩虹划过,让所有人都艳羡不已。

不久前,族长夫妇家增添了一个可爱的小成员,名叫密尔,这位可爱的小公主长得特别可爱:粉扑扑的小脸蛋好像鲜美的水蜜桃儿,红嘟嘟的小嘴儿则如刷了蜜汁的小樱桃,她不但遗传了爸爸妈妈的彩色头发和彩色翅膀,还拥有一双世间最美的大眼睛,她的瞳孔非常奇特,只要看到好吃的东西,就会流转出两道七彩的光芒。

是的,她是个典型的小吃货:当她因为年龄太小还不会飞翔的时候,就已经馋到了遇到什么东西都要凑上去舔上几口才肯罢休的地步。待她年满三岁翅膀长好后,更是为了吃不惜一切代价。每当她那双水汪汪的眼眸中流转出七彩光芒时,人们就会听到“哧溜、哧溜”几声,还没等大家看清楚怎么回事呢,所有美味便已经全部跑进了她的小肚肚。

族长夫妇特别宠溺密尔,在她的房间的墙上永远挂着无数彩色糖果,桌子上永远堆放着各色美食。

光阴似箭,很快,密尔就在欢乐的“吃、吃、吃”节奏中度过了自己的十岁生日。十岁的密尔已不再满足于现成的食物了,她开始尝试自己制作美食。为了找到最美味的水果、最香甜的花蜜或者其他特别的食材,她不惜扑棱着翅膀,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寻觅。

飞灵族的小朋友谁也没有耐心陪她飞那么遥远的距离,因此陪伴在密尔身边的总是只有一只名叫“咻咻”的斑头雁。


-02:偶遇洽洽-

有一个紫色天,密尔找到了一座从没来过的大森林,她想:这儿一定能找到些最棒的鲜果,带回家制作美味的榛子果酱是再好不过啦。

密尔收起了翅膀,在森林里细细寻觅,果然在一丛灌木中找到了一种蓝色小野果,看起来十分美味多汁,她毫不犹豫的将果子丢到了嘴里:嗯,真甜!可没过多久,她便感觉头晕目眩,小心脏扑通乱跳,“咚”地一声倒到了地上,吓得咻咻围着她一通乱飞。

也不知过了多久,密尔感觉额头上吹来了一阵凉凉的小风,耳边还传来了一阵清脆、明亮的音乐,她努力打开沉重的眼帘,首先看到了在脑袋边拼命扑啦翅膀给自己扇风的咻咻,再循着音乐声抬眼一看,头顶的树枝上坐着个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小女孩,正拿着一片树叶吹奏着悠扬的乐曲。她穿着一身黑色的细纱裙,一头银色长发在风中肆意飞扬,如同水雾四溅的瀑布。

“嚯!你醒啦?!”听到斑头雁欢快的“嘎嘎”声,女孩儿放下手中的树叶,和密尔打起了招呼。

“你吹的曲子......可真好听。”密尔虚弱地说道,随即,她指了指身边的小提篮,热情的邀约道:“一起来吃梨花糕吧?我的独家秘方,味道可棒啦!”

“哟!你可真是想得开啊!毒果子刚吃完,又准备开吃了,要不是你的大雁找到我给你喂了口草药,你现在都还晕着呐!”女孩儿瞥了一眼密尔那彩色的头发和翅膀,用一种戏谑的口气问道:“莫非,你就是大家常说的吃货公主?!”

“吃货公主?!哈哈哈,我喜欢这名字!谢谢你救了我,来!尝尝我做的梨花糕吧。”密尔从小提篮里拿起一块点心冲女孩儿挥起手来。

只听“唿”的一声,树上的女孩用足尖点着树杆儿滑了下来,她抽动了几下鼻子,没等站稳脚跟就接过密尔手中的点心嚼了起来,边吃边点头:“嗯,果然好吃!吃货公主名不虚传呐!”

后来密尔才知道,这个女孩名叫洽洽,独自一人生活在这片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里。

从此,密尔常来这片森林搜寻野果、鲜花和蘑菇,而洽洽则很乐意地给她做着向导,因为她一想到密尔做的那些秘制美食就口水直流,那味道,啊呀呀,真是个顶个儿的好吃啊。

不久,密尔与洽洽便成为了一对特别要好的朋友。


(中)

-03:非黑即白的家-

洽洽住在森林里一个人迹罕至的山洞中,这儿与外面世界相通的地方是头顶的圆形天窗。白天,当光亮从天窗中倾泻而下时,洽洽便会顺着藤蔓从天窗攀爬出去觅食和玩耍,晚上再爬回她的小房子。

山洞里的色彩如同洽洽衣着的颜色一样,非黑即白:墙面是黝黑的,上面镶嵌着无数大大小小的白色珍珠——这些都是洽洽专门潜入森林旁的大海中寻找到的;地上是一层细软的白色沙砾,光着脚在细沙上跳舞是洽洽最爱干的事儿了;山洞的一角还有个圆形水洼,里面掬着一汪黑黑的泉水;而洞里最醒目的东西则是几丛高高低低的黑色灌木,在那中间,托举着几朵巨大的白色花朵,这种花的花蕊是黑色的,如毛毯般柔软,而它们的花瓣则是半透明的白色,摸上去厚实而细腻。洽洽把其中最大的一朵花当成了床,每天晚上,当她躺在软绵绵的花蕊上入睡时,花瓣则会轻轻聚拢,如纱幔般将她包裹起来,让她感觉又温暖又安静。

密尔受邀来洽洽家做过几次客了,她很喜欢柔软的细沙和舒适的花朵床,但却对满屋子单调的黑白色很是厌倦,在她眼中,绚烂的彩色才能称得上美丽。于是,密尔决定在洽洽十岁生日这天送给她一个惊喜。

生日这天,洽洽出门为密尔采摘野果,当她回家后,吃惊得长大了嘴,下巴都快掉落了下来。她疑惑地四处张望着,天啊!这个花里胡哨的地方还是自己的家吗:只见在原来黑白分明的墙面上,所有的小珍珠上都被刷上了五颜六色的果胶,白色细纱地面上也散布着无数彩色棉花糖,就连那一汪如黑丝绸般的泉水上都飘着几朵红红绿绿的果皮莲花灯,花纹雕刻得相当精致。

洽洽还没闹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就见密尔提着一桶果汁从天窗飞了进来,降落时因为没站稳还在地上打了个踉跄,鲜亮的果汁溅了出来,在细砂上绽放了几朵金黄的“小花”。

密尔没注意到洽洽那张因愤怒而变得越来越红的小脸蛋儿,也没看到她那不断向下扯拉的嘴角,而是用手指着墙面得意地介绍道:你看,黄色是柠檬味、红色是草莓味、粉色是樱桃味儿、绿色是薄荷味儿......还没等她介绍完,洽洽已经冲到泉水边,丢掉了她精心雕刻的莲花灯,然后冲到墙边拼命用手指一颗颗往下刮果胶,密尔这才注意到,洽洽的小脸蛋儿已经被气得变了形。

密尔眼睁睁看着自己辛苦了小半天的成果就这么被狠狠抛弃,她也生了气,拿起小桶,冲着天窗就呼啦啦飞了过去,一回头,见咻咻还在那儿徒劳无益地用翅膀护着墙面呢,于是又俯冲了下去,临空踹了咻咻一脚,提醒它跟上,然后头也不回的飞走了。

从此以后,密尔和洽洽的友谊被划上了一个休止符:密尔再也不愿去那片森林采摘食物了,而洽洽也再没爬到过红色大水晶下的山峰顶上等过密尔了。

后来的日子里,密尔还是会做很多可口的美味,可没有了洽洽与她分享,总觉得吃起来没什么滋味儿;洽洽也还是会攀爬到树枝上用树叶吹奏小曲儿,可没有了密尔的倾听,似乎总是连一首曲子都没吹完就厌倦了。

但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密尔都认为自己没有做错,她想不明白:彩色那么富有活力,为什么洽洽偏就只爱单调的黑白世界呢?洽洽也认为自己并没做错,在她心里:黑白色是最优雅干净的颜色,远比花里胡哨的彩色要纯净美丽得多。她承认自己确实喜欢密尔,但这并不等于说密尔可以无理的干涉她的生活。


-04:密尔的十二岁生日-

日子过得很快,眼看密尔就要年满12岁了。

在最近这一年里,她懂事了很多,已经开始理解“尊重别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渐渐的,她开始为自己当初的冒失感到后悔,只是一直无法拉下脸面去向洽洽道歉,现在生日快到了,密尔觉得这是个与洽洽重归于好的机会。

生日前一天,她曾托咻咻给洽洽送过一张字条,希望约洽洽到第一次见面的大树下见面。可当生日那天,密尔带着一篮小点心和一瓶甜美的蜂蜜果汁到大树下时,却并没有见到洽洽的身影,于是她带着咻咻来到了洽洽的家。

洽洽家里安安静静的,天窗开着,可任凭密尔怎么敲玻璃都无人应答。

密尔奇怪的飞了进去,转了一大圈后才在花朵的包裹中找到了洽洽:洽洽看起来非常瘦弱,脸上的皮肤颜色也苍白得透明,把密尔吓坏了。当洽洽听到密尔和咻咻的声音后,终于努力地撑开了眼睛,嘴角抿出了一线欣慰的笑。

原来洽洽不久前就生病了,从两天前开始,她就再也无力攀出天窗了,咻咻送来的字条她看到了,可她挣扎了很久也无法前去赴约,没想到密尔会带着好吃的来探望她,这次,换成密尔救了洽洽的命。

看到两年未见的好朋友,洽洽实在太开心了,她从脖子上摘下了那条朝夕相处的黑白太极图宝石,放到密尔的手心里,执意请密尔收下这份生日礼物。密尔也很喜欢这条项链,在她眼里这宝石真是太诱人了:很像一块美味的牛奶巧克力,她最终还是没忍住,拿起来放到嘴里舔了一下,这才给挂在了脖子上。看到她那副贪吃的样子,洽洽都忘了病痛,忍不住笑了起来。在密尔的精心照料下,洽洽很快便恢复了健康。

从此以后,两个小姑娘的感情较之从前更加如胶似漆了。

虽然密尔还是觉得黑白色太单调,但她却会特别为洽洽制作美味的牛奶巧克力点心;虽然洽洽也还是觉得彩色太喧哗花哨,可也会亲手为密尔编织绚丽的鲜花花环和手链。


(下)

-05:翅膀的秘密-

密尔知道洽洽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和自己一样展翅飞翔。

这也是密尔自己的心愿,她常想象着有那么一天,自己可以和洽洽一起比翼双飞、寻觅美食、自由玩耍。到那时,洽洽也能随时到自己的水晶城堡来做客了。

有一次,作为飞灵族的公主,密尔在学习本族历史知识时听到了一个古老的传说:据说,就在那片洽洽常去寻找珍珠的大海中心,有一座名叫“幽山”的地方,那是一座足有千米之高的山峰,四面都是光滑的悬崖绝壁,山峰的顶上,生长着一种被称为“苦草”的植物,人类若能吃到它,就能长出翅膀。也许,这就是一千万年前,飞灵族从人类中分化出来的秘密吧。

这个传说让密尔兴奋不已,从此,只要有空,她就会悄悄飞到漆黑的大海上去寻找那座陡峭的山峰。在找了足足两年之后,一座千米之高的陡峭山峰终于被她找到了,她认定,这就是幽山了。

可当她兴奋的降落到山顶时,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山顶并不大,但却爬满了各式各样的杂草与灌木,根本无法从中分辨出哪种才是“苦草”。

密尔在山顶待了足足7天,靠吃野果维持着体力,在经历艰辛的努力后,终于从那片植物中区分出了足足一千二百种不同的植物。这么多植物,不可能全都背回去啊,她想了又想,觉得还是只能让洽洽自己来亲自品尝,才可能找到苦草。

可就算洽洽能来到山脚下,这么陡峭峻险的山巅,她如何才能爬得上来呢?绳索和藤蔓肯定是没有这个长度的。密尔耷拉着小脑袋坐在悬崖边想了很久,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06:勇攀高峰,体味失望-

洽洽得知这个消息后自然是非常兴奋的,在密尔的引导下,洽洽驾着小船,带着食物和水,在漆黑的海面上足足行驶了一个月才抵达了“幽山”脚下。

然后密尔在几十米高的半空中展开了双翅,让洽洽从小船上腾空而起,用足尖点着自己的后背继续向上腾空,接着赶紧飞到更高的地方接住洽洽,两个小伙伴儿配合得非常密切。

在整个攀升的过程中,密尔给了洽洽最坚实的台阶,而洽洽给了密尔最完美的信任。

就这样,密尔与洽洽精诚合作,终于勇敢的抵达了幽山之巅。

在山顶上,经过仔细识别,洽洽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知识排除掉了80%的植物,而剩下的四百多种植物,只能靠她一株株用嘴品尝了。

这些植物大多是非常难吃的,或苦涩或酸辣,有些植物甚至有毒。没过两天,洽洽的小舌头就变得和香肠一般肥胖红痒了,吃到最后几株植物时,她的嘴唇甚至被那些有绒毛或带齿边的植物割出了鲜血。

可更让她们伤心的是:直至尝完最后一株植物,洽洽的背上也没能长出任何东西来。

难道,这个传说是假的?难道,这里并不是传说中的幽山?

两个勇敢的姑娘失望极了。


-07:海的深处-

密尔为自己的“情报”失误深感自责和沮丧,虽然她在几天前的攀爬中折伤了翅膀,可她并没有吭声,而是强忍着疼痛,打起精神,托举着洽洽一级级下降,直到见到洽洽平安降落到了小船上,她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不想身体竟然一软,“扑通”一声坠到了海水中,很快便被黝黑的海水吞噬了。

传说飞灵族的祖先因不喜欢翅膀被打湿而放弃了游泳,渐渐的,他们便丧失了游泳的能力。因此,不会游泳的密尔在徒劳的挣扎几下后,便如一块沉重的石大块直愣愣地向海底坠去。她彩色的长发披散了下来,如水草般摇曳,慢慢缠绕上了她的身体,也包裹上了她脖子上那枚黑白太极图的宝石吊坠。

突然,密尔感觉那枚小宝石竟然开始隐隐发光,那光芒穿透彩色的发丝在水中荡漾开来,起先还只是朦胧的微光,渐渐的,竟变得越来越强烈,很快,密尔的四周都被它照得亮堂堂的。

在密尔虚弱的闭上眼前,她隐约看到,一个满身披着银白色鱼鳞的身影向自己游了过来,她那白皙如象牙的脸散发着圣洁的光亮,竟然很像洽洽......

不久,满脸焦急的洽洽也寻着亮光找了过来,她惊奇的发现,密尔竟安睡在一个巨大的水泡中,而她颈上的宝石吊坠,正散发着皎洁的光芒。

这光芒,让洽洽被一个她从未见过的海底世界所震惊:红艳艳的珊瑚、绿油油的海带、五彩斑斓的贝壳与鱼群......一种极致的艳丽突然征服了洽洽,她第一次从心底里承认:五彩的世界竟是如此之美。


-08:华丽丽的大翅膀-

当洽洽推动着大水泡浮出水面后,水泡便“啪”地一声破裂了,洽洽不得不一只胳膊搂着密尔一只胳膊奋力向前游去,当她距离小船越来越近时,她却开始感觉体力不支,头昏目眩起来。就在这关键的时刻,洽洽突然感觉自己背后痒兮兮的,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飞速地生长,不久,“刺啦”一声,一双巨大的东西破衣而出,随即“啪”地一声,呼啦啦地往外伸展而出!

洽洽迷惑的回头一看——那居然,居然是一对巨大的彩色翅膀!她试探着扑棱了几下,发现这对翅膀非常的强健、有力!她的心中顿时激荡起了一股巨大的喜悦:多少次梦里她都在与密尔携手飞翔,今天终于如愿以偿!!!这喜悦很快化为了一股力量,她用力一扇,终于脱离水面、腾空而起,怀抱着密尔冲上了高空,然后,她开始俯冲、翱翔,她能感觉到耳边咻咻的风声,并为此兴奋得满脸通红!

在激动的盘旋了几圈后,洽洽终于冷静了下来,她找到了那艘小船,将密尔放到了船上,收拢翅膀,安静地守候在密尔的身旁。

也不知过了多久,密尔终于醒了过来,她满脸笑意的说:“刚才,我梦见你和我一起飞起来了!”话音未落,她注意到了密尔背后那双彩色大的翅膀,惊讶得用手捂住了嘴!

洽洽赶紧转过身来,向密尔展示着自己华丽丽的大翅膀,连声说道:“哈哈,草药生效了!我们成功了,亲爱的密尔。”

“可惜翅膀是彩色的,如果是你喜欢的黑白色就更好了!”密尔遗憾的感叹道。

没想到洽洽却欢快的回答说:“不不不!今天我才发现,彩色其实也很美!可惜你可能没看到刚才的海底世界,若你看到,你一定会喜欢得发狂的!”


-尾声:这才是完整的世界啊-

后来,密尔与洽洽常带着斑头雁咻咻一起飞去大海上转悠,希望能再次找到那座幽山,并想办法确定“苦草”到底是其中的哪种植物,可让她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那座山连同山上的仙草全都消失不见了,据说后来再也没有人见到过。

而洽洽在听密尔提到海底那个全身长满白鳞片的救命恩人后竟然说,她的脑海中从小到大也一直残留着这么一个影子,只是每当她想仔细回忆时那个身影却莫名其妙的溜走了。“也许,她就是我的妈妈吧。因为那块小宝石是我从小就有的东西,我觉得,这一定是妈妈给我的救命符!”洽洽常常这么幸福的想象着。

而密尔呢?在听洽洽提到美丽的海底世界后她格外的非常羡慕,她从没想到过在黑压压的大海下居然会存在着那么美丽的世界。从此以后,她第一次把兴趣从“吃”上转移,狂热地爱上了游泳和潜水。

有一次,密尔洽洽正手拉着手,一人用一边翅膀默契的飞翔着,当她们俯瞰大地时,她们突然同时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一直都是既有彩色,又有黑白的,只有所有色彩交融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世界。

这时,咻咻也嘎嘎叫着,欢快地从他们眼前掠过,得意的展示着自己肥肥的身躯上那一身黑白色的羽毛,同时,它也蹬了蹬腿,扭了扭头,提醒米尔与洽洽注意它那橙黄色的脚爪与长嘴,意思是:瞧,我也是黑白加彩色的呢!

看着咻咻那得瑟的样子,密尔洽洽一起冲它抬起了腿,咻咻赶紧“呼”的一下,飞远了!


文 | 咏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